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的混亂...


今天一天的開始,其實應該照著上星期的生活繼續過下去的!
只是...一直到快下班時..波折才開始!!
而我...下了一個有始來最重要的決定...
也看清我自己...原來我是個所謂的「草莓族」!!

一上班,被人告知今天要出差至花蓮!!
覺得沒什麼問題...出差嘛!?
懷著緊張和上緊發條的心情..我要迎接這一刻!
無奈..老天爺還是和我開了一個大玩笑...
快下班時,正想著晚上要帶什麼行李..心中正在小小興奮中!
但是...這時我的老闆走過來問我...
「易蓉,知道今晚要去哪吧!?」
我笑笑的回答...「知道」!
後來,老闆問我另一個女同事...不知在問什麼?
「那易蓉知道要"演"什麼吧?」
這時,我忽然愣住了...演???
然後,老闆走過來問我...「易蓉知道要演什麼嗎?」
這個..是在說哪國話???
他們是在問我嗎???
後來女同事走過來說「她還不知道」....
老闆和她說那快把damo和劇本給她看一下..
於是..我就傻傻的跟了出去了!!
看著手中的那一張「劇本」..聽著damo裡的東西..
其實我還搞不清楚況狀..
後來女同事走了出來和我們外面正在練習的高中生講..
「麻煩把舞步教易蓉一下...」
而我,再度楞住的走過去一起練舞!!
一個小時內..我的工作就開始了大變化!!
心中還一直認為..不會的..團長不會這樣對我..
馬上就推我上場表演!!!
可是,接下來團長的動作..把我打入深淵...

練完也差不多抓住damo裡的感覺後...
想說這可能是為了以後做準備的...所以沒有很在意的練!
收了東西後,想回辦公室..繼續未完的工作!
可是團長又叫住我....
「易蓉,可以了嗎?」
「嗯~差不多可以了!!」
「那好...去試穿一下戲服..體會一下!」
戲服????這又是哪國的語言....
結果三度的楞住的乖乖去試穿戲服....
然後四度的呆住去演練全部戲碼一次....
而從頭到尾..就看一個身材肥大的「老鼠」在那手腳慌亂的不知所措!
其實一直到排練結束..(也只有排過一次而已)
我還一直認定團長不可能那麼狠的..推一個完全沒經驗的人上場!
而且最主要的是..根本就沒有練習多少次!!
可是,一直到他下一句話說出口後..我才知道我是犯了多大的錯誤!
「易蓉,那明天就直接上場囉!」
這時,再度第五次...我根本就是等於沒辦法反應了!?
呆呆的回去收拾自己的東西..下班!
一直到走下樓,到自己的車上...
才知道..這..根本是趕鴨子上架嘛!??
沒有事先反覆的練習,也沒有交待什麼~
一句話,就是上場...
就和之前去世貿打工主持是完全一樣的嘛!!
沒有問人的意願..把你推上刑台..不管你死活!?
只是這次是慘多了..上次世貿是前一、二天有和我講..
加上之前本身就有主持過的經驗..
所以,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面對的不是學生..而是一般民眾)
但是...這次就太過分了些...下班前一小時和我講!
花一小時半的時間練舞、排演...
當我是什麼??天才演員嗎???專業的嗎???
反正,一回到自己的車上後...真的是...
一股火上心頭...結果就帶著罵聲連連的「口語」話回家了!

一回家,沒法忍住怒氣..和老媽狂抱怨...
順便和他們說我晚上要坐夜車下花蓮...
這時,老爸忽然生氣了...
因為,他非常火大,哪有人臨時通知出差的!?
和他解釋一下並非是臨時有講,而是上星期就有告知了..
只是不知是哪一天而已..
但是盛怒中的老父..哪聽得了那麼多??
而且回來又聽到我抱怨被趕鴨子上架要演戲..更是火大!
一聲令下...叫我馬上辭掉工作..也不準去什麼花蓮!
這..頓時傻眼..雖然我也很生氣..
但是並不太想辭掉工作丫....
可是盛怒中的老父...勸說的話說什麼也聽不進去!?
結果,在怕日後的會有「不得安寧」的日子....
最後,我還是一半難過一半不知怎麼的放鬆辭掉這份工作!

或許不少人會覺得為什麼我就這樣放棄得來不易的工作!
老實說,工作快一星期了.....
雖然這份工作的性質我很喜歡...
但是不知為何...同事間的氣氛我真的有點難以忍受!
尤其是他們冷淡的態度...讓我有點不太喜歡...
第一天上班就發覺到了...還偷問了一下一個同事..
說平常工作都是如此安靜嗎??
其實說安靜是太過於保守了...而且同事之間不熱絡的氣氛..讓我感覺很不好!
也許是因為之前待過公司同事,氣氛都是屬於熱絡型的!
所以我才覺得很怪吧..
也許是因為我是新人..剛進去什麼都不了解才會這樣吧!?
因此,這幾天都在偷偷的觀察....
只是發現,根本不是我是新人的關係!!
而是他們本身同事之間的情誼就很冷淡....除了公事..幾乎都是低頭在做自己的事!
所以,後來我就越來越有做不下去的感覺..
但是我還是告訴自己不能有這種想法..也不能有這種心態!
只是,今日一事,算是個爆發點吧....
不曉得...所以..我開始真的認為自己是個所謂的「草莓族」了!
真的好難過..想不到我是這種人...
好悶唷~~~這樣我真的可以踏出社會去嗎??
如果以後工作都是這樣的話...那我真的得一輩子這樣下去嗎?

聖嚴法師說過一段話..「就是現在」
何謂積極?時時刻刻地活在現在,既不將生命的時光,浪費在對過去的驕傲與悔恨;
也不將寶貴的生命,消磨在對未來的幻想與憂慮,這就是積極!
這世間,有不少人常做美夢、憧憬未來,一樁樁不斷的計畫、一件件不停的構想,
最後皆因缺乏毅力、信心,不諳方法,而變成海市蜃樓、空花泡影。
同樣地,也有許多人對自己、對未來缺少信心而杞人憂天、擔憂恐懼,徒增困擾!
不論是思前或是想後,都只是不切實際的虛耗生命。
現在,就是現在,應該趕地努力於現在!

是呵...之前我也是一直這樣...
當做美夢、憧憬我的未來...一直計畫、一直構想...
最後,這些都是我美麗的幻影...空想..不切實際!
我沒有毅力也沒有信心了..方法更是不懂!
到頭來,我還是一事無成.....
我的改變在哪裡呢???
好悶.....我到底在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