捌月說

 

 

 

 

8月,夏天也宣告即將到尾聲了....

 

▲面試完後剛好是中午時間,緊張過後整個人放鬆肚子也就餓了起來,剛好看到MOS就直接光顧了,點的是正在大力推薦的烤餅系列,點烤餅相關餐點還送一個蒟蒻,算是有賺到嗎?

本月份該值得高興的是,工作面試逐漸也有了開始,但是可惜的面完試後下文全無就是,雖然感到有點心灰意冷,但是一想到之前去算命時(詳文:宜蘭算命體驗行),算命師告訴我說致少要等立秋後運勢才會慢慢起來(也就是父親節那天),所以我告訴我自己千萬不要像之前一樣灰心,再努力的加油投履歷吧!(只是父親節當天收到未錄取通知,也真的是有打擊到呀!)

1

▲用完中餐後立馬抵達今日首站

image_1

▲第二站來到石門水庫

9

 ▲最後一站就是今日的晚餐地點-中壢夜市

月初和阿陸仔、人妻3人一起去了桃園「巧克力共合國」一遊(詳文:桃園 巧克力共合國+石門水庫+中壢夜市),只能說這個地方真是一個親子共遊的好去處,不過就於以像我這種單身女子的眼光來看,和一群小孩同在一處感覺就是「好吵」二字來形容呀!而參觀完一堆巧克力後也買了伴手禮後,我們看到還有點時間,順便跑了一下石門水庫,果然和之前一群攝友來拍楓葉時一樣美好,而且更好的是難得是周末假期,這邊居然遊客很少(什麼心態呀我!XD),閒靜的感覺讓夏季的石門水庫令人感覺更舒服!離開石門水庫時時間剛好來到晚餐時間,來桃園不到中壢夜市一次似乎對不起自己,所以晚餐就決定去中壢夜市了,可惜因為夏季夜晚溫度也屬於悶熱,3人在這胃口並沒有大開,買了各自可以帶回家解饞的小吃後,趁人潮越來越多時驅車回家,今日一遊桃園完美結束!

 

▲買了大約6吋最小SIZE的蛋糕,結果還是吃不完,家中人口不多的悲哀

8月重點之一就是父親節了,目前工作尚未有著落的狀況下,大餐賀禮紅包什麼的只好暫時對不起老爸了,但是心意還是不能沒有,特地去85度C買了一個蛋糕,剛好前不久和老爸大吵一架冷戰了許久,所以就藉由這次機會結束冷戰了!(不過我還是覺得我根本沒錯就是!)

▲雖然沒有早早起床出門卡好位,但是老天眷顧我們,就算晚了一點進來還是找了不錯的位置!

▲今年的煙火真的是我看了好幾年來最好看的一次

8月重點部分還有就是一年一度的大稻埕煙火節,今年很熱血的和阿陸仔二人跑去看兼拍煙火(詳文:2013 大稻埕煙火節),今年的煙火節連老天爺也非常幫忙的下了一點雨就結束,讓本來應該很熱的天氣溫度因為這場雨也涼爽了許多,所以在等待煙火䆁放時算是輕鬆渡過!老天爺都幫忙了,煙火就不能太弱啦,果然今年的煙火算是我看過最好看的一次,每顆都非常大顆壯觀,因此難得的讓我覺得拍出來的畫面每張都很不錯!

▲中元節,血拼零食的大好機會

父親節、大稻埕煙火節...8月份似乎一堆節慶,但是還沒有完呢,農曆7月中元普渡剛好也在8月開始,拜好兄弟是一回事,實質重點還是要回饋到我們活生生的人呀!所以每年除了過年的大採買,我想我最期待的了就是中元普渡採買了,可是普渡拜拜的日子剛好選在煙火節的隔天,所以我並沒有跟二老去採買普度用品,結果拍完煙火回來一看差點沒吐血,除了一堆泡麵和罐頭以及幾罐飲料就什麼也沒有了,這怎麼可以呢?在我"不小心"抱怨下,老媽似乎也覺得實在有點寒酸,所以叫我再和老爸二人去家X福補貨,好險有補一下,不然擺起來還真的不能看呀!!

