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大太陽!?


心情不好的因素扔一邊!
上週是期待很久的四天清明連假~~
清明連假要出門的地方我已經找好了!
傾向北海岸!
本來是很開心的啦!
可是中途多了一些不確定因子!
差點讓我的北海岸之行進入腰斬態!
好險~最終我們還是順利出門了!!

上星期五全家去三芝掃墓!
之前有提過~~利用掃墓之便順便全家出遊~是我們家近年來的習慣!
今年本來也是應該照先例的!
可是掃墓習俗的關係~~老爸他們去掃聽說要看時間!
我不太明瞭!
只曉得~以前去掃墓也都沒看啥時間呀!??
為什麼今年要特別看呢?
總之因為這樣子的關係,我們掃墓時間確定是下午了!
丫~這樣就不能出去玩啦!!
心中很悶吶!!
後來老娘可能看我很期待!
所以和老爹參詳了一下~決定隔天全家來個真正的旅遊!!
so...我的北海岸順利成行!ya~~

星期六一早還不到九點!
全家已經整裝待發了!
雖然是說北海岸一遊!
可是好歹點也是要抓一下才行呀~~
so...之前老爸扔給我的地圖派上用場!
看了地圖決定從往淡水方向的岸海公路出發~~~~



gogogogo~~~^^~~~



雖然今天是假日,但是車潮對一早就出發的我們來講不算多!
尤其過了淡水的熱鬧區域,進入沿海的公路後,車子就不怎麼多了!

進入淡金公路後我們沿著海岸線去~~
這次我最想去的就是三芝老梅的石滬區!
不過沒上網做功課就是有差~~~
只知道是在老梅,可是路線完全不瞭!
想當然一定是被罵到臭頭啦!
所以看到路邊好像有路線圖~~
趁著還沒被罵到死前先叫停看路線先~~~
順便休息一下!



休息再出發!
靠近白沙灣時我們再度停下~~~~



本來以為我們是進入了白沙灣觀光海域地帶!
不過沒什麼人耶!
只有我們四個人隨意的停車拍照!



再往前開一點!
看到一處造形特殊的場所~
原來人都跑到這來了!





吹了一下涼爽的海風,我們發現離富基漁港沒有很遠!
so~~~~繼續向前進!



後來發現我們又沒打算要來吃海鮮~~所以進來看了一下漁港我們又閃了!
真不知我們跑進來幹嘛!XD



正當我們再度往前開時~~
發現了我肖想很久的"老梅"!!
唷唷唷!!太好啦~~~~~我想拍的石滬就在眼前了嗎????

事實證明,人還是要做足功課才好!
找不到我想去的石滬區~~`
所以只好傷心的往別的點去了!

接下來的點我不知是哪!?
好像就是富貴角公園吧!!
但是又好像不是!
總之我知道是在那附近就是了!



這邊的遊客就比較多了!



我們的目的地就是走到最盡頭啦!!



走到最近頭幹嘛???
就是要留下老弟的做作照而已啦!



天氣很熱!
看一個做作男拍這樣的照片看了也很難過!
所以我們上車再出發~~~~

剛好看到舊址的十八王公廟!
老爹老娘說什麼也要來拜一下求個旅途平安呀!





而我們小的呢?
拜完早就跑到外面的攤販買飲料解渴了!





離開十八王公廟後,剛好時間來到中午吃飯時段!
我們本此的目的地之一就是要去金山吃鴨肉啦!

一抵達金山老街,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感覺一點也不像是老街哩!!
問了金山有名鴨肉老店的位置!
我們走進了一處看起來很像是市場實際也是市場的地方!



著名鴨肉店在哪??
走到底就是了!
為啥會知道呢?
因為看人潮就知拉!!
一堆人~~







自我去吃過這麼多老店以來!
都知道有一種特色!
那就是~~~人氣越大的老店!
他的店面真的很多~~~~
光這個鴨肉的店面就快10家了!
他們的條件也很簡單!
先到店面找位置入座~~再去拿菜!
是的!就是先拿菜~~吃完再請店面的負責人員算錢就ok啦!
有點像是高雄萬三的手法!
不一樣的是~~萬三是先付錢領卷拿菜!
這裡是先拿先吃再算錢囉!
當然~~價錢也是不一樣的啦!

頗負盛名的鴨肉也要另外拿唷!
和拿菜的點是不一樣的~~`
有特別隔出一間!!





因為鴨肉是我負責去拿的!
等到我拿好入座好~才曉得家中三人真的有夠厲害!
瞬間拿了6菜一麵坐定位了!





是有沒有這麼餓呀!??
看看坐在我們對面的三人一家也才拿了三菜而已!
我們4人就拿這麼多~~真的很恐怖!

最後當然是沒吃完啦!
又不是飯桶!
加上天氣又超熱的~~~肚子有一大半都是剛才買的去火青草茶!
只好請人來打包帶走回家了!

前面說到對金山老街失望是因為這邊的老街不如我想像一般!
後來有問老娘說老街不會就如我們看到的那一條吧??!
娘很酷的回我說~就是那一條呀!
啥??
看起來和我們家這麼的菜市場有的比耶!!
心整個碎掉了!><



離開金山老街後,我們來到了野柳!
想想上次來野柳是什麼時候~~~
好像是國小的校外教學耶!!
但是我們今天不是去看野柳的海洋公園!!
而是打算進入野柳風景區去~~~
沒辦法!
一張門票300和一張50的門票相比!
在這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的時代~~~~當然要省一點拉!
so....4人浩浩蕩蕩的往野柳地質公園去了!





買完門票,還不急著進去!
先在外面陰涼處暫做休息一下吧!



好險有休息一下啦!
看起來不長不短的地質公園,在氣溫有接近30度的情況走著也是很痛苦的!







在某處短暫的休息後!
我們開始往回走~~
走到這裡最具盛名的「女王頭」岩石!



因為海水侵蝕的關係!
讓這塊岩石的外型像極了女王的側面,所以就稱為「女王頭」囉!
可惜因為海水加上氣候的侵蝕,女王頭的頸部逐漸變細!
未來有可能會倒塌!
雖然不知還要多久~但是如果真的塌了我真的會覺得很可惜!

女王頭要從比較後側看比較像啦!
如果往前面看就一點也不像了!



來個真人比對版!XD



晃完女王頭這裡!
我們也差不多快到出口了!

因為天熱加上4人體力都快消耗怠盡!
所以我們決定結束這一天的旅程!
踏上歸途!



北海岸,我們下次再見啦!

o.s 我發現我真的擋不住紫外線!!
一回家就發現自己有點輕微中暑加曬傷了!
真可憐吶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