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計劃,開始




是的!沒錯!這一天是我的生日,是我已經滿30真正跳脫2字頭的開始,是我避之為恐不及的開始!

為了這一天,之前我就在考慮要不要來個「逃出計畫」?不過「逃出計畫」四個字只是一個噱頭而已,不管如何在這一天我不想自己在家也不想有人和我說「生日快樂」這四個字,所以一直在考慮這個計畫有一段時間了,而且因為不想有人和我說那四個字,連FB上的生日通知我都提前一星期關掉了(當然,會記得的好朋友還是不會忘記告知我這個殘酷的事實),甚至前二天還在這邊PO文以強烈我的決心(請看:逃出一文),畢竟我這人很容易搖擺不定,我害怕我到了當天又會因為自己的決心不夠而放棄,甚至前一天還有出門前一刻我都還在遲疑不決,好險最後我沒有做出這種事來,也很慶幸自己沒有放棄,至少在這一天我真的堅持住了!

人真是奇怪,只要長一歲都非常盼望你的身心也跟著成長,不要再像小孩子一樣無知,尤其是像我這樣的年紀,應該是工作成就、人生變化最大的一年才是,但是我卻什麼都沒有,工作沒有、婚姻沒有,就連一個男友也沒有,看著身邊的人一個一個事業、家庭上都有著他們的成就,而我卻是停下腳步怎麼也前進不了,找不到方向和動力,連前進一步的力氣都做不到,每個人都告訴我說再不找工作這樣下去我會完蛋要我先隨便找一份工作來做先,先求有再來求好,我比任何人都更明白,可是我卻做不到,尤其是在每個人都和我叨唸我已經30歲這件事讓我更做不出來...

30歲,我曾經幻想過這個年紀我是怎樣的一個人,但是卻也想不出到我會變成這樣,所以至少在這一天!就這麼一天!!我可以計畫一些東西然後去做不要放棄,因此最後我安排了這個行程,一個人去淡水走一走,什麼也不要想,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曾經以為一個人出門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尤其我最遠只有自己一個人去過大稻埕拍照而已!一個人去淡水?不好意思我從來沒有勇氣這麼做,所以在擬定計畫時我曾經想真的要去這裡嗎?要不要再挑一個更遠一點的地方?後來想想光是淡水這一個地點我都可以反覆一想再想了,如果再挑遠一點的地點我想我真的會放棄,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以「淡水」為目標來過這一天,至少路程來說也不算近了!

出門前,想想雖然是30歲,但是隨便相機一背就出門好像也不怎麼好,反正橫豎都是要出門而且那就好好的打扮一下再出門好了,所以本來就不喜歡在臉上塗抺的自己難得的把之前拿到的BB霜試用包拿來試擦一下,這一擦可不得了,膚色白了不少,但是又很怕會不會不均勻或是膚色不協調,於是特地還拍了下來看了一下,好險還不錯,所以就在這一天難然也不是濃妝豔抺的,我還算是有化妝出門(以我的定義來看我是有化妝的~哈)!然後配上之前買的新外套、褲子和買了不久的鞋子(只有衣服是舊的),背上相機往淡水出發!(鞋子的部份雖然讓我非常猶豫,但是後來還是決定穿出門,只是後還是一拐一拐的回家就是了!)

(用手機拍攝,沒有使用任何特效效果唷!) 

 
 
 
因為很難得自己一個人背相機跑到淡水,又很怕去到那邊一下子受不了自己一個人就跑回來了,所以最後出門時間已經快中午,抵達也是12點多的事情,想想也好,至少我會因為肚子餓什麼的拖一點時間,不用因為「受不了一個人」就馬上溜回家,不過後來才發現我這人會東摸西摸的個性沒算在內,尤其是難得的一個人逛淡水沒有人在旁邊拖著跑,想停就停想走就走,就這樣一條淡水老街給我好好走完也花了4、5個小時(當然我還是有在拍照的呀!),等到要回台北已經接近5點了!(我真的只走了淡水老街而已)

出了淡水捷運站,我便往老街的方向走,但是並不是往內裡走而且走向河岸那一邊!淡水老街近年也算是改變非常大,尤其是河岸這一邊,突然多了一個非常大的腹地名叫「金色水岸」,雖然還沒有整建完成,但是也有不少人已經走在這河岸邊欣賞淡水河了,如果真要說缺點的話,那就是這邊還有很多工地用的用具隨處擺放,而且似乎很多部分也還沒有整理完好,真的是非常可惜!
 

