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貓空


上上星期王大哥送來了「399貓空一日遊」的行程來辦公室!
我看了一下....價格ok、行程也不錯...
所以問了已經進階為xx大學員工的江小姐一起出遊的意願!
說到旅行和玩~~江小姐和我有同樣的信念!
那就是我們要去遍台灣的每個角落!
so...這個行程不外乎就是幫我們再度拓展一個點而已...
反正又不貴,還可以搭貓纜耶!!
就去吧!!
二個人的決定就這樣確定了!!

昨天是出發的日子!
學校成員的人來的不多~~
全部加上我和已經另覓他業的江小姐外~學校成員只有王大哥和保健室的秦姐而已!
其實我和江小姐覺得有點怪~
因為我們二個都覺得這個活動內容不差吶!!
怎麼受到吸引的人卻這麼的少呢??
不過~管他的!
對我們二個來說有得玩就好啦!
當然成員不是只有我們而已!
除了我們4個人外,另外還有某國中的老師和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前來同樂!
聽說有的是單親家庭吶!
所以王大哥說我們就扮演起大姐的角色吧!
這有什麼問題??
不過我後來覺得...我們二個自已玩都有點自顧不暇就是!!XD

早上八點半在動物園站對面的公車站牌集合!
我們二個有點遲到了~不過好險是九點才發車~~
我們在發車前十分鐘安全上車...
進入車箱後,一邊拿起二人的早餐一邊聽解說~~~





再過個十分鐘~~我們出發了!
前往貓空去也啦!!



新穎的貓空站外,已經有了人潮!!



意外的還發現電視台SNG的車子以及一堆警察...
想說這裡該不會發生了什麼事吧?
原來是馬英九和xx不知誰要來~~~
而且這一天還是之前廣告一直強打的全民路跑的日子!
oh~~~總之~~又是一堆政客會出沒的日子啦!
不過好險和我們走的路線沒有多大的衝突就是了!!
至少,今天一天下來我們是沒看到什麼高官和人群從我們面前跑過去啦!



今天的行程就是先從貓空站走到三墩石茶壺博物館那去...
一路上有在地人-張叔叔為我們做解說!





說他是在地人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他根本就是大地主嘛~`
看他一路走來和我們說哪塊地是他們家的就知了!
而且這裡就像他家的廚房一樣~~~熟悉的很!!
加上他對這邊生態的了解~~~
真的讓我覺得他真的很愛這一塊地方!!
不愛這土地的人,真的無法像他一樣介紹的這麼詳盡!!









沿路欣賞風景一邊聽著張叔叔的解說導覽...
冬天的貓空山上有一股很清爽的味道!
如果少掉那些吐著黑煙的貓空專車的話~~我想會更好!!
要知道~在路已經不是很寬的產業道路上~~
人和大公車搶道的情形真的非常嚴重!
所以我們一路走來~也聽了不少王大哥在後頭大喊「車來了」的聲音~~~
畢竟肉身和鐵塊如果相碰...當然是肉身比較吃虧!
所以~~一路上我們除了看大自然的景色外~還有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閃車」!

走了快20分鐘,我們看到一處茶園!!
哇~這就是傳說中的「採茶」嗎??



說真的~`我從小只看過茶園,不過卻沒有看過人真的在採茶耶!
沒辦法!生活在都市的小孩~沒看過的事真的太多了!

再一次看著張叔叔努力的解說....



就在這時候我和江小姐二人發現很遙遠的那一方不就是台北著名的地標101嗎?
所以~~我們就來試試看圈起101的遊戲!!



接下來~我們繼續出發!









最後..我們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之一..三墩石茶壺博物館!





入內後,我們由館員帶領著進入一個品茶室!
桌上放了十個各標著不同號碼杯子,聽說裡面裝著不同的茶葉!



由館員解說這放在上面十個杯子的用處
接下來想就知啦~~~就是要我們品茶猜品種!
猜出哪些是最貴的~~~



然後呢~工作人員就開始幫我們沖茶~~~



等十個杯子全部沖泡完畢後....
館員就要我們各拿一個杯子去試喝鑑定啦!









好吧!答案是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己經忘了~XD
反正就是一定有喝到很貴的茶啦!!哈哈~~~
總之大家喝的開心就好了!

接下來我們結束了品茶的行程,繼續往樓上邁近!
三樓是展示間~~
展示茶壺館的重要茶具收藏!
一上樓就看到館長已經在等我們了!
不過說實在的~`我和江小姐都覺得~~這個館長長得實在太像黑道大哥啦!XD









不過我後來覺得我全程的重點不是放在這些茶壺和解說身上!
而是放在~~此館的鎮店之狗-來福的身上啦!哈哈`~~~~`

而且我覺得牠一定是狗界的型男~~
因為牠散發出一種成熟的魅力...





參觀完館長的茶壺收藏後,時間也來到中午時刻!
下了一樓去了剛才的泡茶室~
工作人員已經把我們的中餐準備好了!
甜點是他們自製的茶凍~~



中餐是有名的池上便當!



雖然我不愛吃軟趴趴的食物~~
但是我還是嚐試吃了他們的茶凍!!
嗯~~~原諒我真的不愛吃!
所以我無法講出其中的美味!
只是我能說的就是他們的茶凍做的很道地~~還看的出有茶渣混入其中呢!
保證原汁原味的啦!





中午前的行程,先講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