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博物館


事情是這樣的,本來我還在床上賴床,但是鬧鐘的指針很無情的快步走到我和國中友人們約定的時間,所以我只好爬起來整裝出發到約定的ktv,一邊高歌一邊想著回家後我還要睡個回籠覺,因為本郎已經很久很久沒這麼早起了,就算我的意志力+良心說不行,我還是想回去找周公下棋,正當我一邊撐著眼皮一邊拿著mic痛快的嘶吼著,乃君的電話就到了,通知我我們的醫生同學天外飛來一筆邀請,說要帶我們去宜蘭外拍,於是我撇下了和我一起高歌的友人們,也撇下了正在整棋盤的周公,就這樣衝回家拿了幸好前一天拍完有充完電的相機設備...

宜蘭的天氣在我們開車的途中反覆陰晴不定時最終下了決定,那就是它給我們一個大大的烏雲,然後再伴隨著忽雨又忽晴的雨勢..




雖然有下雨,但是空氣中還是散發熱陣陣的熱氣,不太著墨於外頭景色,我們隨著人潮開始往建築物內走去,果然一陣冷空氣隨著大門的開啟而飄了出來,也暫解了我們的煩躁感,只是看著前面長長的人潮,好像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呢...

不過等待也相機也是不用空閒下來,萃育說可以練一下建築物內部構造和影子的結合,所以我們就隨著人潮的前進一一抓住我們想要表達的東西,只是好像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就是...





經過30分鐘後我們也進入了展場,說實在的我只隨著人潮排隊,但是一點也不知道裡面的展覽是什麼,看起來是有關宜蘭歷史人文的演進變化..



室內展覽就這樣被我們逛完了,時間也來到六點多,肚子早就飢腸轆轆,正愁不知要去哪覓食,熟門路的醫生同學說可以上山去伯朗的城堡咖啡廳,順便看看有沒有類似簡餐可吃(伯朗咖啡廳在宜蘭真的開了好多家..),遠眺似乎可見的咖啡廳小點正在招喚著我們,二話不說就決定衝了...

上山的過程驚喜不外乎就是一覽宜蘭海岸的大景,中途我實在忍不住不拍大景的誘惑,所以要求了在此暫停一下,本來應該因為天氣不佳的龜山島,還是出現在陣陣的雲霧中,算是今天老天爺給我們的奇蹟吧?!




心滿意足的拍完後,我們再度驅車上山,過沒多久一棟英式建築物就在我們的眼前



可是的是沒有想像中的大就是了,而且因為後來我們似乎時間來的不對,餐廳已經完全不供餐了(7點後不供簡餐主食),只剩蛋糕、咖啡給我們選擇,說實在的我們都覺得非常可惜,因為這邊的景緻非常的好,尤其從上面往下看整個宜蘭被燈光點綴出大大的月牙彎非常漂亮(那時因為又怕下大雨,所以都不敢下去拍照),所以我們心想如果晚上有供餐再晚一點,應該會有很多客人留下來吧??不過餐廳的方面考量也是沒錯,因為這邊山路沒路燈,下山的狀況也相像的變的危險許多,因此為了安全考量,供餐時間才會變的比較早,真是可惜了..



最後,還是以最近愛拍的接景圖來寫下The End...(希望下次詹同學佛心再現呀~再帶我們去玩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