 

 

 

 
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其實這個時間人潮真的沒有很多,少了人潮的喧鬧聲然後坐在河岸邊觀望著的對岸八里,感覺有一種非常放鬆和寧靜感,於是我也挑了一張長椅坐下,聆聽河水與石頭交織的拍打聲... 
 

 

 

 

 
從出門到抵達淡水後,一滴水一粒米也沒進,因此肚子也一直在呼喊著要食物,其實我本來就打定主意要順便來個老街吃飽飽了,但是可能因為是非假日而且也真的沒什麼人潮的關係,平常很多攤販叫賣的老街居然有不少攤子都還沒開門做生意,就算有也吸引不了我的興趣,後來走著走著就來到老街上有名的阿給老店點了一份阿給解餓,以前一直以為它真的是淡水老店,畢竟從我以前來時就是一直這麼聽說,但是後來有朋友和我說其實我一直以為的老店其實並不是,靠近小白宮那邊的才是,不過我今天大概是走不到那了,況且對我來說怎麼吃都是一樣的,並沒有哪一間特別美味...

吃完阿給後,肚子餓的感覺也解除了一點,所以馬上就來個飯後甜點,而且會吃阿給的起因是我本來想先吃的是霜淇淋(這也算是淡水名產了吧?),但是不想沒吃飯就先吃冰,因此只好先隨便吃一點東西填肚子先,結果我沒想到阿給是我在淡水唯二吃到的食物...(霜淇淋和星巴克當然不算囉!)
 

 

 
一邊吃著冰淇淋一邊坐在長椅上享受秋日陽光,看著人從我面前來來去去的,在這我發現其實也滿多人一個人隻身來逛淡水的,尤其和我一樣的女生也算不少!可惜就是來這校外教學的學生也非常多,一路上就看到不少學老師帶著學生,雖然比不上假日人潮,卻覺得有點破壞這閒蝦的心情!
 

 

 
解決完手上的冰後,走沒多久我就看到遙遠的星克客正在招呼著我,假日總是擁擠的淡水河岸星巴克,難得的沒有擠上很多遊客,但是店內的人數也算不少,不遇我想和假日的盛況比起來算是有差吧!
 

 

 

 
好吧!從星巴克出來已經要算是這旅程的後半段了,因為本人我真的也太會摸了,東坐西站隨便拍一拍再從星巴克出來後時間也3點多了,什麼小白宮、淡江大學有的沒有的熱門景點也不用走了!(反正懶人一枚的我也不想再爬上爬下的了)
 

 

 
其實後段部分有我特別想要去拍的東西,那就是這邊有個小停車場,裡面有好幾隻不怎麼怕生的野貓可以讓人隨意拍,也許是他們也習慣人們在他們擺弄這些大大小小的相機了,因此沒什麼特別大的動作也不會嚇到他們 !
 

 



 

 

 
在淡水河岸的後段部份是我一直非常喜歡的地點,以前不知道這邊的美,總是走到星巴克後就轉頭回去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還有路可以走下去,因此後來只要來淡水我都會走到最後的碼頭,可惜的是今天人潮雖然不算多,但是在碼頭釣魚的人還真不少,而且還有拍婚紗的新人來取㬌,想要來個個人的自拍留念就下次再說吧!
 

 

 

 
走到這也是我的終點了,本來想要去小白宮的念頭也因為時間頗晚了而打消,況且因為愛漂亮的原因挑了雙不怎麼耐走的鞋出門,所以腳也開始一拐一拐了!

 

 
時間來到快傍晚,因此我也慢慢的往回走,本來打算是要走老街裡面的,但是後來還是打消念頭再往老街外的河岸走,這時人潮變的滿多的,但是也無損我今天閒適的好心情,只是後來覺得就這樣回家有點可惜,因此後來還是開了LINE詢問朋友晚上是否可以出來一起吃個飯,讓自己至少在30歲這一天也不用真的一個人自己過完! 


 



 
和友人敲定時間和吃飯地點後,算算時間也快5點了,吃著今天在淡水唯二買的食物,我什麼也沒想的一直看著對岸,其實本來也想過自己來到這可以好好思考接下來的任何打算,但是不知為何的我仍舊是沒有任何想法,也許在這一天我的潛意識也不想再想這些煩人的事情,所以最後在我身邊打轉的也只有隨著風飄揚的河水味與人潮聲....
 

 

 
最後的最後,雖然吃的很飽,但是我依照我本來的計畫買了一個蛋糕給我自己,不大卻是我給我的生日蛋糕,許了願希望明年的這時間我不再和現在一樣,然後也買了一張希望給我自己,有夢最美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