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月說

 

 

「月週記」系列已經來到十月了,想不到當初只為了記錄一個月發生的瑣碎事情也可以讓我寫到現在,我想這個「月週記」系列要結束得等我找到新頭路才會真正結尾吧!期待這麼一天早點來....

1    

▲月初的一開始,如果記憶沒退的話,我的電腦在十月的第一天差點宣告終結,前一天還好好正常關機的愛將,在隔一天起床後開機就呈現一個假死狀態,就以我淺薄的電腦常識告訴我,看樣子似乎是硬碟壞軌了,但不是非常的確定,只好快馬的把畫面拍下來傳給電腦高手的好友看一下,他說似乎是之前電腦沒有正常關機,所以是某顆硬碟出現問題了,如果不能修復,只能勸我忍痛為它送終了..一聽到這個結果我祈導不是我系統硬碟故障,老天爺似乎聽到我的願望,故障的是我儲存網路鄉民分享各式影片硬碟,只是雖慶幸不是系統硬碟壞掉,但是還是有一種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的笑的心情..

雖然壞的不是重要硬碟資料,但我還是拼著那祈望最後奇跡能出現的努力,一心的想把這顆壞軌的硬碟修復成功,連裡面那經年累月努力從網路上找到的功德版影片都不要了,只希望它格式化後能"乾乾淨淨"再重生為我打拼,無奈的是雖然能成功抓到這顆硬碟並把它成功格式化,但那似乎也是它留給我的最後一口氣,之後不要說是否能讀取這顆硬碟了,連找不找得到都成問題...

本來還希望這顆硬碟能在保固期這樣我就可以送修不用重買一顆,因為印象中並沒有買很久,但是上網一查還是過了,連最後的一限希望也不用奢望,只好忍痛上PC轟另覓新硬碟,因為壞的是知名大廠的硬碟,讓我心情更是不好,新硬碟本來還在猶豫是否還要再續前緣,後來一個不爽加上金額也受限的原故二話不說直接投奔另一家廠商去...

2  

▲這天其實是一個很悲傷的日子,因為是我高職時還很要好的朋友告別式,雖然畢業後幾乎都沒聯絡,可是知道他生病時我和其它同學還是有去醫院看過他,結果再知道他的消息時卻是人已經過世了,雖然非常震驚難過以及不捨,但是送他最後一程也是我們這些老同學最後可以為他做的事情,因此確定他告別式的日期,在這一天許多已經很久沒見的同學們齊聚一堂,只為了送他一程...

結束告別式後,我和阿陸仔以及老貓去了龍山寺拜拜順便吃中餐,老貓因為當業務的關係,對龍山寺周邊商家也很熟門熟路(雖然我也常來,但是還是略遜一籌呀,完全沒去過他帶我們去的小吃店!),二話不說就帶我們到聽說只有老饕才知道的小吃店來解決我們的中餐!!之後更遇到我們班長先生,雖然我們3人已經吃飽了,後來還是陪著班長吃中餐兼聊天,畢竟也真的很久沒見了!

3  

▲之前我就提過十月的一開始我的電腦因為硬碟壞軌的原因呈現假死狀態,没辦法救回它,而是消財買了一顆新硬碟解決此事,但是似乎霉運還沒離開我,之後沒多久就發現我的行動電源也差不多掛了,雖然是在我買入第一支HTC順道購入的,但是那時剛好是智慧型手機普及化的初期,因此電源容量不像現在大部分的行動電源的電量這麼大,大約也才1500Ah,但對我的HTC也是非常夠用,只是之後換了sony L,這台行動電源就沒辦法滿足我的sony L了,把行動電源充飽後再充手機大約也只能充滿手機一半的電量而已,本來就在考慮要不要再買一顆大容量的行動電源,結果之前發現現在連一半的電量都充不到了,經過幾次試驗後也不得不承認它的生命已到了盡頭,在這要慶幸的是好險之前有位朋友送了我一顆行動電源,所以暫時的我不用花錢消災啦!
而行動電源事件還沒結束的某日,我發現我的鏡子又裂開了,上一個鏡子是被我誤踩到破裂這我没話說,但是這次我的腳連鏡面都沒碰到說,頂多只有前一天不小心踢到而已,雖百思不得其解真正的原因是什麼,但是裂二半的鏡子是不能再用了,好險有之前找尋的經驗,這次重新買同款的鏡子並不是難事,而且剛好在劉小姐公司附近有得買,請她先幫我買好,然後相約一起去行天宮拜拜,打算來收驚去一下霉運!

