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的新衣


蕭敬騰出專輯啦!
等了好久唷~~
雖然沒看他之前在星光大道的表演~
但是我覺得他的歌聲真的超讚的!
楊宗緯也不錯啦!
不過我喜歡蕭敬騰的fu!
況且我後來覺得楊宗緯的是非真的太多了~
簡直蓋過他的音樂才華~
反觀蕭敬騰真的超低調!
我喜歡他的低調~~~

這首「王子的新衣」是他的第二主打!
不過我一聽就愛上了!
比第一主打還喜歡!!
只是對於mv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主打「收藏」的mv!
因為是在高美濕地拍的呀!
而且燒鋼琴的舉動是真的耶!
那時還以為是合成的!!
想說真逼真~
後來才知是完真的!
而第二主打就整個顯得很遜色!
我覺得mv中蕭敬騰的服裝感覺實在太差了!
因為「王子的新衣」給我的感覺就是整個華麗和遙滾呀!
結果穿的和鄰家男孩差不多~~~
而且整個mv實在太過平實~一點爆破點都沒有~~~
和這首歌給人的感覺完全是相反的二極化~
簡真像是在唱平版的情歌嘛!
再來就是在唱歌部分,蕭敬騰在唱時很明顯就是對嘴~~
因為沒看過人家在飆音時,臉部還可以這麼平穩的!
真虧這首歌這麼好聽~實在太浪費了!


O.S 後來看網路上也有一堆人在批評這個mv~
原來大家的感覺都一樣嘛!!

以下就是我找到和我對這首mv感覺差不多發言批評:
「後面聲音的高亢與身上的穿著並無法取得視覺上與聽覺上的結合感
後面的動作變化有點過慢
讓人覺得只有音樂不斷往前跑
但眼睛上確有種不夠滿足的遺憾
後面的拉高音,鏡頭卻沒有特殊的爆炸感
色系過於冷淡,讓人覺得這首歌很像是抒情小品
另外他臉比較瘦取鏡方面正面的角度過多,服裝上讓他更顯的身材單薄
華納固然有 重視,但這次華納是派誰製作呢?
只能說歌曲後面很有氣勢,但內容過於空洞,只重視臉部表情
一個破碎的電視 機緩慢地飛著,這跟王子的新衣真的有點扯不上邊
要傳達意境上的感覺,也許可以改用別的題材以及元素..」



王子的新衣

OT:Twist of Fate
CA : Andreas Hemmth / Linnea Handberg
改 編 詞 : 陳 鎮 川

我睡了一覺卻更覺得疲勞 頭髮糾結像一把稻草
在鏡子前面穿了又再脫掉 透過皮膚看得到心跳
兩條鎖骨蒼白的線條 掛著隱形沈重的背包
我的赤祼沒人看到 就像講話沒人瞭

沙發變成電椅 讓人麻痺
對話的只有冷氣 在為我嘆息

如果 王子的新衣 可以讓我挑選 我的動脈會被看見
寧可危險 有些瘋癲 沒有遮掩
穿著 王子的新衣 在人群面前 想看看你們瘋狂的臉
會愛我 不愛我 不必敷衍
冒著絕對的風險
是靠在我胸前 還是說再見

我洗了一個澡 煙霧纏繞 突然很喜歡氧氣的稀薄
地板的水有個旋渦 我常常幻想能被他吞噬掉
身上的水不想擦掉 在床上會躺成獨特的符號
等世界需要對我騷擾 當它是我的海報

你說你的道理 我不反擊
但這是我的遊戲 有我的規矩

如果 王子的新衣 可以讓我挑選 我的動脈會被看見
寧可危險 有些瘋癲 沒有遮掩

穿著 王子的新衣 在人群面前 想看看你們瘋狂的臉
會愛我 不愛我 不必敷衍
冒著絕對的風險
是靠在我胸前 還是說再見

領口很透明 可以算計 喉結跳動的頻率
雙手擁抱的用力 你看得清
我的肩 我的膝 受傷留下的痕跡
我願意 都透明 全部透明

我的 王子的新衣 依然掛在房間 等待機會出場表演
到那一天 或許我會 不再無言

如果 王子的新衣 可以讓我挑選 我的動脈會被看見
寧可危險 有些瘋癲 沒有遮掩
穿著 王子的新衣 在人群面前 想看看你們瘋狂的臉
會愛我 不愛我 不必敷衍
冒著絕對的風險
是靠在我胸前 還是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