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到點


臨時上來加碼PO文,因為剛才接到朋友來電,他說剛才因為某些原因不小心戳到他朋友的禁忌點,結果他被人用LINE唸了好久,因為他剛好北上準備考試,在考試的前一天發生這樣的事情還真影響他唸書的心情,所以急需發洩的出口,因此打了電話過來和我抱怨發洩,嗯~想不到我還有這樣的功用,下次可以考慮來收費一下!

說到戳到點這件事,我非常常發生,尤其我本來就是一個講話沒什麼禁忌的人,所以以前唸書時和朋友講話都是很放肆的,基本上只要不是口出惡言我都不會太過於計較,出社會工作後因為現實需求才變的比較淑女一點(有嗎?),但是不知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和面對出社會後認識的人以及和以前唸書同學的人相比,講話方試會略顯不同,要我說的話,我和出社會工作後認識的朋友講話方式顯的會比較拘謹,但是和唸書的朋友們就不太會這樣,可是後來才發現原來大家早就和我不一樣了,我仍是用以前的態度對待我的唸書時期好朋友們,但是後來卻被告知還是不要這樣講話會比較好,因為「聽了不喜歡」!

被告知對方有這樣的心情後,我才覺得原來講話變的這麼困難,但是卻又無法用拘謹的那一面去和以前非常要好的朋友講話,怕講了會不會讓對方心裡不高興,久而久之本來以前是非常讓我暢開心胸的朋友,現在卻只能講出場面話了!

所以講話真的是好難的一件事!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