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博夜景外拍



上周社大上課老師直接拉到戶外,因此我們來到花博新生館來練習,其實因為一直聽聞花博人很多,所以一直沒有很大的動力前去朝聖,加上現在冬天天氣實好實壞,沒太多經費的我也沒辦法說去就去,因此此次的花博外拍練習真的也算是我對花博的初體驗就是了..

只能說老天爺還差點真不太給人面子!本來前一天還是大太陽又晴朗的天氣,到了這一天反而下了一整天的雨,而且雨勢還不小呢!所以我和其它同學們都已經在半放棄狀的想說這天外拍可能不會成行了,結果大約快4點時,雨就突然不下了,除了偶飄細雨外風又比較大外,似乎已經抵定晚上的外拍是可以成行的,雖然仍是天候狀況不佳就是了...



一進新生館後,映入眼簾的是鯨魚造型的景物,因為上課的人也不少,老師講話沒有多大聲,所以隱約聽見此景拍攝方式是他會不定時產生煙霧,在產生煙霧的同時把煙霧入鏡,然後搖黑卡把過曝的光源降低;其實是聽的霧殺殺,所以還是實際操作來一次卡實在啦!因此在參考別的同學的構圖後,自己也開始試著構圖,剛好新生館區非常接近松山機場,所以不時有飛機低空飛過,因此還為了我的照片多添了2道線,如果白天來拍的話就只剩飛機可以入鏡了!





接下來拍攝地點往前進,來到一個古色古香的拱門前,構圖仍然不知要怎麼構,只好再次發揮隨意「打鎗系列」了!拱門後就看見了一棟古厝,要不是知道這邊是花博園區,突然讓我在這土地貴聳聳的台北市區看到這類建築我一定會嚇死!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抓緊時間前往下一個拍攝地點,坐上接駁車前進「大佳東站」..



這邊最有名的大概就是之前國慶遊行表演的毛毛蟲了,那時沒拍到,今天也可以拍的過癮呀!?不過可惜的是,晚上也根本拍不出花博毛毛蟲美麗的樣子,so....看看就好!XDD





其實拍到這時,大家已經各分東西了,我因為沒跟上老師的腳步,所以等我發現時已經看不到幾個同學了,而且這時風力也算不小,加上晚上花博人真的很少,真的有一種很孤寂的fu呢!!!



最後一定要拍的「Taipei Int'l Flora Expo」的正門



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