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人氣這回事

 

 

自從爆發無名即將結束經營的事件後(詳文:無名小站,真的再見了),網路上一片搬家潮,有持續在無名經營部落格的人正頭痛煩惱要搬去哪邊,為著搬家事宜的準備而忙的不可開交;而早早就不玩部落格的人回那蜘蛛絲早已結滿的地方打掃一翻,看看是否可以挖出什麼寶貝來(也就是陳年舊照),甚至還有節目以這個話題來訴說當年(某天才看到小S的節目正在講),總而言之,對於在消息還未出就已經搬家整頓完成的我來說,應該早就不關己事了,只是某天痞克邦傳了消息來,說可以幫忙把舊家人氣指數一同搬過來時,我才恍然大悟還有這回事呀...

4

 ▲因為搬家人潮太多了,痞克邦現在暫停這項服務

▲破十萬人時還特別寫了一篇祝賀一下!!

因為在無名經營時間已久,雖然在部落格全盛時期人氣也沒有很旺,不過當時部落格的功用等同於FB,也是拿來和同學、朋友相互交流關心的地方,所以還是有一定的人氣流量,後來部落格被FB逐漸取代,大多人不是關部落格就是棄之不用,因此逐漸我的無名人氣流量只能用「門可羅雀」四個字來形容...

但是我還是依然故我的寫文寫到爽呀!!所以觀看人氣的數字對我來說也只是個數字而已,並不代表什麼意義...不過,就在很久以前的某一天,我不小心看到我的人氣指數破到十萬了,那時心中還真的一陣激昂!畢竟十萬這個數字對於一個寫部落格只是興趣的人來說,也深具某種意義呀!!

         

▲左邊是現在痞克邦人氣,右邊是無名還關站後的人氣,差真多

其實搬過來痞克邦時,我完全沒有想到也要將人氣一同搬移這回事,直到官方通知有這項服務時我才想起來,但是此時似乎為時已晚了,因為無名即將關站要讓會員可以方便轉移資料,已經將會員的後台全部設定唯讀模式,不準任何的更改!好死不死,要搬移人氣的話,舊有的部落格都要呈現開啟狀態,但因為我搬完後就把無名那邊的所有東西都關掉了,因此現在是完全陷入死胡同狀態...

 

▲進入網誌管理後,已經呈現這種字樣給使用者..

現在也只能等無名在資料備份轉移的期限結束後,看看他們會不會把所謂的「唯讀模式」取消掉,不然我的人氣就真的一去不回啦!!(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