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手中的新手

 

 

2018.03.17

P_20180216_121550P_20180216_121541

我還滿喜歡Media媚點這個品牌,所以在美妝點亂晃時我都會在這個專櫃看很久,因為他們的東西真的還滿好用的(底妝類),像之前買的飾底乳就是我現在出門常常必用的底妝!以我這麼不常用化妝品的頻率來說,已經算是非常好了..

過年前逛他們專櫃被燒到就是這款「粉嫩保濕礦物粉底霜」,因為在寶X買的,價格也滿親民的,在櫃上試用過後覺得摭瑕效果比我之前買的有的沒有好多啦(我在摭瑕上化的$$真的是太多了),所以就二話不說購入了,只是我後來覺得我選得色號有點不太對,因為我個人的膚色是比較暗沉的,再選健康色好像變化也沒有很大,所以我想這罐用完(不知何時)後我大概會選擇柔膚的色號會比較好... 


 

2017.11.28更新

P_20171129_113822  

我這人對底妝腦波弱到一個無止盡了,改不掉只能放縱它啦!!

之前看到有人分享media媚點妝前飾底乳就有點小小被燒到了,後來知道其實也不太貴更是腦波弱掉決定去XX氏小試一下,本來一直是在看綠色系列的,後來看到有人說綠色只能用在蓋疤或是斑點上不太能全臉使用,所以再一番掙扎下決定改買橘色系,主要是看到可以改變臉色暗沈,買回來試用覺得效果普通,但是質地還滿輕薄的沒有一般底妝擦上臉的感覺,所以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2017.11.14更新

突然才想到不久前買的LAST CORRCTO完全修容摭瑕液,為什麼會想買這個呢?那是因為我不知從哪看了一篇美妝文說紫色系的摭瑕品可蓋痘疤之類的吧啦吧啦一堆話,腦波癈弱的我看到可摭疤就心中暗記下次看到要注意一下...

P_20171114_192308

結果在某天和朋友在西門町聚餐完後我就繞到附近的美妝店尋找我心中的紫色系摭瑕膏,可惜本來看中的一款沒貨了,所以在將就之下就購了這罐LAST CORRCTO完全修容摭瑕液,but.....可能是我功力不夠...直到垷在我還是無法參透紫色系的摭瑕膏/液怎麼可以有效的蓋住痘疤或是痘痘就是了...

 


 

2017.06.05 更新

我明明知道夏季是我的天敵,因為本身非常怕熱的我也非常容易流汗,所以幾乎整個夏季...不!應該是說直到冬天寒流確定來襲,我的臉上除了必畫的眉毛以及防曬外,是不應該出現任何妝品的,BUT....腦波弱的我...居然看到小XX日在特惠婕洛妮絲的摭瑕膏不知哪來的失心瘋就下手買了...

P_20170601_162238

何時這新購入的摭瑕膏才會用到呢???我也不曉得....但我很希望這款婕洛妮絲的摭瑕力可以比我之前買的好!!!

 


2017.02.07 更新

自上次失心瘋購買彩妝用品後,老天似乎呼應我的祈求(居然為這種事求老天真是有毛病阿我),總之之後我就沒再亂買有關彩妝的相關用品了,最重要的原因除了我的彩妝購物慾已經漸漸平息外,另外就是我發現我自己本身真的沒這麼常會化妝,因為我本身就是很容易會流汗的人,台灣夏季不用說了又潮濕又熱,連在室內有電風扇的情況下我都會冒汗了,要是帶妝出門沒10分鐘妝都被汗水吃光光啦,而春秋二季等於沒有一樣,因此我唯一只能上妝的季節大概只剩冬季而已,而且還是那種很冷的時候才行,只是可惜的是近幾年台灣冬天也來的晚又短,去年12月時我都還在穿短䄂吹電扇呢..

不過最近不知為何又到處看彩妝的用品,尤其是唇妝,我會這麼在意是因為以前有一個朋友和我說,如果不想化妝的說至少要塗個口紅,這樣會顯得氣色比較好,而我之前買過的唇妝基本上大都是液態狀的,but...我後來才發現這一類的妝品我真的不怎麼適用..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去年某天和友人在某韓系彩妝店又失心瘋買下的唇露,現場試色覺得還OK,but....回家再試用卻是完全NG..

然後就在過年前一天因為要去小屈買點東西,但是不知為何就開始逛起一樓的開架彩妝,然後就在某日系品牌隨意拿起一支看起來很不錯的唇膏來試色,有鑑於以前每次試色都用手來試色但是下場還是失敗收場,這次我很不要臉的就直接試在唇上了(不是我不衛生,因為每次用手試色都很不準,真買回去就完蛋了),一試不得了,除了顏色很適合我又顯色外,想不到擦在唇上非常的濕潤一點乾澀的感覺都沒有,真的連護唇膏都不用了!!