▲血拼達人阿陸仔新品-SAMSUNG EX2f

最近感覺都被不良友人阿陸仔帶著跑,除了月初和她去桃園,月中又被她拉去看煙火節,都要月尾了還是被她拉去陪買她的新相機,只能說我人真的太好了!(遠目~~)

阿陸仔前一陣子就和我說她想買新相機了,但是聽她講了許久卻沒看到她去買,後來某一天她說如果她要去買,問我要不要陪她去?要我陪是沒關係啦,不過真的確定要買了嗎?她說剛好10月份她要出國,就趁機會快買一買比較好,可是厚這句話如果在她還沒買新摩托車之前和我的話,我一定會支持她快買吧!但是在買完車沒幾天就和我說相機也要買了,我只能說...「哇!老天爺~快讓我找到頭路吧!!!(泣)

本來阿陸仔一直想買的是SONY的3N,一來是價位她可以接受二來是螢幕可以翻轉,尤其是可翻轉螢幕的功能讓她確信未來她自拍不會再失敗了(可是我真的很想給他吐嘈一下,手殘不要怪機器好唄!),因此二人就跑到台北有名的相機街詢問這相機的價位和配件,但是沒想到在我們走進最後一家時,整個「案件」就被逆轉了,原本確定要買的SONY 3N在銷售人員的洗腦下勸換為SAMSUNG EX2f,雖然價位比SONY便宜,EX1的螢幕翻轉手感也確實比SONY的3N來的好,但是就這樣默默的被洗腦捨掉一直確定要買的SONY,我只能說銷售人員真的嘴上功夫也要非常厲害才可以做得到呀!

在銷售人員一長串的「道德勸說」以及我們實用操作後,最後她真的確定改買了SAMSUNG EX2f(當然我們真的都覺得EX2f比3N來的好),而且可能那天店員心情太好了,還阿殺力的加送了阿陸仔一堆她想要的配件,讓她非常心滿意足直呼有賺到!!(不過我覺得還好,因為送的東西算算價值也才一千左右吧!)

 

▲小包裝大容量的化妝包,真的是非常好用

陪阿陸仔去敗家順便吃完晚餐後,準備要找一家可以做下來好好休息順利重新把玩她新戰利品的地方,在路上剛好看到有人在賣包包,不小心就看上了一個似乎非常好用的化妝包,雖然看起來不大,但是打開後裡面的空間非常足夠我用,所以二話不說就下手敗了,果然和一個敗家女出門,自己也會被感染呀!!XDD

▲南機場夜市附近有名的涼麵,不過只有白天才會營業,外帶和內用排隊位置不一樣,第一次去我就傻傻的排在外帶隊伍中,好險後來發現了...

 

▲「張春涼麵」的慾望滿足後,接下來就是滿足我好久沒吃的「義美」蛋捲冰淇淋

「張春涼麵」是我之前和阿陸仔去宜蘭算命時路過不小心看到的,從那時看到排隊人潮後我就不小心給他記下了,回來後google了一下才發現他們在網路上頗受好評,再加上也沒有很遠(位在南機場夜市附近),所以心想改天要去吃吃看!結果想不到這份心居然是一波三折,第一次去時剛好是個炎熱天氣,那時和劉小姐有個中午約(要把之前去桃園玩的伴手禮拿給她),所以想說中午吃這個剛好,結果就這麼好巧不巧,一到店門口居然看到店家貼著大紅紙條宣告臨時公休3天,結果涼麵午餐只能轉戰麥當勞了;第二次運氣就比第一次好了,整裝準備出發現才想到周四是他們固定公休的日子,當時雖然滿腹哀怨卻也感謝老天爺還不算太欺負人,因為這次我不用白跑一趟了;第三次終於不是遇到他們公休日了,去到現場也沒有再看到鐵門拉下了,只看到外圍已經有排隊人潮在等涼麵,心中一陣雀喜,停好車準備大快朵頤!

店內現場公告說外帶內用都要先排隊付費,所以我就傻傻的跟著外圍排隊人潮一起排隊,後來越看越不對勁,比我晚來要內用的人直接進店點了餐點找位置就坐下了,因此我趕快問了一下前面的女生這邊是排內用還是外帶,結果女生告訴我是外帶,所以我趕快學其它內用的人進店點餐找位置!

