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風


最近因為油價上漲,我想有不少人都動了乾脆騎腳踏車上下班/上下課吧!
我也是一樣!
其實在之前幾次的漲動時,我這個念頭都沒斷過!
後來520後的大油價上揚消息不斷~
不少人都預策,漲幅大概都是好幾塊!
雖然最後只漲到3塊多,但是還是很多吶!
像前二天我去加油站加了平常加的50塊的油!
結果發現從很久以前50塊可以加超過一半的油~
再來只剩一半~~
再來就變到現在的3/1....
天吶~~~
未來以50塊起跳的油錢我一點都不會懷疑了!!
so..最近我已經在努力看腳踏車了!
有人和我說那我不會坐捷運or公車就好了!
反正現在上班的地方也是離捷運的出口不到幾分鐘而已!
而且我也可以搭公車呀!
是沒錯啦!
不過油價在這樣漲下去,我想未來搭捷運or公車的人潮一定爆增吶!
想想~已經塞到爆的捷運再這樣加上去!
只要有人是在台北搭公共運輸上下班的人就知道了!
上下班時間的人潮~~~真的要練一下軟骨功才可以勉強擠的上去!
雖然可以多等幾班~~但是時間也等掉了!
換來就是遲到的下場啦!
這樣我不如騎腳踏車上班還來得省事!

正在我在參考各家的腳踏車時,看到新聞在寫鐵馬的專用車道及路權問題!
我也覺得這個問題在台北也需要受重視!
之前我在講要騎腳踏車上班時~
辦公室一堆人叫我再考慮~~
因為在車水馬龍的台北市區騎鐵馬真的太危險了!
畢竟是要和大客車、小客車、騎車等各式車輛搶道!
這個問題也真的是阻止我騎腳踏車上下班的最大因素!
不管是上班還是下班的車陣之恐怖,都是我親身經歷過的!
so~~真希望台北市區的類似路權問題可以好好的做改善吶!



油價不斷攀升,為了省荷包兼環保,台東地區吹起腳踏車風潮,長久以來被忽視的專用車道及路權問題,再度受到重視與討論。(吳鳳雪報導)...

因應高油價時代來臨,愈來愈多的開車族改騎機車上班,而台北市推出的搭捷運、公車打折優惠,讓大眾交通運輸較貧乏的偏遠地區民眾,好生羨慕!除了機車的使用趨勢增加以外,愈來愈多的人選擇養生、環保又節能的腳踏車上路,但是道路上汽機車、腳踏車爭道,顯象環生。

民眾反映,腳踏車族騎車太隨興,有時三五成群併排、有時不理會紅綠燈,相當危險。而腳踏車族則認為,在道路上腳踏車是相對的弱勢,政府有必要興建專用腳踏車道、號誌等基礎設施。

怎麼樣讓民眾有行的方便和免於安全上的威脅,政府相關配套得再加把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