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頭拍攝




社大本學期算是比較正式的第一次外拍練習課,老師把我們帶到信義區這邊的時尚廣場,打算教我們如何拍攝街景以及人文,本來應該是上上星期的外拍,因雨延期到上周日同一時段,所以上上周只能算是「攝影器材大展失血行程」,真是有一種往事不堪回首的感覺,因為不太想承認在那時激奮上昂的失心瘋感覺而導致接下來後悔莫及的心情...orz...

即然是往事不堪回首,所以就別在多想了,上周街拍心得快來寫一寫,不然感覺也會消失大半的...

也許老天終於良心發現,本來上周六還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實在讓人不敢對隔天的天氣抱有所期待,連要一起同行的友人蔡小姐都msn給我說,有確定要去嗎?看這種天氣實在覺得下雨的機率會很大耶!我以平常心回答「還是不要鐵齒,誰知道明天呢?」結果論我是對的,果然真的不要太鐵齒,隔一天的天氣不能說很好,但是至少沒有下雨了,至少到我們外拍結束前真的一滴雨都沒下就是了...所以也就代表此行外拍成行,不用延期了!(乃君和桂玲姐的希望落空了,因為他們都不能去!)

在這我要先和萃育以及蔡小姐、鴻吉兄說抱歉,因為我個人的時間觀念錯置的很嚴重,雖然一直記得和他們約的時間,但是最後我還是搞混了,害得他們等我很久,真是太對不起他們了!orz...

到現場時大家已經分散練習了,我也抓了同學先問要拍什麼,然後開始和同學一樣開始練習,但是人文街景並不如相像的好拍,也不知要如何構圖,所以隨意先試著打幾張照片,然後再和同學們討論...










此行程的外拍重點,老師說要影像與影像的結合,最好是試著拍「動與靜」,這一席話搞的大家霧殺殺,畢竟大家平常拍靜態風景照太習慣了,突然要這樣的照片顯的有點不知所措,總之,拿起相機先試著構圖,有問題再去問老師!



雖然已經拍過一輪了,老師也再集合過大家重新講述拍攝重點,然後現場指導每個人應該怎麼構圖,但是大家還是覺得街景拍攝真的很困難,要拍動感照還是車水馬龍或是街頭素人...真的都很難構圖,所以拍了快3個小時還是不少人都在哀怨構圖的困難...當然我也是不例外....







就這樣下午的街景拍攝暫告一段落,接下來老師帶我們往可以以101為背景的拍攝地點前去,準備接下來的夜拍...







以101為最後的結束,再適合不過了,希望下次可以拍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