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站

 

 

 

 

無名小站終於確定要結束經營了,就在我也下定決心後移到pixnet後的不到一個月!!(好險有先見之明,聽說關站消息一公布,其它各家部落格,像pixnet、blogger..等,為了接收無名會員爆增流量)

一開始在FB看到友人分享這消息時還覺得不敢置信,但是一登入無名首頁看到這大大的公告時,原本之前的不滿瞬間化為遺憾以及可惜,遺撼的是在未轉移pixnet時,無名小站好歹我也奉獻了將近十年的青春歲月在經營(約2004年加入無名小站),只是最後離開時對它的印象卻是這麼的不留一絲美好(詳文:準備搬家囉);而感到可惜的是從無名草創時期就一直陪著也看著它發展到現在的規模,卻因為許多事情的發生讓眾多陪著無名長大的會員們感到失望,最後導致許多會員出走就算了,就連不少靠著它發跡的知名部落客等也都紛紛轉戰其它平台,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眾叛親離」吧!(當然FB等微網誌的盛行也是有很大的關係...)

看到Mr.Pig在網路上寫了一篇「部落格的式微」實在非常讚同,經營一個部落格的確比在FB上隨便分享一篇垃圾文難上許多,畢竟會在這種FB微網誌瘋行的時代中還在寫猶如作文的文章,除非是商業用途或是有廣大粉絲支持,不然真的是只是靠個人興趣在撐呀!!!

縱使出走後對無名小站的印象仍是不好的,但畢竟它也是讓我玩樂文字許久的地方,覺得可惜遺憾卻也只能揮揮衣袖和它說再見了!

O.S 1 自無名小站公告要結束經營後,網路上也一堆搬家教學或是推銷文,剛好看到有人分享"網路集克力"這篇「無名小站關站終止服務後你可以搬家到哪裡三大建議」,需要的人真的可以參考!!(除了自己租主機架站我沒試過,其它建議的痞克邦和Blogger都是目前在使用的平台,只能說各有各的好呀!)

O.S 2 看了無名小站中止服務後的公告,看樣子雅X似乎要主打flickr以及Tumblr!!flickr是我目前有在使用的網站,要說他的優點就是就算是免費會員也有1TB上傳空間可以存到爽,而且他們上傳的相片品質還算是不錯的,所以我都一直拿來放網誌大圖來使用(希望接下來不要再被雅X搞爛了),缺點就是他的介面就算是改版了還是讓人摸不著頭緒,至今我仍沒成功搞懂它的介面過;至於Tumblr,我之前在好奇之下有申請帳號來玩過,感覺和FB差不多(有人也說是個多媒體版的twitter),但是目前沒有中文版,介面對我來說也是屬於操作非常困難的一邊,而且還有一些你根本不認識的人發布的文章會出現在你的版面,但是更重要的就是你的親朋好友們使用Tumblr非常少(或許根本沒有!),所以後來我就直接扔在一邊了!(為什麼雅X都喜歡搞這種東西呢?)

O.S 3

 

對我來說,要把用了快十年的部落格做一次搬家清理真的頗累的,好加在之前無名就爆發過出走潮,不少前人早就留下「搬家教學」供廣大需要鄉民來參考,因此要google的話一點也不難,而且其它平台早就把這方面的措施做的面面俱到了,所以要幫網誌文章搬家還真的不用多費什麼力氣,可是困難的就是自己放在無名上的那一堆照片,到底要怎麼把它留存下來?

在還沒正式爆出無名要關站時,我上網找了一下可以把相簿照片抓下來的「WretchXD」,還算可以用,但是可能軟體版本有點老舊,所以一邊抓圖一邊產生的問題頗多的,因此就不太推薦了!但是不用擔心,無名關站消息一爆之後,各種新搬家教學文、公益軟體又再次出籠了,所以不用害怕自己那些消失無影無蹤!(相簿搬家請參考:重灌狂人 無名小站搬家)

話說我終於把存在無名相簿裡的相片都抓出來了(居然也真的花了我一個月的時間),雖然不是要抓全部相片,而是只抓自己沒留原始檔的部分照片,而且抓出來的又都是被壓縮過後的圖檔,但是有總比沒有好呀!這時終於覺得花了錢加入會員的好處就是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