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夕是何年?


今天發年了一件好笑的事!
那就是小學同學來電喬何時要去找老師拜年時...
我那時才發現,下星期就是過年了耶!?
放下電話時,我還茫然的一直盯著月曆看!!
還以為是我看錯月份!
1月看成2月!!
後來才想自己前幾天才寫了一篇「滿一個月失業生活」的日記說..
什麼1月看成2月!??
是自己太白痴,忘記"今夕是何年"了啦!??XDDD

想不到一下就到了大家最喜歡的過年!
不過對於我這已經快30的老查某來說...
今年的年很難過吧!
除了自己過了領紅包的歲數!
因為離職的關係,我今年也不太能包紅包給二老了!
然後也不能隨意的計畫去哪旅行!
所以今年的過年除了只能悶在台北,另外就只能在家看書了!!
嘆~

講到看書,最近在看老哥幫我借的參考用書!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出版這樣的書籍,出版社有沒有很用心很重要!
我現在看的這一本..算是一本翻譯用書!
可是翻的很不好!!
除了翻譯的不好外,錯字也很多,排版也很差!!
這樣的書要賣500多真是坑人!!
並不是我理解力差!
而是很多文句本來就很不通順外,還有參雜了一些滿文言文講法...
難怪學子們也看不下去,因為就算很仔細一字一字的看還很難理解書在講啥!?
唯一的優勢大概是比我之前買的參考用書資訊新很多!
如果這是一本好作者寫的教育書!
那譯者和出版社就真的是糟蹋了這個作者的書!
唉....現在的教育書除了價位拼命拉高,可是質卻越來越低!!
也難怪台灣的教育水平越來越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