4  

▲某日等劉小姐下班後,二人約去行天宮拜拜,順便拿劉小姐幫我買的鏡子,不知是不霉運還沒去完,本來打著如意算盤是要去那邊收驚的,但是卻遇到行天宮舉行法會,而法會期間收驚活動都暫停到法會結束,特地來這一趟就是為了這個,結果居然是這樣的結果,連劉小姐都說我有夠衰,好吧,這種事也不是沒發生過,大不了下次再來了!

拜完後二人肚子也餓的要命,決定要來去好久沒逛的寧夏夜市來當晚餐,因為進入秋季,晚上的天氣變的很涼,而且偶有細雨飄下,但是仍無減二人的興緻,雖然中間雨勢還一度有加大的趨勢,好險最後有驚無險,不過二人戰力似乎不佳,二攤就把我們KO了,最後只能再裝下來寧夏夜市必吃的花生麻糬冰,然後再各打包想吃攤位的食物回家...

5  

▲某日早上很早起床,因為起的真的太早了,飢餓感就隨之而來,剛好家中有吐司也有之前去家X福買的鮪魚罐頭,正好可以拿來做鮪魚三明治,另外也想吃炒麵麵包,雖然之前試作有點失敗,但是還是敵不過想吃的慾望(難怪無法瘦身成功!),因此不要說是早餐了,連中餐的份量也吃了進去...(晚上還和劉小姐約去吃阿官,因為快到約定時間,飽足感還沒降低,只好和她再延後一小時)

 6

▲喀完豐盛早餐後,就這麼支撐我一整天的動能,果然是「一日之計在於晨」呀!而這一天因應家中二老開心的去參加為里民舉辦的二天一夜遠遊活動,今天一天暫時停伙,想想剛好之前劉小姐在哀說想去吃好久沒吃的「阿官火鍋」,因此前一天就和劉小姐敲定時間,只是沒想到的是我早上的豐盛早點可以讓我撐這麼久,雖然和她約定的時間順延了一小時,但是飽足感仍是未退,算是今日的敗筆!

說到阿官火鍋,雖然有不少分店,但是劉小姐就獨愛土城這一家,二人之前還跑去板橋江子翠分店吃過,但是被她嫌棄的要死,對我來說其實沒多大差別,要說真的要比較的話,江子翠的位置窄小難坐,所以我也不是很恰意就是了!

阿官火鍋最讓我喜歡的就是一吃驚為天人的「蕃茄火鍋」湯底,蕃茄味道濃厚外底下還有零碎的馬鈴薯塊、洋蔥以及煮爛的蕃茄,每來必點呀!不過可能太久沒來了,這次再點蕃茄湯底覺得沒有像之前的味道,難不成味道跑掉了嗎?

1.jpg  

▲因為剛好要和友人蔡小姐拿東西,又剛好這天下午要去運動,想說於其還要特別跑一趟去找她,擇日不如撞日就想說等運動完後去找她拿,因此傳了LINE約好後,又想到這女人最近又搬回板橋了,司機魂再度上身,剛好也可以一起去吃個晚餐...

適逢晚餐時間,想說要去哪邊解決,在回板橋的途中正好想到南機場夜市就在附近,於是車頭一轉就往南機場夜市前進,完全不管自己才運動完沒多久而已,熱量就這樣全補回來了,嘖~

南機場夜市著名的就是「來來水餃」,雖然真的覺得他們家的水餃不錯吃,但是對於他們的點餐模式完全不敢恭維,現場無菜單讓你填寫,要點餐就得趁機抓住忙的不可開交的店員快速點餐,講太慢他們還不理你呢;之前和友人第一次來時點了一份水餃和酸辣湯,酸辣湯都快喝完了才等到那遲遲不上的10顆水餃,這次則是完全相反,我們等待的是遲遲不上的酸辣湯,和店員反應多次都沒看見湯品端上桌,之後有一個阿姨口氣不佳的和我說要點酸辣湯要找她,其它人是負責清桌和上水餃的,和他們講沒有用,我心裡當下覺得真是莫名其妙,你們身上也沒掛牌說誰是負責水餃誰是負責酸辣湯,是叫客人自己通靈嗎?

 2.jpg  

▲這個月運氣不順,一開始壞了一顆硬碟,之後連續又破了一個鏡子以及壞了一顆行動電源(之後覺得連顯卡似乎也有問題,因為電腦一直當機),想想實在是倒霉有點過火了,本來之前和劉小姐就要特別去行天宮拜拜收驚去一下霉運,結果又恰巧碰上他們法會期間,收驚活動一律暫停,心想是有沒有這麼不順?後來某日剛好接到一個打工,上午工作結果後想說也離行天宮沒有很遠,於是車子一轉就直往行天宮前進...