▼CEZANNE 色號RD1,雖然照片看起來顏色較像桃紅色,不過因為我有修改照片的亮度所以顏色並不準確,但是重要的是我想說這支口紅在塗抹時濕潤度真的很好..如果沒有意外這個牌子這支口紅如果沒斷貨應該會成為我的愛用牌了..(請忽略我本人不好看的唇形)

P_20170128_171510.jpg

NeoImage_副本.jpg

▲其實我剛開始還真的不知道我買的是哪個牌子的口紅,因為我本身對於品牌並不是很有研究..

買到好東西後就又有一股衝動上來了,所以過年期間和朋友去諴X時,正巧又看到UNT有彩妝花車在特價,所以失心瘋再度找上我...

NeoImage_副本2.jpg

再次證明我真的不適合用手試色,不過這次好險買的唇膏只有較淺的粉色是不適合我的,不然我真的會哭死吧!(只能拿來當腮紅用了)


2015.03.06 更新

光影魔术手拼图

最近又開始失心瘋了!之前在底妝部分莽撞衝刺,學了不少教訓,但是仍是不學乖的我現在開始又在彩妝部分找玩具了!!

前一陣子因為頭髮已經長到讓我感到非常阿雜(足足留了有半年了吧!創下自高中畢業後沒再留過長髮的記錄),所以去找了T姐姐修剪頭髮,這是她換新店後第一次過去,不過也是在中山站附近!修剪完後感覺清爽,不太想早早回家於是打算在附近晃晃,結果意外發現小三美妝在中山站開的實體店面,所以二話不說就跑進去逛......不用多說失心瘋找上了我,馬上就敗了一盒SIVANNA COLORS雙色腮紅,其實一直在考慮入手別種不同色系的腮紅,因為本身只有之前買的Miss Hana粉色系腮紅,還有學姐送我差不多同色系的腮紅膏而已,這個藉口不怎樣,但還是輕易的說服了自己,只是這次我還是挑了之前讓我有點怕怕的橘色系(一切都是阿陸仔害的,之前他說過我的膚色似比較適合橘色,這句話一直充斥在我的腦海裡!!甩也甩不開),目前還沒徹底嚐試成效如何,希望不要讓我失望阿!!!

光影魔术手拼图1

之前買的玩具還沒好好的嚐試一下成效,後來沒多久又在網路上發玩新的玩具,只能說網拍真的是讓人深痛惡絕阿!!!(?)

某天在fb上看到CITY COLOR的官網連結,好奇心下就點了進去瀏覽,這一點下就讓我又開始呈現失心瘋的狀態了!!為了阻止自己好幾次都快速的關閉網站,但是它們家的廣告居然一直出現在我視線中,後來在看到他們的旅行組合後我又潰堤惹...因為我之前一直無法在眼妝部分下重手,所以我並沒有眼妝相關的彩妝用品,但是看到他們家的旅行組合中有包含我一直想嚐試的睫毛膏和眼影,我的失心瘋就再無人可以阻擋了!剛好看到他們家的唇膏色系很不錯也不貴,所以就也下手買了一個....

失心瘋阿~~您不要再出來了!!

DSC_0292  

才剛剛唉嚎完失心瘋離我遠一點,結果我又讓自己迷失在美妝用具上,不想再多說什麼了....只盼老天快阻止我!!

2015.02.24 更新

光影魔术手拼图  

年初三時和阿陸仔二人去看畫展,結束後2人跑到西門町覓食順假小逛一下,逛到86小鋪的實體店面時"很隨意"看到這隻咬唇筆就買了,其實本來只是想再添購一盒蜜粉放在隨身化妝包裡用,這樣就不用拿來拿去的,結果等結帳排隊時在架上看到這隻咬唇筆猶豫了一下就失心瘋一起結帳了,後來也讓我覺得有點後悔,因為我本身就有一個橘色系的唇液,但是一直覺得不是很適合我,結果現在又買了一個橘色系的咬唇筆,回來試用後當然覺得效果也不是很好...倒底什麼當下我會想買咧?目前對我來說仍然是個謎!!!!


2014.11.06 更新

光影魔术手拼图  

今天外出辦事結束後因為晚上要和秀小姐小聚,所以趁還有點時間就在西門町小晃,結果又失心瘋的添購了彩妝用品,雖然之前已經有學姐給我的一條腮紅膏,但是因為所剩不多,考慮之後還有需要,所以只好又痛心的再入手,正好之前和阿陸仔去逛西門時,知道86小鋪的實體店面,但是因為上次去是假日的關係店面又狹小,逛起來好累,趁今天是非假日所以就在店內實實在在的逛了起來,最後入手Miss Hana腮紅一盒,剛好遇到買他們腮紅就送腮紅刷一支,省了一小筆費用...感謝!!

彩妝用品仍然會陸續添購,什麼時候會是止盡呢?


