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衰時...


今天早上努力的爬起來只為去參加一個面試,其實在出發前還在猶豫是否要去面試,因為這份工作有點不太喜歡,但是後來想想還是不要想太多,總之去面試就是了,於是我就騎著我家阿綠出門,老天爺也許就是要承罰我這三心二心的爛咖,所以在路上我突然眼睛一痛,趕快找個地方停下來,想說也許是沙塵入眼,只要伴隨著淚液,不到一分鐘我就可以再出發了,可是眼睛眨了n下,淚水也滴了好幾滴,刺痛感仍在,顧不了太多,我忍著不適趕快再出發,不然面試就要遲了...

快10點到了要面試的公司,被招呼入座後,負責的小姐拿了幾份資料給我填寫,不看還好一看吐血,又是性向測驗?而且比上星期五寫的還恐怖,一堆圖形在腦海中轉阿轉,整整4大頁的圖形,要我用90度、180度、270度來轉,然後選出正確的答案,不用說又是一份腦力激盪了,然後還有另一份工作願景填寫表2張,全部足足花了我一小時來寫,不知是我太努力寫還是怎樣,後來才來的小姐寫的比我還快,我想她如果不是用猜的,就是很厲害的咖;和我同桌在寫考卷的人總共有3人,我第一入座,第二入座是一位男性,後來才來的小姐排第三,不過我們寫完的順序居然是顛倒(可見我寫考卷能力真的很差就是),也因此真正面試的排名也是如交卷的順序,我第一到,可是卻排最後一個面試,這到不打緊,只是他們公司面試的時間真的很久,第一位寫完的女生進去面試足足一個小時多才出來,那時我和另一個男生已經等了一個小時了,而在等待的過程中,我的眼睛越來越痛,後來那換那個男生進去,時間也來到中午12點半,那時心中的唯一念頭就是,天吶,那女生一個人就要面試一個小時之久,如果再等這個男的出來,我大概要等到一點半才能面試,面試完也大概要3點了,而且我的眼睛也越來越不舒服,後來我決定再等15分我就不等了,事實證明我是對的,那男的進去後音訊全無,負責的小姐也不鳥我,加上眼睛痛的要命,後來我決定不再等下去,向負責的小姐報備後我就離開了,也許有人看到會覺得我都已經浪費一上午的時間,為什麼要這時放棄?我要說的是,我也不想呀,因為眼睛痛到一直眨和流淚液,想想去這樣面試,下場是怎樣的結果可想而知,所以後來決定還是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在此棄權,也許一切都是命吧?!



回家後,趕快填完早餐加中餐,拿著錢包出門看醫生去也,人在衰時什麼狀況都遇得到,家附近的唯一眼科下午不看診,要我忍到看診時間要到五點半,我可忍不下去,這時心想到另一家眼科在捷運附近,可是那家眼科每次經過人都爆多,實在不想去,無奈現實逼迫,所以我捨近求遠還是跑過去了,好險還沒衰到一個尾,剛好去的時間人潮很少,掛號加檢驗眼睛不到20分鐘就可以入診療室了,醫生檢查後說是眼睛破皮,不是如我想的長針眼,也許是因為我有異物入眼時用手去揉它,結果才會這樣,腦中回想早上的狀況,明明就載著眼鏡,安全帽的防護罩也有拉下,沙塵還可以入眼,只能說這粒小沙塵實在太會挑對時間和地方了!



最後結果是帶回三小罐藥水回家滴用還有星期五回診乙次,在等待領藥同時,看著診所內人越來越多,心中再次慶幸真的好險沒衰到一個尾,因為我今天真的是夠了!

o.s:性向測驗的考卷讓我覺得匪夷所思,明明就是一家網路科技公司,可是考卷上的不少考題後都寫著(9x預官),讓我不免懷疑我是來面試還是來從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