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說

 

 

 

九月,宣告秋天即將開始的月份。

1  

▲時間飛快,9月份一下就這樣過去了,月初的一開始和老哥二人去了行天宮拜拜(不知是不是被算命師一講要多去行天宮拜拜,最近跑行天宮的次數比常去的龍山寺還多),剛好遇上天氣亂流,好幾天幾乎都是雨勢不停,這天剛好也是下雨的一天,因為全程是坐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公車加捷運),怕會比老哥約的時間還晚,所以還傳了LINE叫老哥不用太趕,結果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抵達約定的行天宮捷運站居然比想像中來的早很多,於是乾脆就先跑到附近的怡客咖啡一邊吃早餐一邊等著老哥;之後等到老哥,二人就往行天宮走去,因為參拜過程沒有像龍山寺這麼複雜一下就拜完了,雖然二人後來有排隊收驚,但是走出行天宮時剛好也差不多中午而已,於是便到附近的摩斯解決中餐兼避雨(我的早餐和中餐沒差多少時間,可是我居然還吃的下,真是太厲害了我!),之後在行天宮附近小晃,就結束了和老哥的二人約會各自回家。

2  

工作面試沒成,正職工作也找沒著落,現在的收入只能靠微薄的打工生活來硬撐,真希望之後可以像之前算命師所說的逐漸順利,不然我自己都快受不了我自己了...

3  

某天面試邀約來的突然,當天上午接到電話後直接就被要求下午前去面試,結束後想說時間正好是傍晚時刻,可以約劉小姐去逛個夜市打個牙祭,結果後來才想到出門後到捷運站發現錢包沒帶,好險離劉小姐下班還有段時間,回家一趟還可以稍作休息再出門...

10 

▲月中阿陸仔特地請了假找我去烘爐地拜拜以及買她一直想換的寢具(詳文:烘爐地參拜+台北寢具找不停),上午參拜行程順利結束,但下午開始似乎是霉運的開始,除了吃到普通又覺得有點貴的中餐,還去逛了一個無聊的展覽(那位大姐的情報整個大錯,說什麼裡面有賣寢具,結果走了全館也只找到一家在賣而已),後來因為在展場內沒買到阿陸仔想要的寢具,二人開始鬼打牆的開著車走晃整個大台北重要地段,只為了找一家她大姐"印象中"有在特賣寢具的地方,後來好不容易順利買到了,但是她還是脫離不了霉運,沒多久後傳LINE給我,說她帶回家後"試睡"的結果沒想象中的好,最後以換貨結束這整個荒腔走板的事件...(重點她居然還上網去查同質料同款的價位,下場就是直呼進了黑店了XD)

4 

就說了最近跑行天宮跑的比常去的龍山寺還勤勞,月初才和老哥二人來過一次,月中又被涂阿姐再約一次,和上一次不一樣的,這天是個好晴朗的天氣(雖然中間還下了一點雨就是),所以人潮也和上次呈現反比的狀態,滿滿的人潮除了拜拜外就是排隊收驚了,我鑑於前不久才收過驚一次,這天我很無情的不陪阿姐排隊了,乖乖的坐在一旁等阿姐收驚回來,想不到這一等就是快二小時過去(排隊的人真的很多),因此和上次更不一樣的事,這次我們等到可以吃中餐已經是一點多後了,因為又熱又餓的關係,本來又想以摩斯來解決中餐的我,後來看到離行天宮不遠的巷子裡有一家美式餐廳「雷蒙叔叔」,就和阿姐討論一下選定這家為我們的中餐地點了!阿姐點了「浩克海鮮大總匯燉飯」,我則點了「戰神的烈日漢堡」(因為沒拍菜單,所以以上名稱都是google過後回憶的),另外還加點一份阿姐請客的「雷蒙叔叔招牌沙拉」;阿姐的燴飯算是不錯吃,我點的漢堡有點可惜,因為薯條過油似乎沒有過乾淨,又和漢堡擺放在一起,結果搞的下方麵包整個像是被油泡過一樣,害我吃的好擔心!至於雷蒙叔叔招牌沙拉算是表現最好,可惜就是店家給的蜂蜜芥末醬汁太少,還得再請服務生再給一次!