2014.11.02更新

雖然我告訴自己經費不多,還是不要再衝動購物了,但是女人的天性就是如此,實在沒辦法,再加上之前購買3CE水感摭暇霜後,實際使用後不如我所希望,後來在小三美妝看到「SUKI~不可思議摭瑕膏」,看見有3種不同色號可以用就又心動了,然後又想起之前在上網搜尋好用的摭瑕品時看到有人推薦「娜拉兒~粉底蓋斑膏」,就想乾脆趁機一起買吧!

1  

只是小三美妝要滿799才免運,我又不想為了湊免運費又加買一些有的沒有的,最後好險有等到它們萬聖節檔期滿499免運,因此快速下單這2樣商品...只是中間又多加了一條小蜜堤的護唇膏就是...

DSC_0063  

最後把戰利品整個匯集起來...另外還有採買的化妝用具...

2  

雖然上面化妝用品看起來不多,但是也快把這一包化妝包裝滿嘍!!!

DSC_0073  


2014.10.13更新

光影魔术手拼图1  

▲左邊的刷子是阿陸仔說如果要避免不小心把粉塗太厚,使用刷子沾用粉餅來刷會比較好,所以就剛好一起購置了!

呈上述之前所言,因為經驗不足的關係,購買粉餅時眼睛也脫窗沒發現自己買的是補充用的粉餅,總之回家一打開發現粉餅沒盒子後,心想之後看可不可以去買一個空的餅盒來裝,結果沒經驗的菜鳥差點又花了冤枉錢,好險找了有經驗的友人-阿陸仔尋問,她叫我不要痴人說夢話黑白買,因為每個粉餅都有對照用的盒裝,小心買了又沒辦法裝就只能哭死了,聽她這麼一說我只好乖乖的去找了Kanebo的專櫃,找到同款同型號有餅盒的粉餅,補充用的只好先放在一邊等自己努力把新買的粉餅消耗完才能重新再開封使用了!

光影魔术手拼图2  

因為之前買的BB霜感覺摭睱效果還好,所以又上著名的86小鋪購入3CE水感摭暇霜以及NARIS亮眼眉粉,其實用網路購買讓我有點害怕,因為沒現場試用也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所以是抱著賭賭看的心態購入,可惜試用後摭睱效果不如我想像來的好....

光影魔术手拼图3  

▲左邊的是學姐送我試用的腮紅膏,這對還沒買腮紅的我來說真是一大幫助!而右邊的眉刷剛好2人去逛康X美購入的..

和又是一段時間沒見的純芳學姐吃飯小聚,聊到我最近正處在化妝幼兒班的心得,學姐說因為之後工作的關係她能化妝的機率不高,所以說可以給我她一些她以前失心瘋狂買的化妝用品,雖然是二手的但是我真的很開心,因為不買不知道,一買才發現這些化妝品東買西湊累計下來的金額也真的是很可觀,有人肯給我我當然非常開心阿!!!真是太感謝她了!

DSC_0019.jpg   

最後是目前化妝包內累計起來的戰果照一張,內容物仍然會遲續的增加中...


起始

光影魔术手拼图  

BLOG更新率很低,但是看到空窗期這麼久了說真的我自己也很愧疚,想不出可以寫些什麼,那就來篇「化妝菜鳥入門心得」好了!

過了30多年的人生歲月中,基本上我沒有化過妝,小學沒有、國中沒有、高中沒有、連大學時期也沒有,可悲的是我出社會後也沒有過,一般女生都會的化妝常識我都不會,而要說基本上我的手中稱的上化妝品的只有眉筆以及口紅2樣而已,但除了眉筆是基本固定消耗品外(毛量稀少連眉毛都不多,一修眉就瞬間變藝妓了),口紅也只有在必要時才會用到,所以這30多年來基本上都是以素顏走遍大江南北!!(完全不知道自己在理直氣狀啥~XD)

然而最近那已經不知被我扔在哪去的羞愧心居然慢慢的跳了出來,那羞愧心告訴我都活到這把年紀了,青春無敵的肉體已經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離去而消逝,一些症頭還也逐漸浮上抬面,雖然臉上還看不出什麼紋路,但是一些斑點也莫名其妙的出現了,不管自己看的如何,好歹也要顧及一下他人眼光吧!??因此最近最常上網搜尋的就是「基本彩妝入門教學」、「入門新手化妝品需知」等等等....也因此藉機會陸績添購了一些人生中第一次的底妝用品,像是BB隔離霜、蜜粉、粉餅等,看到這就真的不用懷疑我說的是真是假,上述用品真的都是我的初次添購..

DSC_0127_副本  

基本功課也是多次google以及尋問一些友人後,才確定購買目標,畢竟是一個非常初級的菜鳥,連BB隔離霜、粉餅使用順序都不怎麼了解的新手,為了不多走冤枉路,多做一點功課是必要的!!!

因為實在太菜鳥了,所以很多東西都還在摸索中,不過也是買了這些東西才知道,女人錢真的好好賺呀....(攤手),只能說這條路對我來說還很漫長呢~~~

O.S 才說不想走冤枉路,結果買粉餅時居然買到補充用的,結果又要去找粉餅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