很久很久以前....


會下這個副標題,是因為看到已經成功變身為女人的仟仟寫的網誌有感而發~
因為她最近回顧了一堆以前在學生會的很多事情!
也勾起我的一些回憶!
雖然不像她所過的這麼豐富,但我自認也算夠了!

現在這個時候是面臨畢業和升學的交叉點!
尤其對於在學校這樣環境工作的我來說感受更深~
每次一到這樣的季節,我都回想到我剛進大學的時候~~~
一個人拉著行李箱坐著夜車到完全陌生的城市!
開始了我大學四年來的靡爛生活~~~
我過的很開心!!
也曾後悔過很多事!
但這些都是已經過去的事情了!
想再多也沒有用!

即然都開了頭!
我來講一些我在大學四年來的校園社團生活!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這樣瘋狂的!
大學四年來什麼學生組織我居然都參加過~~`
連現在回想起都覺得自己很神!(挺胸)

來敘述一下本人的經歷好了!
一年級參加了改變我未來四年學生生活的第一個社團~「原青社」!
(全名叫「原住民青年服務社」)
不過我已經忘了當初這個社團有什麼因素可以吸引我入社的~
一來社長又不帥~~而且還一付很欠扁的模樣!
二來裡頭的男社員幾乎都和社長一樣欠扁!(因為他們都是同系同班的)
所以怎麼進入這個社的原因真的不可考了!!
我只知道~~~我們進入這個社後,這個社團在社長無力支持的情況下~
我們三年級就宣布倒社啦!
但是,畢竟是我第一個進入的社團,對它還是很感情的!!
(照片中是二年級在社登時拍的)



二年級加入了全校的最大社團~學生會!
會加入的原因再度忘記!!
反正只知道不知哪時和學生會裡頭的人員搭上線~~
後來就很莫名其妙的去參加徵選然後就加入了!
只是因為加入的身份已經是二年級了!
自然而然就沒法子和一年級的學弟妹相提並論!
到頭來我只知道~~一進去就被人當了老鳥!
然後辦一堆校內雜七雜八的活動!
搞的自己的生活只放在這裡!
當然~~~也因為加入了學生會~~~重心都在搞社團活動!
二年級是我成績最爛的一年!
除了學業成績不及格外,翹課也是翹得最嚴重的一年!
(照片好像是三校區辦校園演唱會拍的)



三年級從學生會退休後,不甘定下心所以跑到系上的最大組織~系學會!
因為二年級的成績爛到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所以決定和死人會長say goodbye!
想要好好的從良,用功練書!
不過也許是因為之前在社團和學生會的日子都太過忙碌了!
因此退會之後~完全不習慣呀!!
最後居然答應我那笨學妹(她是系會長),加入了系會!
雖然沒有再像之前待學生會沒日沒夜的搞活動!
但是二者其實也相差不遠了!!
(照片是在我三年級社登時拍的)



四年級本來想從良的我被一個死人拉到服務畢業生的~畢聯會!
再度從系會退休後~~
想想四年級課業少,該補修的學分也幾乎修完了!
so...想說班上的畢業生代表沒人要做,就自動自發自己接了下來!
想說反正也沒什麼事吧!
只要偶爾出席一下畢業生要開的會,再和班上交待一下便可~
誰知道,我們那死人會長居然接了什麼畢聯會!
而且因為他以前素行不良,他找不到人和他一起接!
我還想反正他這個只看外表的死人應該不會找我才是!
想不到他在窮途末路下還真不挑的把我也拉上線!
害我想拒絕也不行!
最後,我最後一年~~~還是很苦命的在死人會長的牽托下結束!
(照片中的2人照也是苦命的畢聯會成員,不是死人會長)



就這樣四年的大學生活有3/1被社團填滿了~~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很好~
也或許有人覺得我吃飽太閒了!
不過至少我覺得我的大學時代很多時間都很豐富~~
也過的算開心~~~~認識了很多朋友!!
這些都是以前唸書沒法子得到的快樂!
不像畢業後不管是學長、還是同學們有時都會和我講說~
他們在大學四年都沒什麼值得回憶的事情!
因為他們除了生活圈在同學、課業或者是打工等其他值得的回憶就沒有了!
至少我還有~~有時回想起來真的覺得那時的自己真的很快樂!
如果有人問我說我最快樂的學生時代是在哪一階段~
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回答: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