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山




不好意思呀!本次主題照片並非本郎我拍攝的,那是因為....我根本就沒上去呀!!因為真的不是爬山的料,所以全部一行人只有我最後中途半途而癈,不過我已經事先聲明了,我是來「拍芒草」而不是來爬山的,所以...只有爬0.4km真的不能怪我!!

會有這次的行程,起先在於萃育小姐和乃君2人起頭的話題,「似乎」是他們想去爬山,然後呢我又很想拍芒草,結果最後地點就這麼落定在七星山了!不過本郎我非常有自知之名,所以在行程確定之前就和眾友人先打了強心針,如果發生那種中途一半我就掛點的話,請他們不要管我,因為我是「志在拍照,不在爬山」的!所以最後被「野放」我也無所謂,因此就在這一攻一防之間,最後外拍團就這麼敲定了...行程人員共有七人:我、乃君、萃育、桂玲姐、劉大哥、詹兄以及新人鴻吉兄...

登山前先來個大合照,因為接下來就是各憑本事了!

在登山口前先合影完後,我就仔細開始研究這個所謂「海拔高度811公尺」是有多高了?因為鑑於之前登山生死經驗,讓我對於「登山健行」四個字實在很害怕,尤其這一次"又"是來拍芒草,一想到我上次去拍芒草那痛苦的草嶺古道行(是的!上次害我差點掛在山上的行程,我也是去拍芒草的!),我想我今天似乎又是一場苦仗要打了!



果然我這輩子還是不要肖想去爬什麼山了,還沒到一公尺考驗就來了,落落長又抖的石階梯真的是在考驗我的信心,心中在哀號但是還是要爬呀,所以咬緊牙和友人們一起衝了...



果然自己還是懂自己的,那落落長又抖的階梯讓我不但讓我的意志力一下掉了一大半,甚至體力也流失掉一大半,再加上山上天氣太冷,我又因為爬山身體過熱,讓自己就這麼的浸在這又冷又熱的溫度相互交叉著,結果身體一下子就負荷不了了!頭暈眼也花又一直冒冷汗,好險之前就打發掉朋友們讓他們自行上山不必等我,不然我牽連一堆人可就罪過了...



好不容易爬到一個較為平坦的地方,眼前就是我渴望許久的芒草呀!此時不拍待何時?所以把相機拿出來,在一堆芒草中流連忘返,等到我拍完轉頭一看,又是一個艱難的考驗在我眼前,完全沒有停跓點又落落長的石階梯呀!!!實在太恐怖了!然後我又看到某一指標性的柱體物..最後..我就決定放棄下山了..



啥米!??我爬的這麼辛苦才0.4km唷??距離主峰的1.6km還有多高我是不太知道了!我只知道眼前那高到一個不行的階梯實在很可怕,所以最後我就這樣轉折下山了...老天原諒我!



下山後,一個人也不知要去哪,畢竟其它人都還在攻頂中,所以在服務區稍作休息後,我就開始閒晃小油坑了...









大約下午約快2點半,友人們終於攻頂成功下山了,接下來我們要前往的地方是大屯山準備拍夕陽照,不過此時天空不作美,明明中午時還有陽光的呀,可是後來烏雲罩頂了,然後還開始飄起細雨(雨神no1詹兄發威了~一下山就下雨!XDD),但是我們還是不放棄,想說去現場看看天氣狀況再說,因此等友人們稍作休息,我們就驅車直往大屯山出發也....



這一來可不得了!大霧瀰漫整個山頭呀,想拍夕陽是完全不可能的任務了,但是大家又不想就這樣打道回府,所以就算是霧氣充斥在我們身邊,我們還是決定賭了,順便來個「意境照」練習也不錯呀!XDDD



就在這個「摸命特」,天空雲層慢慢散開一小個缺口,連霧氣也"暫時"的消失,頓時本來是煙霧瀰漫伸手都快看不見五指的山頭,就這樣清楚的呈現在我們眼前,然後連前面的芒草堆也在這一小簇陽光照射下有了生氣,所以我們一群人快手把相機全部搬出來,衝到觀景台上快速的按下快門!



老師曾說過,五秒前和五秒後的景物是可以馬上瞬間變化的,果不其然,就在我們還沒把快門按的很滿足時,陽光沒了、大霧又來了,然後又恢復伸手不見五指的最初..

就這樣來來回回,一下子大霧侵襲、一下子陽光露臉,讓我們的心起起伏伏的,不過這樣才是攝影的樂趣呀!就是要捕捉這瞬息萬變的一瞬間才能考驗我們的功力呀,不是嗎?

老天爺果然是愛我們的,就在我們被來來往往弄的疲憊不堪準備打道回府時,這時本日最美的一刻就這麼出現了,而且還是最明顯的「耶穌光」呢!!每個人這時還管回不回家呀,立刻抓了相機就定位快速按下快門了!



最美的一刻,讓我們讚嘆不已,就算沒拍到我們想拍的夕陽也覺得不虛此行了!



拍完照後,我們也真的很累了,畢竟山上真的很冷,冷風直吹我們這些已經在這泡了至少有一小時以上的人了,所以快速的把行裝打包好,上車準備下山覓食也,今天真的也算是非常有收獲了!

畢竟都來到了陽明山,不來吃個美食泡個湯著實可惜,但是本郎我沒有帶換洗衣物,叫我身體洗乾淨了又穿髒衣服實在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所以最後只好看著友人們去泡溫泉,自己和另外二位也不泡湯的詹兄以及鴻吉兄在外面等著,嗚~下次我一定要記得帶換洗衣物來,我也想泡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