拜拜收驚完後,肚子也餓到一個不行,一路騎車想找一個地方吃中餐都找不到合意的,後來想到很久以前和江小姐二人特地去萬華「中華餡餅粥」吃過,想想一個人吃去吃也不會太突兀,因此快馬加鞭的騎車衝過去,因為再不快點我就快餓死啦!

O.S 點了招牌菜「褡褳火燒」,雖然有人說它還是和我們一般的鍋貼還是有不同之處,但是就我吃的感覺還是很鍋貼的感覺....

3.jpg  

▲吃吃吃,天氣變冷就想要吃東西呀,特別是天冷必吃的藥膳食物!!

上星期周末,老媽因為多次尋問晚餐著落未果,一火起來就說晚餐不煮了各自解決,這下正好,因為當時心心念念想去吃南雅夜市的藥燉土虱,所以晚餐就決去自行去夜市解決了,因為覺得一個人去夜頗無聊,還打了電話問劉小姐要不要一起去,結果這女人說她正在加班,要到8點半,原本想說當個心狠之人乾脆丟下她一個人自己去好了,但是還是哀不過那加班可憐人那一頭的悲慘聲音「妳真的要這麼狠?我也是要餓到那時候呀」,好唄,吃軟不吃硬是天蠍座的標準特色之一,我也是極有同情心的,就勉強餓到等她一起去吧!

基本上我和劉小姐每次去南雅夜市,都只會固定吃幾家的東西,老實說還真的有點膩了,所以後來我都喜歡去找一些沒吃過的東西換換口味,而這次除了必吃的許記藥燉土虱外,另外我還去吃了每次都看到大排長籠的啵比起司馬鈴薯以及可麗餅!老實說起司馬鈴薯讓我和劉小姐有點失望,因為我們以為會吃到熱騰騰淋醬,但是卻是微溫而已,這樣搭配在馬鈴薯上完全讓人失望呀,至於可麗餅因為後續食力不振(馬鈴薯和藥燉土虱就把我們KO了),所以只能帶回家吃,但是回到家餅皮已經完全軟掉啦,真是可惜!

4.jpg    

▲10月份是個心情矛盾的月份,身為標準天蠍座的其中一員,一到這個月份就等於要進入又快老了一歲的現實,雖然我現在真的不喜歡過生日,但是我不去記得不代表就有人不會去記(其實要感謝他們才對呀~),尤其是我家二位老人家習慣過傳統的農曆生日,所以我家老爸之前一直和我說提醒我的農曆日快到了要不要去外面吃飯慶祝一下,雖然我一直再拒絕,但爸爸就是不放棄,所以在當天和我說不去外面吃的話,就在家煮火鍋,買我最喜歡的生魚片來慶祝一下好了,嗯~這我到是完全沒有意見啦!!所以感謝我家老爸為了我幫我準備這一切~~~

另外意外的"生日禮"就是友人去韓國玩特地把帶來的伴手禮寄給老哥,再請老哥拿給我,所以我在這天也收到另類的「生日禮物」了,感謝她們!!!

5  

▲進入尾聲的10月份,臨時接了二天的打工工作,其中一天更是一早就要前去幫忙拍攝東西,因為連站了快4個小時,到了下午都快覺得腳不是自己的了,而且因為很趕的關係,所以都只能快速的去超商買容易解決的御飯團解決早午餐,工作結束後整個人已經快虛脫了,好險晚上有找到劉小姐一起去了西門町吃了便宜飽足的韓式鍋當晚餐,但是讓我覺得我更猛的是,才剛吃飽看到對面的麥X勞,我就和劉小姐說要不要去對面吃冰淇淋,是沒嚇到她,到是似乎嚇到坐在我們後面一個人用餐的女生,她應該沒想到我怎麼會這麼猛就是了!!(不過更猛的就是我們不只只有吃冰淇淋,還點了一份餐點!哈哈)

6

▲前幾天收到好久不見學姐傳的LINE(詳文:學姐北上,初造訪松山文創園區誠品松菸店),原因是她北上無聊寂寞找不到人出去玩,所以想到我(怎麼聽起來很不順耳?),所以我當了近一整天的陪客,對於一個前一天以及早上都在作勞力活的我來說,這真的是捨命陪君子了!

7 

▲吃不停的一整天,我想她應該很後悔找我出來作陪吧,因為我只想吃東西和休息而已...哈哈哈

 

10月,終於結束了,霉運快走吧,不要再和我勾勾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