「張春涼麵」只賣涼麵以及味噌湯,涼麵分大、小以及加大3種,而味噌湯則是內用15元無限續杯,點了大碗涼麵和味噌湯後(味噌湯自行取用),找了位置便等到今日主角上場,可是第一次來不知狀況,眼觀店內內用狀況,先取了味噌湯找好位置後,再到櫃台前等待老闆用好自己的涼麵,不過當時並不知道要先買單,直接拿了涼麵到位置上後才想到店內早公告「內用先買單」的規則,只好邊吃邊看其它內用客人是不是和我一樣都沒先買單,結果好像狀況外的只有我一個,因此最後就看著有個人拿著吃完的涼麵以及味噌湯的碗直接走到櫃台付帳啦!

 

▲雞翅包以前帶回去給家人吃過大獲好評,這次一樣再帶回去孝敬家人,只是這攤負責的妹妹動作異常的慢吞吞,慢到我和友人看到都有了一股煩燥感!想說我們自己來都還比她快...友人更說她做的好心不甘情不願呀!

pt2013_08_31_17_45_28

 ▲戰利品是二件睡覺穿的平口褲和小零錢包!只是我想抱怨的是平口褲也有女生會穿呀~為什麼都儆的這麼男性化....

 8月份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被颱風和大雨淹沒,這幾天因為連續性的大雨讓全台灣幾乎都淹水,中南台灣災情慘重,北台灣雖然沒像中南部這麼嚴重,但是也是濕不停呀!!

趁雨勢還沒特別大的小周末,家中難得晚餐不開伙,所以約了友人去逛三重的三合夜市,可能是不久前下了一陣雨的關係,小周末的三合夜市人潮沒有很多,所以逛起來沒有以往費力,和友人稍微吃了一點東西填肚子後,就慢慢逛起這窄又長的三合夜市!

一圈逛完後手中已經提了不少袋要帶回家孝敬家人的食物和個人戰利品!戰利品深得我心,但是帶回家孝敬的食物卻不怎麼受人喜愛,虧我提的要命呀!!

 

▲李小咪先生因為外面告大的工程車關係都不敢待在客廳,所以老爸一回家就馬上上前去抱怨,結果被我家老爸看到碗裡沒鉰料,馬上"護子心切"唸我不給他飯吃,結果我飼料裝好、水也換好,連便盆我都清了,他老大爺居然連聞也不聞再度溜到我房間,後來抱怨的人馬上換成我,因此被罵的對象就換人了,老爸對他說「阿你剛才是在討假的唷」...XD

近年我家附近裝潢率高的驚人,對面樓上樓下在這短短的一年內都重新裝潢過了,施工聲音幾乎沒停止過,連樓上四樓自我出生以來都沒住過人的房子也在近期內賣出開始重新裝潢,依照老媽的供述,說新屋主還沒搬進來似乎就針對我們這棟樓有「許多」建議,連樓下爛到連門都關不起來的大門都來和我們住戶商議後決定要重新換新的,甚至連對講機這從來沒出現過的玩意也要有了,最新消息是爆出連洗樓梯的計畫都提了出來,我頓時好想問搬來的住戶之前是不是做里長伯.....

 

▲老爸偶爾會買給我的檸檬紅茶居然是7分糖,我今天才發現不是我平常會買的3分糖,結果老爸說他以為我3分糖是少糖呀,所以我以前是吃了多少方糖呀~~~

最近新聞陷入文字遊戲中,食品安全只要出現什麼天然、黃金比例都拿出來好好的放大檢示,身為一般消費者當然對這些安全把關的新聞致上萬分謝意,但是就算怎麼把關自己不忌口,什麼症頭還是會找上來的呀!(抖)

就像今天一不小心我就喝了二杯檸檬紅茶(一杯我自己買的 ,一杯老爸買回來的),對於看著還在播這些飲料的含糖量多高要少喝的新聞的我來說,心中不免出現「唉~~~會遭天譴!!」的警語呀!><

 

8月,終於是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