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溝


雖然我不想承認這個事情!
但是說實在的,我這個七年級頭的,看看最近的七年級尾or八年級...
有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尤其和他們對話或是看他們的態度...
真的有一股「這麼會這樣」的fu!!

像最近在幫學生錄影!
他們對於「守時」這個觀念似乎很不尊重!
每次和我約的時間都一定會遲到半小時以上就算了!
問題就是在你遲到的那時候,對於對方的禮貌似乎都忘了!
一句歉疚的話也沒有!
然後有時的態度也不太好!
將心比心,你的態度是如何,我也同樣的對待你!
所以每次錄影,我也都不太鳥他們!
不然以我的個性,我都會和人閒話家常個幾句!

而今天是英檢考試!
考生雖然遍及各個年級層!
但是還是以後年級的小朋友居多....
果然有的小朋友真的態度非常糟糕!
明明就是自己坐錯位置,然後把準考證、證件放在別的坐位!
還一直和我說剛剛證件都在桌上!
後來發現他是放在他的後面位置,所以我就趕緊叫住他不用找了!
只是幫他找到了,沒說謝謝就算了!
還把證件像是用搶的一般拿回去...
搞的好像是我把他的證件藏起來一樣!
心中不爽個半死!
可是還是要耐住心情把他核對證件!
之後下樓繳口說的考試用品時...
又看到有一名考生在試務中心和人員類似吵架的樣子...
後來才曉得是因為他遲到,所以無法進入考場考試!
遇到這樣的狀況,通常如果你的態度好一點...
中心還可以放你下一場補考!
可是那名考生卻一直東推西推說是考場動線不好才害他迷路遲到!
我聽了很想笑!
今天幾百個人來考試,別人不迷路,你卻可以迷路個20分鐘!
況且像這樣的考試本來就是應該提前來熟悉場地!
這樣不但可以讓自己好好適應當天的環境,也不會把自己搞的緊張兮兮的!
雖然中心後來還是讓他補考!
不過我們對於這些小朋友真的是能是搖搖頭!

以上面的例子,我發現,不知道是現在的家長對於小朋友們太過於保護...
還是沒有教好禮貌....
很多事情並不是你發兇就一定可以幫你解決問題!
反而有時還會有很多不好的後遺症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