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猴硐

 

 

 

話說去年同一個日子,我嚐試了第一次一個人自己背相機去了淡水拍照(詳文:淡水逃出。30歲)自己一個人背相機出門去拍照這個經驗我不是沒有過,但是都是在離家比較近的大稻埕河堤岸練拍,像這種獨自一個人乘坐大眾交通工具去像淡水這種熱鬧地方的經驗倒是完全沒有,所以當時也猶豫了很久,後來還是成功一個人自己跑到淡水去,那時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成就感(這種成就感還真奇怪),所以今年同樣的日子又到了,有了上回經驗,這次出發前倒是沒有像上次一樣猶豫這麼久,很快的我就下了決定,這次要去的是我之前就很想再去的猴硐,而且行前只上網查了一下之前在猴硐爆發貓瘟結束沒,以及火車的班次時間,然後隔天就相機一背,先去銀行辦完事,直接騎車到板橋火車站等待坐電車..

 

▲等火車順便解決的中餐,漢X王的漢堡不錯吃,但是薯條居然比麥X勞還難吃,早知道我就去吃摩X了!

和去年沒變的就是我還是依然很會拖拖拉拉,本來預想是坐上10點多的火車直奔猴硐,抵達時間剛好是中午時間,可以吃個中餐開始拍照,大約拍到2點多就可以再跳上火車回台北,正好可以避開尖峰時刻的人潮(因為接下來要等到4點多才會有火車,2點多的話應該還沒人想離開這,也不會遇到下班下課的人潮),結果天性是很難改變的,再怎麼估算完美時間,但是還是敵不過人最終的本性,那就是我睡、過、頭了!!所以等到我跳上火車已經是12點半的事情,而到達猴硐也是1點多了,所以注定是要為本性而付出代價!!

 

太久沒坐火車了,一開始還忘了要如何買票,後來才想到其實悠遊卡直接刷進站就行了,唉....人真的不能脫離社會現實太久呀!!

 

坐上火車後才真的覺得今天是個好天氣(不過越靠近猴硐就破功了,甚至之後還下起了雨,好險下的不久也不大就是),雖然是放在非假日的小週末有點可惜,但是我還是慶幸今天不是六日,不然一定到處都是人,偏偏我這人最討厭就是去人潮多到不行的地方了!(話說誰喜歡呀?)

 

經過一小時的火車,終於到了我朝思暮想的猴硐了,上次來是什麼時候?完全忘了說...而且我連和誰一起來的都不記得了(老人痴呆),不過倒是記得這裡和上次來的感覺還是有很大的不一樣!!

5  

以前來猴硐時這邊還沒被徹底的貓村化,所以像是貓橋、一些小貓咪造景等我都沒看過,這次來就覺得這裡也真的已經被打造成一個觀光勝地了,當然來觀光消費不但促進地方繁榮也可以造福這些可愛的貓咪,這種作法是可以被稱讚的,只是最重要的還是不要隨意棄養以及環境的保護才是真正要落實的重點!!

  

IMG_2820.JPG  

因為這裡的人已經和貓咪共享居住環境了,甚至有些人家也有在飼養貓咪,所以不要製造隨意髒亂給村民帶來不便是很重要的事,尤其有吸煙習慣的人如果要來看貓咪就最好不要抽煙啦,不要讓旁人以及貓咪都吸到你的二手煙才是有道德的人!!

另外,因為之前猴硐爆發了貓瘟,所以本來猶豫是否要成行時我還是有點在意,畢竟家中也有養貓,所以事前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貓瘟後來的狀況,依照之前來過的人提供的消息,貓瘟是否真正結束還沒法得知,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如果有摸貓咪或是餵食等情況,回到家後最好是馬上洗手或是洗澡,這樣才能免除讓家中的寵物也跟著被感染的危機!!

接下來就是與貓共樂時間~

1.jpg2.jpg3.jpg4.jpg  

 (

IMG_2873.JPG 

這次拍攝貓咪的地方共分二邊,一邊是貓橋走過來往光復里活動里民中心那方向拍攝,一邊則是往願景館的方向拍攝,不過我覺得活動中心那邊的貓咪,雖然是看樣子是有人在飼養,但是照顧狀況沒有很佳,反觀是在願景館這邊的貓況都很不錯...

IMG_2948.JPG 

IMG_2955.JPG  

在車站內的商店裡看到這種自己可以選圖樣來製作銅製紀念品,覺得非常新奇,雖然用一片要價30元,而且如果要再買類似謢身符的御守袋來裝還要另外購買(全部加一加約50元差不多),不過拿來當到此一遊的紀念也算是頗為精緻!

C360_2013-11-08-16-14-44-614

雖然今天來到猴硐時間算晚了,但是也連拍了好幾個小時,在車站內稍作休息等待回台北的電車....果然不少人都和我一樣挑時間上火車,這就是睡過頭不提早出門的下場呀,好險中途巧遇空位,不然叫我連站一小時多又要和下班下課的人潮擠在一起我真的會瘋掉吧!!

C360_2013-11-08-16-10-28-763

這天雖是一個人出來拍照,但是感覺還是滿愉快的,畢竟也好久沒有碰相機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再找時間過來再拍一次~


  6  

題外話:本來以為今日行程就這樣結束了,想不到劉小姐打來問要不要去逛南雅夜市,本來我是打算要回家好好休息一下,而她不久前也和我說要和同事去西門町拿東西,結果這女人陪人家拿完東西就各自散場了,連晚餐也沒吃,害我人都洗完澡了還得出來作陪!

不過這天到了最後晚上都還是不寂寞的有人陪伴渡過,也算她有良心啦!原諒她請了我25元豬血糕就此了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