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車練習

 

 

2017年我考到我人生中第二張駕照,那就是「汽車駕照」!!(詳閱:「考到汽車駕照啦!」)

BUT!

和一般考到駕照的人卻不太敢開車的理由一樣,因為考到駕照後,家中也沒車可以練開,所以久而久之很多東西都忘掉了,但因為老爸退休,家中車子也從職業車輛轉為私家車後,老娘就要求我重新練車了,這樣也好未來有個多餘的備用開車人手(不過目前有備用轉為主力的跡象就是),不用再只靠老爸一個人...

 

P_20200330_132015_vHDR_Auto.jpg

即然家中太后都發話了,就算是三年沒碰過車又怎樣?只好硬著頭皮上陣了!!好險之前考駕照時的筆記都還留著,但那時是為了考路考而制作的筆記,到了現在卻也看不太懂了,只好大概把幾個要點(例如前進是什麼檔之類的)記住,然後再上網看一些youtube教學,父女二人就在3月的某一天實際上路了...

雖然一開始只是在家後面人車較少的大條馬路繞圈練習,但也不是沒有幫助,至少把當初在考駕照的些許回憶都找回來了,之後慢慢的也從繞圈練習到實際開到市區,到之後山路,最後就是到現在的實際上高速公路到外縣市,而練車時間也從一開始的一週二次,到現在變到一個月二次也不會太過陌生害怕了,總之...除了停車問題對我來說還是個困難點,基本開車上路對我來說也不太困難就是...

P_20200508_112148_vHDR_Auto.jpg

練車到現在讓我感嘆最多的,大概就是馬路上不守交通規則的車真的很多,就算我自己個人真的很努力去遵守交通法規的規則,但老是會被一堆不把限速或限制看在眼裡的車子嚇到,難怪很多人都會說台灣的駕照真的很好考,考到後就上路當馬路三寶,雖然我很努力不去當這三寶中的一員,但有時也會被這些不守規則的車被逼變成三寶之一...

最後,雖然離老司機這等級還差得遠,但我還是會努力的!!(停車真的是我的一大障礙阿!!!)

※題外話,有不少人問我為什麼我這麼晚考汽車駕照,基本上身邊的朋友大部分考照都是書唸完畢業後或是中間就去考了,像我這種畢業多年才考的很少,原因主要是因為沒有車可以開,再來就是我覺得我平常的代步工具就是機車和大眾交通運輪工具,開車這事實際上也輪不到我,花這麼多錢去考一張我很少用到的駕照實在划不來,而且常聽到就算考到駕照不去實際開車上路的話考了也是浪費(身邊還真有朋友是這樣考了不敢開)!所以3年前被老娘一直唸說之後路考因為政策改變會更難考叭拉叭啦叫我快去考,不然我還真的不太願意(因為我個人還是比較想在路考政策改變後再去考,因為至少經驗會比較好),好險最後空了3年的駕照也是有用處了,一萬多的駕照以成本去算一下也是小回本了一些..(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遵守交通規則,安全上路安全回家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