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書展


本來就想去逛了...想說如果沒有人要陪我去..自己也要去晃一次...
想不到咱們葉兄居然開口邀我去逛ㄟ...
呵呵~`難得他有想要培養「文學氣質」的時候!!
不過不知是咱們2個有代溝還是怎樣?
明明就約好了時間and地點...葉兄還以為我不去!
想不到我人早就已經在約好的地點等她了!
結果...想當然...打電話給她時..人還在家呢!!
所以..利用等他的空暇時間..
我再去了一次上次和大陸未逛完的「誠品」!

上次去真正晃的只有二、三樓而已!!
因為時間和一些關係...三樓以上的樓層我都沒去過!
嗯~這次總算有時間可以慢慢晃了!!
不過二、三樓果然是我的「死穴」!
我又捐錢給誠品了...又買了4本書..哈哈哈!
因為上次有買了一本「一個人住第五年」的圖文書..(作者:高木直子)
覺得還不錯看...
後來之道她還有其他作品...
於是就在誠品慢慢找了起來...
so..高木小姐的剩下3本作品..就這樣成為我的囊中物!
分別是「150cm Life」、「150cm Life 2」、「一個人上東京」3本!
最後一本嘛~是臨時無意中發現的一本圖文書..「158公分的陽子小姐」!
感覺還不錯看..所以也買了下來!!
(不過這些作者的身高還真不是普通的ㄞˇ..一個150..一個158..呵)

買完後慢慢走上四樓...把上次沒逛完的份好好的晃一次!
四樓有一間「誠品日文書店」...想也知道...裡面賣的全部都是日文的書!
雖然大部分都看不太懂啦..但是也讓我小小見識了日本出版的書是啥模樣!
都還滿精緻的..不過..也許全部都是賣日文書!
所以客人也不是很多..吸引的..當然都是有點日文底子or日本客吧!(歹勢~有點自賣自誇~呵)
在裡面當然也發現高木直子小姐的書..正宗日文版!
價位當然也是很「日本」化!
整整比其我買的中譯本貴了一倍!
馬上打消我想買的念頭...400..笑話..我可以買2本咧!
後來也逛了旁邊的唱片行...
只能說看看就好...一樣的唱片在外面買300多我都覺得貴了!
想不到,裡面賣更是貴的要死..400多..賣誰丫??
四樓就在我的貴與不貴的之間順利逛完..
慢慢的我又走上五樓!
五樓就還好囉~~賣的都是一些藝術書!!
像是畫冊、攝影書..等!
也是讓我消磨了不少時間...
人少少的誠品..充滿好聞的書香味..我真的很喜歡!

六樓就沒上去了..因為是賣吃的...而且好像還是滿高檔的那種!
在我現在什麼都不能吃的狀況下...
上去簡直是要我的小命嘛...
所以還是別上去的好!!
只是地下的美食街我倒是有去逛一下...感覺都還不錯....
不過能看不能吃..真的是在虐待自己~唉!

後來等到葉兄,真的是好久不見了!
自從畢業後..都只在網路上遇到過...
之前我們2個就想約出來聚聚了..不過缺乏動力!
這次能成行..也算是不錯..哈!
我們2個邊聊邊走去世貿..
不過不急著進去的2人..倒是在旁邊的咖啡店閒聊一小時多..
呵..真是能講!!
後來我們買了票進去書展..先逛的是「漫畫館」!

雖然是非假日..但是人也是不少!!
一想到六日人更多更擠..不免覺得先來看是明智的決定!
走走看看的...一堆漫畫和卡通角色扮演人物....
←其實我比較哈她手上那一隻..只是一隻要一千..貴!
慶幸剛才在誠品有把想買的書買完...
因為這一館我們2個都沒有想買書的慾望!
不過倒是對一堆公仔、有的沒有的東西很有興趣...
←"櫻花版的大型機器人"
東看西摸的...
還在那邊看見「頭文字D」印有"藤原とうふ店"的車..
不知是不是杰倫在電影中開的那一部...哈哈
←是不是杰倫開的那一台丫?

整館逛下來...
說我沒貢獻一點money是騙人的啦!...
買了一條圍巾和一只超可愛的袋子...
呵~書展也有賣這玩意~真是怪!
不過...書展真的是什麼東西都能賣咧!
一只袋子也要200..真是坑人!(不是我買的那只..我買才35元咧!)
所以...有些東西真的就是看看就好了!
大包小包的人真的不少....看著旁邊宅急便一堆一堆的箱子也可知一二!
想不到肯花錢買漫畫、小說的人也滿多的...呵呵...
只是如果是我..不會想花錢買這些漫畫..
都是看一次就膩的東西..買了就是浪費錢!

整館逛下來,走的也實在累了...
便和葉兄買了飲料坐下來聊天..
只是...旁邊的伯伯聽我們聊天聽的過癮....
居然還買了咖啡請我和葉兄喝..
害我們2個狠狠的嚇了一跳!!
直想這個人是不是有問題...
不過後來我們也證明我們是錯的..
人家可還是一個國小老師呢..(只是我和葉兄都不怎麼覺得...)
我們後來也和那個伯伯聊了很多..
我和葉兄也猜中了一件事...
直覺得那個伯伯和宗教一定有點關係!
事實也證明了..還真有關係咧!
因為他在我們走之前..還送我和葉兄一人一本西藏文學的小冊子!
呵..真是一場奇遇!!
不過走了一天才逛了一館...還真的有點小小給我浪費了這一百元的票!

←還真的有點看不懂!

後來,因為之前有個朋友和我說他有「怪醫黑傑克」首映會的票..問我要不要看...
笑話!!免費的咧~~當然不可放過!!
因此和葉兄道別後,便和友人會合去華納威秀看首映!
第一次看還未上檔的片咧!
有一種小小的「優越感」..呵!(又在作夢了)
只是沒看過「怪醫黑傑克」的漫畫...
所以總覺得電影這樣看下來..還真的有點給他看不太懂!
不過倒是覺得片尾曲很好聽...
而隔壁的友人到後面居然偷偷的睡著了..
是要怪他上班太累..還是太不識貨呢?
呵呵呵.....誰知道?

只是今天真的有夠給他冷的啦!
沒辦法..誰叫我要在寒流發威最強的時候出來晃...
呵呵~`不過今天還真是很充實的一天!!(雖然還是在玩啦!)
happy..\^0^/

←happ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