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試。馬鈴薯沙拉

 

 

上一次我曾試作馬鈴薯沙拉(詳文:自製。馬鈴薯沙拉),上網做了不少功課,當然那時個人覺得做出來的感覺味道也頗成功,後來也自己再做了幾次來吃,只是後來覺得有一種不對勁的感覺,那種感覺好像弄錯了什麼,因此最近心血又來潮的上網再仔細的看別人做法,這一次又再重新來一次..

DSC_0016  

這次使用的材料有:馬鈴薯X2(1人份,看馬鈴薯大小斟酌,這次買的都比較小顆,所以使用2顆)、雞蛋X1、冷凍蔬菜X1碗、火腿X1片

而使用的佐料有:鹽(一匙)、胡椒粉(請依自己喜好斟酌)、千島沙拉醬(請依自己喜好斟酌)

除了小黃瓜沒有使用到(本來看有人使用酸黃瓜,我買材料時也想買來試試看,但是去家X福找了一圈,幾乎都沒看到,只好放棄),其實大部分材料使用都一樣,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在佐料部分,之前試作的時候有加了糖(少許)、醋(少許),後來在幾次製作後覺得好像不太對,因此趁這次製作時,特地再上網仔細找看別人做法,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只加了鹽以及胡椒粉而已,所以這次就只是單純放了這2樣佐料添味道。(糖和醋也是有人放的,不過好像不多)

DSC_0017  

這次特別另買了鮪魚罐頭回來,除了他夾吐司好吃外,拌在馬鈴薯沙拉內也很不錯吃,記得油要瀝乾一點!

DSC_0018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會使用美乃滋來拌馬鈴薯沙拉,但是有一次我改買千島沙拉回來拌,味道也很不錯,所以後來我都改用千島沙拉醬了!

 DSC_0019  

基本上我是屬於完全懶人的在製作馬鈴薯沙拉,所以我都是使用最不複雜的方式來製作,馬鈴薯和雞蛋使用電鍋蒸好(最好多放一點水比較容易蒸熟),因為我不會切丁、削皮的,所以就使用最簡單的冷凍蔬菜過水燙熟就夠了!

DSC_0021  

馬鈴薯在洗乾淨丟到電鍋蒸熟前可以使用刀子在馬鈴薯表面上畫個大X(正反面都畫比較好),這樣之後剝皮會比較方便!

DSC_0022DSC_0023   

之後就是一連串不停的壓碎攪拌,直到覺得夠綿密了就完全大功告成了!(如果不喜歡有馬鈴薯碎塊的話,在開始攪拌前可先鋪一層保鮮膜,長度要夠完全把馬鈴薯等材料包起來,直接用手壓一定夠綿密)

沙拉醬最好是要吃時再放會比較好!如果先把沙拉醬放進去,吃不完放冰箱再取出就會發現底部有水糊狀,看起來就沒什麼味口了,所以我比較建議是要吃時先取適量的份量放再沙拉醬~

DSC_0028  

這次重新調味道,感覺比之前更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