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好走

 

 

我知道,如果我們沒有因為誤會或許我們還會是很好的朋友;我知道,我應該要為妳感到高興,因為妳不會再被病痛繼續折磨下去而不成人形;我知道,接下來妳會前往一個無痛無病的世界繼續過生活可以再繼續笑著..

但是我發現我很難過,無法替妳開心妳不用再病痛下去了;我很難過為什麼要有誤會讓我們無法再當很要好的朋友;我很難過我記不得我們以前曾經同在一起歡笑的時光;我很難過我對妳的印象居然是停留在妳被病痛折磨枯槁的樣子...

 

晚上接到一通許久沒聯絡高中同學的來電,但是伴隨而來的卻也是一則令人難過的惡耗,那是一位曾經是和我很要好的同學去世的消息,當下聽到時只想著「這是玩笑話」吧,但是同學和我說她也希望是玩笑可是卻不是,在這颱風天得知這樣的消息,到現在我的心情都難以平復,可是我卻不知要如何表達我的難過,本想和許多人一樣,在她的FB留下我想說的話,但是卻有一股聲音告訴我,我不應該如此對她,所以我寫了這篇文章紀念,畢竟我們曾經真的是很好的朋友,只是在唸高中的短短三年中因為誤會而導致友情逐漸生變漸行漸遠了,有時我會想,如果沒有誤會,或許我們到現在都還會是很好的朋友吧!?

千言萬語喚不回那曾經的歲月,如今在這位朋友過世的這一天,我只想告訴她,感謝她曾經帶給我過的歡笑與回憶,也許我們曾經一起吵架過,也許我們一起歡笑過,但那都是我們曾經一起共有的,感謝上天不再讓她繼續被病痛折磨,希望去了那世界仍可以繼續開心的笑著、活著...不再苦痛!

11    

▲高二時參加比賽的活動照,唯一一張留存電子檔在我電腦裡的照片,這才是我曾經熟悉的朋友,不是那被病痛折磨後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