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花蓮天氣晴 【行前準備碎碎念】

 

 

 

其實本來是沒有想要特別記下這次的旅程的,不過我想即然之前幾年都記錄過了,今年省略掉好像也滿奇怪的,所以雖然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會生完這次旅遊文章,但是我會盡量的...

不知何時每年到這個時候我就會安排自己一次出遊,也許旁邊有人陪伴也許沒有,總之在之前特別對自己的「訓練」後,今年我終於下了一個決心就是安排個二天一夜遊!而地點就是好久沒去的花蓮!!本來是想因為很久沒去外地旅遊了,一個人去也有點太over和害怕感,因此還是詢問了周遭的幾個朋友一同前往的意願,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月份國外旅遊有便宜還是如何,問了4、5個人有一半以上都已安排好這個月要出國,剩下的就算沒有要出國因為我提的日期是非假日,因此在工作的考量上實在很難喬時間出來,即然天意如此,那我也懶得再詢問下去,因此一個人去花蓮旅遊就這樣成行了!一開始的雄心本來是想去個三天二夜,但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決定還是一開始不要玩太大了,二天一夜對第一次一個人自己出去旅行的人來說也夠了...

至於有不少人問我為什麼是花蓮?因為我也是突然看到之前去花蓮的照片然後再上網查一下台北到花蓮的時間,意外發現花的時間真的沒有想像來的久才確定的,不過我明明之前就去過花蓮為何現在才發現,那是因為我距離上次去花蓮的時間已快有十年,而且之前是和朋友去的,那時的我只要負責跟著就OK!!而這次的旅行全部都得自己來,也是一個不錯的經驗!!

前行作業大抵就是訂車票、旅館以及安排行程,呈如我之前所說讓我感到最痛苦的大概就是自己要安排這短短的二天一夜行程...是的!就算只有二天一夜還是把我搞的有點痛苦,而且我也不知哪來的瘋狂奇想想要自己製作一本旅遊書,就算是只有二天我還是想做一本留作紀念,也好險我有想要製作這一本旅遊書,因為後來二天中發生了一件慘事讓我深深覺得天意真的冥冥之中有註定的....

IMG_20161025_155715  

▲在大創買到很漂亮的筆記本,打算拿來製作旅遊書的貼本,網路上大部分都是直接印出裝訂,可是我的規格沒這麼大,真的要印出來應該非常的薄吧..

製作一本只有二天一夜的旅遊書,對一般人而言可能有點小題大作了,而且....老實說我這個人是一個沒有怎麼規劃能力的人,像以前出國時明明就被同行的朋友擺爛了,我居然也只訂完機票和酒店後就跟著一起擺爛,所以我的第一次出國旅遊印象中真的不怎麼好玩,而這次的旅遊規畫也差點難產,要不是真的有一種「去那就沒人可靠只能靠自己」的危機感在腦海中催促我我想我真的會和之前出國一樣擺爛下去吧...

網路上可尋找的旅遊書範本幾乎都是出國旅行好幾天的規畫,所以我這樣只有二天的旅遊書如果照本宣科弄出一本來還真的有一股淡淡的空虛感,不過我還是努力的編出了幾頁...

▲印出來貼在買來的筆記本上還有一個好處,可以 盡量貼我喜歡的紙貼紙,不過重要的是這本旅遊書我回來到現在還是沒有真正的完成它

本來一開始製作出來的感覺很不怎樣,還覺得有一股很制式的感覺,簡直像是在交學校作業或是簡報一般,好險後來慢慢多看一些別人分享的教學才有一點點的樣子....

▲刪除線就是此行沒去成的地方

大約規劃出來的二天行程,雖然因為一些"意外"第一天的行程簡直是整個被中斷掉,但是大致上還是照著我想走的方向前進...接下來就要來好好的記綠一下這二天的旅程了!!

(不過不知何時可以完成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