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胡琴樂團




上星期六受前同事之託,我去幫忙了這次「台北胡琴樂團」演出的做攝影幫忙,因為以前也沒怎麼拍過這類的文藝活動,所以突然覺得壓力上身,畢竟這是人家的籌畫以久的活動表演,如果拍不好總覺得會非常過意不去,所以在這之前也和一些攝影前輩討教如何拍攝,然後也感謝萃育好友借我的55-250長鏡頭,不然靠我的18-55真的很難拍出我想要的照片...

這次的表演是在新店的「崇光女中」,雖然以前唸書是在新店,但是說實在我對新店一點也不熟悉,所以在出發之前和老爹確定路程,再上孤go大師看地圖才確定如何前去,好險也沒有坐捷運,因為光騎車我就找了一段時間了,只能說這間學校招牌真的非常不顯眼,校名在夜色底下等於沒有(我還是結束出來才看到校名的咧!),要不是看到他們螢光招牌顯示「崇光社區大學..」諸如此類的文字,我還真不知這互相對排的若大校區就是「崇光女中」..

活動前先把萃育小姐借我的長鏡頭拿來試水溫,果然效果不錯,至於我的18-55這次的功用就是擺在最後的4人合奏「卡農」以及開演前的花絮上,所以本次的拍攝大多都是使用55-250這隻鏡頭...









這次幸虧我有記得把腳架帶上,不然很多精彩畫面可能就此流失掉,畢竟長鏡頭很容易會晃,尤其是在光源不多的地方更為明顯,所以真的好險有帶,這次的場地不算大,因此55-250這顆鏡頭的焦段真的很夠了,連我站在最後面都可以直接拉到舞台上還很清楚呢!











這次的經驗也真的算是非常難得,感謝讓我參予這次拍攝的「台北胡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