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公分的陽子小姐!


這是我最近新買的一本圖文書!!
內容和畫風嘛~~`
覺得不比我另外買的高木直子小姐的書好~~
不過也是滿有可看性的!!

最近習慣搭捷運or公車時..包包裡放一本書!
因為可以在車上看..以解漫長等待之無聊!
昨天在等葉兄時...手裡正拿著就是陽子小姐的這本書!
雖然覺得他的畫風不比直子小姐好!
但是還滿好笑的~~~
而昨天在看一篇好笑的圖文時...
正好發生了一件和書裡類似的事!!
至今想起來..仍時覺得很好笑也很莫名其妙

其中一篇的主題是..「今日も無敵」(今日也沒敵手)!
因為不能把圖弄上來~~所以講個大概!
這篇4格漫畫的主要是說..
韓國的歐巴桑都是很厲害的!
作者有一天,在韓國的電車上正優閒坐在位置!
其實中間已經沒有有多大的空間可以再擠下一個人了..(大約只有剩幾公分吧)
但..韓國的歐巴桑可是不放過一絲絲的空間..
硬是擠進了那小小的空間...
差點還坐在作者的腿上!!(可見那名歐巴桑體型也不小)
結果..當然是把原本好好坐著的陽子小姐和另一邊的乘客..順利的趕走了!

「さわろぬ神に たたりなし」(意義:搔癢別弄個大包)
鬼神也不碰的話,就不會惹麻煩!
凡事敬而遠之的話,就不會惹禍上身!

所以作者就寫出了↑↑這句諺語...呵呵...

那為什麼我對這篇漫畫特別深刻!?
因為我也遇到了...
在等葉兄的同事..坐在捷運站內的長椅上!
基本上..因為那時人潮漸漸多了!
雖然長椅還滿長的..但是..也是坐滿了人!
而我和我隔壁的人中間空間..其實也擠不下一個成人了!
但是..就是有一個厲害的歐巴桑..不信邪!
往這個位置坐了下來!!
就算只能坐屁股的三分之一..她還是擠了進來!
雖然我沒有陽子小姐那麼慘..沒有被擠離開..
但..也是嚇了一跳!!
加上這個歐巴桑的體型也是不小...
硬是把我和另一邊的人往旁邊擠了過去...
所以加上我正在看這一本書!!
莫名覺得好笑..原來...不止韓國的歐巴桑厲害!
台灣的歐巴桑也是不得了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