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



自從看到貴婦奈奈寫的「斷捨離」這一篇文章後,就有一種我也該來好好實踐這三個字的想法,不過說真的女人十之八九的潛藏個性都一定有「屯積」這一項,縱使了解東西未來再用到的機率一定小於零,可是那「捨不得扔,"或許"有一天會再用到」的想法一定會浮上心頭,於是就塞在某一角落慢慢的遺忘它,只到有一天它又因為某些原因再度出現,然後同樣的想法又開始做怪,週而復始的一再循環,之後就會看到自己的房間空間越來越小,哪一天連站的地方都沒有了才會大徹大悟!

「斷、捨、離」這三個字看似簡單,實際要做真的很難,呈如前言所說的,心中總是有股聲音告訴你「搞不好有一天"或許"會用上唷!」,就這樣東西放著捨不得扔掉,但是時間證明一切,那個「或許」永遠都不會出現,所以東西也真的越積越多!實例來舉證,每次買東西都會贈送附加的提袋,以前唸在高雄唸大學時普通的塑膠袋還會捨得拿來當垃圾袋來用,精美好看一點的就想「嗯~~以後也許可以拿來裝東西用」,於是就會留下,久而久之光是提袋就整整屯積到非常大的一個數量,即將畢業前,因為要整理租來的地方好還給房東,那時才深深的看清那數量真不是普通的恐怖,連下來幫忙載東西回老家的二老看了也傻眼,完全不知我是怎麼辦到的!?(那景像真的很恐怖!)因此從此以後我就決定這種根本不可能拿出去裝東西的提袋能不留就不要留,所幸現在回台北了我一直很努力貫徹這樣的想法,因此那恐怖的情景未在老家出現過!!(但是還是有一小袋就是了)

癈話講這麼多,「斷、捨、離」這三個字就不能努力說白話了,這次要做的範圍就是本人我的書桌,別以為這只是小兒科,我這人項來素有「東西真不是普通的多」的美名,況且當初為了想要一個符合自己需求的和室桌,我還是特別的去IKEA挑選一塊長又厚實的木板和桌腳回來自己裝訂,外面想找還找不到呢!可是美名不是浪得虛名的,想當然再怎麼大的空間對我來說都是不夠用,結果下場一樣就擺、很、多....


 
呣~說真的有時我真的覺得明明就一片木板而已,怎麼可以放的下這麼多東西??而且不實際整理還真的不知道自己有這麼有的沒有的東西,最後在我努力的「斷、捨、離」下,很努力的把一些我真的覺得鐵定不會用到的東西(有我也認了)給扔了,甚至還清除了一堆筆和二個筆筒(筆我真的是很多,多到我覺得我明明就只有二隻手,而且還是只會用一隻手寫字怎麼可以有這麼多筆?後來把一堆人家送或是那種廣告用的筆都清出來拿給老爸,這樣以後他就不用再和我找筆了!!),相同屬性的東西也重新整理擺放,過期的保養品也扔了!總算是把桌上的空間整理出來!(但是看照片上還是很多東西就是了,沒辦法我真的努力過了,沒整理前更多!)

辛苦的努力這三個字後,我才明白要真的做到「扔東西」這種事情要簡單也是可以要困難也可以的,重點就在於自己的心呀~~~~~~(遠目)

O.S 關於筆的問題,其實我也不能說什麼,因為我本身有一點文具控的癖好,每次去逛書局什麼的,就會去看筆之類的文具,尤其是無印良品,真的是罪惡的深淵,以前還有在工作時有賺錢時只要有去逛到無印良品就一定會買筆,但是真正會用的卻不多,現在因為工作不穩定的關係,所以這種閒錢就不敢亂花,是算好還是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