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親會不是人去的...="=


其實我對這一天還滿期待的啦!
只是我期待的和我老爸、娘親不太一樣而已!
他們是期待可以去看當兵二星期之久的弟..而我是期待去宜蘭玩而已!

前一晚週五回家時,看娘親準備東準備西的!
還叫我把桌子拿出來...
一聽到這句話時,我真的傻掉啦!
桌子咧...怎麼還有人把桌子都帶去呀??
難不成等等還會叫我把烤肉用具也一並準備好??
總之...當然是不幹啦!
笑話!又不是去野餐...我可不想帶去成為笑柄一個!
只是我發現...原來懇親會就是等於野餐!= =

一早五點,老娘就把我叫醒!
老實說,我是有點自然醒的..不過自己也不知為何會自然就醒來..
只知道,娘親只是把房門打開叫了一二聲,不到十分鐘我就自己起床了~~勇吧!呵呵呵

六點,準時出發去宜蘭囉!
快冬天的由晨六點...果然還是天空還只是泛白狀...



上高速公路後,可能是因為還很早吧!
路上的車流量還不會很多....看著泛白的早晨..呼一口氣..真的很清新!



過不久,我們也進入了今年才開通的「雪山隧道」!
進入後就可以感覺這個隧道的不一樣.....
之前的隧道大家都是能超車就超..能變換車道就變換車道!
可是這個隧道因為礙於一堆限制..
除了聞名的限制時速外,還不能變換車道...
所以一進去就可以感受到,一排車子非常的守規矩排了長長的一列!
也因為不能任意變換車道..所以就顯的還滿有趣的...
我們這台車剛好選到一邊是幾乎沒車的車道..而另一邊就是長長的一排!
嚇的還以為我們是不是有違規咧!?






總之,因為出發時還算早,所以也沒有遇到所謂的塞車!
因此二十分鐘後,我們也安全的離開這個「雪山隧道」了!

順利下交流道之後,我們就開始找路了!
只是一下交流道就被那廣闊的視野小迷惑了...果然是風景好的東部!
一下來就讓我立刻感受到視覺上的享受啦!





進入市區後,我們開始找弟的營區!
本來要帶地圖的...不過原本就健忘的我..壓根就忘了家中地圖的存在..
一直到上高速公路,親愛的娘親才提醒我地圖的需要!
明眼也知道,一切都來不及啦!

不過沒關係,沒帶地圖,我們還有嘴巴呀!
一嘴行遍天下...真的找不到就用問的就好啦!XD
也好險宜蘭車站在我們誤打無撞的情況下一下子就被我們找到了...
最後再靠弟新訓中心寄過來那張很「陽春化」的地圖以及我明確的決定..
半小時內我們就順利到達弟的新訓中心-金六結營區!




抵達營區大門時,我們還以為可以進去了!
想不到還得走到側門才行...結果我們只好和前排的車子一道轉到側門去!
這一轉可不得了...長長一排等著進去的車子..原來不只我們一早就出發....




總之,經過了重重關卡...我們終於進到營區內的停車場停好車子!
把要帶給弟進補用的「傢伙」也一一搬下車!
然後就去「提領區」領人了!

說實在的,說今天的懇親會是野餐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和別人家的比起來,我們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了!
之前我就覺得怎麼娘親會想帶什麼桌子、椅子過去..
想到就還滿丟臉的!
結果一到那邊,看隔壁人家的「野味大全」,再看我們家的...
果然懇親會就是野餐也是進補大會!




許久不見的弟,第一眼看到他的感覺就是變ㄞˇ了!
是真的,第一眼就是這樣的感覺!
雖然娘親和老爸都說是我眼花~~可是我還是這麼覺得咩!
不過也許是穿在他身上的軍服比較大件吧!
所以有點小孩偷穿大人的衣服!!
加上他光頭後,bady臉又出來了...還真的滿像假大人的~~哈!





其實一開始我們根本不敢拍照!!
因為弟說攝影器材不能入內...所以我還以為我家的小p會毫無用武之地!
不過後來可能是大家越來越high了吧!
不少人早就肆無忌憚的拿起相機出來合照留念...
所以我們也沒再顧慮那麼多!
如果真的被抓到...慘的也是弟不是我...哈哈哈!所以沒差~~XD

不過說實在的,看著弟狂吃娘親帶來的拿手絕活-「瓜子雞」!
就可以知道他新訓吃的東西好像真的不是人吃的~~
怕他不夠吃,我還只吃一塊肉和喝幾口湯瓜子..就留給他了!
更別說帶來的其它他愛吃的東西...
本來以為讓我們全家都吃不完的東西,也幾乎都被他一個人一掃而空!
看弟平常吃個東西挑三撿四的,在看看他現在的吃像...
原來別人帶一堆「滿漢全席」也真的不是玩假的!
嘖~~~弟~~~看來只有等你出獄~你才可以再一次真正的享受美食啦!







其實來懇親還真的滿無聊的!
只有剛見面才會出現莫名的感動....
剛開始就是看弟狂吃,之後大家就小聊他在軍中新訓的生活!
說實在的,聊久了就沒啥事做了!
可是不知為何就是一堆人不想走,寧願發呆..
而且很多人都是一大早起來,我們也是...
沒事做,又在大太陽下發呆,更會容易疲憊!
因此趁我還沒力氣用盡時,只好快催娘親老爸走人!
只是娘說,我們走了,弟就會被派去做事!
不過,我們呆在那一直不走也很累說...尤其還得坐在20公分不到的矮凳上..
剛坐還好,坐久了屁股都有快裂成二半的感覺!
唉~~弟~不是我不想留!
誰叫你們這邊的位置太少...老姐我受不了啦!
所以催娘親快走人,不要再逗留下去...畢竟宜蘭還有大好的美景等著我們吶!><
而且再過6天他就要放假回來啦~~~~那時有三天可以慢慢看!

就在我三催四請下,老娘終於肯放下捨不得走人了!
呼~~~~~接下來的就是~~~我期待以久的冬山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