5

▲每次和阿姐聚餐總是可以得到一些小禮物,養生的她老是扔給我一些保健食品,雖然我不怎麼愛吃這種東西,但是還是很謝謝她這麼為我著想,另外這次她還給我了一顆行動電源,解決我之前煩惱因為新買了手機,舊行動電源儲電量太少的困擾,love u!!!

6  

▲中秋月圓烤肉香,這大概是每年中秋節必備的特色之一,賞月的重頭戲就是烤肉了,全台灣的人幾乎都在瘋烤肉,本來我以為在中秋節未到前應該會先聞到不少烤肉味,但是今年不知怎麼的,一直到中秋節都還聞不到附近鄰居的烤肉香,害我還在想鄰居們怎麼突然都這麼的善解人意呢?確切原因當然無法得知,只能暗謝鄰居們的「貼心舉動」,不過沒想到一直都沒聞到烤肉味的我心有不甘,問了老爸我們家今年要不要也來烤一下,老爸說中秋拜拜的東西很多會吃不完,當下我一聽不知為何覺得有點上火的回他「每年中秋都要拜拜,如果每年都因為這種原因我們就永遠只能吃拜拜過後的東西啦!?」,老爸一聽想想也對,所以後來答應晚上來烤肉,於是父女二個就立馬衝到附近的家X福買烤肉食材,結果家X福滿滿的都是烤肉人潮,每台手中推車都是滿滿的烤肉用具,讓我羞澀的看我們的推車裡少少的食材,同樣都是烤肉,那ㄟ差這麼多???(因為我們家人數少,食量也有限,所以都不敢買太多,事後證明我們是對的,買回家的烤肉食材吃不完還有剩呢!)

相較於熱門的炭火烤肉,我家用的是前幾年二老去韓國旅遊買回來的鐵盤加上瓦斯爐,環保又好用,雖然有的人認為這不是烤肉,但是反正都是要把食材用熟以及享受中秋同樂的氛圍,所以也不用計較太多啦!!XD

7  

▲中秋連假,不少人都是選擇去外地旅遊,我沒這種經費,所以只能乖乖等著友人來台北找我了,因此又是一陣不見的茹君準備中秋連假北上看同學小孩,順便找舊友們敘舊(我和老哥就是其中之一),就在討論要去哪吃飯時,我就想到之前和阿陸仔去烘爐地拜拜時不小心找到我一直很想吃的「1885」,所以最後我們就選定為聚餐地點了!!

「1885」餐點部分我們都覺得還不錯,比起我之前和阿姐去吃的「雷蒙叔叔」好多了,除了可以選擇更換漢堡用的麵包外(有拖鞋麵包/牛奶漢堡包/全麥漢堡包),另外就是在擺盤上的巧思也讓人覺得新奇,如果真要指不是很優的地方,那大概就是服務人員幾乎都面無表情,不知是不是這種美式漢堡店都是這樣,上次去「雷蒙叔叔」店員也差不多是同等級的表情說...

8  

9  

▲「486 cafe」一直以來都是我很想去的餐廳口袋名單之一,因為我一直都有在關注他們的老闆-486的部落格,他除了也是一位攝影達人外,同樣的也經營親子餐廳以及婚友交誼平台,但是會吸引我最重要的除了餐廳內擺放了不少老闆攝影收藏外,還有就是他們的用餐環境對於有帶小朋友的顧客也非常的友善,因此剛好這次聚餐目的就是要看終於可以帶出門的友人小孩,二話不說就選定這間親子餐廳為聚餐地點。

餐點價格平宜近人,環境服務也很好,而且後來還遇到老闆486先生,他一看見小朋友就喜歡的不得了,拼命說服友人要再接再勵生第二胎,再帶來這邊用餐,而小朋友妙的是還真的用本來會的不多的詞語回答老闆一句「好」,害在場的每個人一聽不免大驚又大喜,真是當晚最值得回味的一瞬間呀!

11    

▲前幾天終於和好久不見的攝影團友們見到面了,並不是大家都很忙無法聚在一起,而是他們每次的聚會或是邀約不是卡到我有事就是我迫於現實的無奈而無法參加,終於在某天的FB社團裡大老級的劉哥強力呼叫下,我終於「屈服」出席啦!和許久不見的攝友們見面真的是很開心,聊的也超HGIH,甚至還一直被灌酒,只能說各位你們「真的太想我了」...XDD

 

9月即將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