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

 

 

P_20170515_183924_mh1494857891524.jpg

整個四月我有點小忙,那是因為我準備去考汽車駕照了,所以一整個月中都在忙著唸筆試書和去上駕訓班的課,終於...在筆試以及路考結束後,我順利考到我的汽車駕照,雖然比同齡的朋友們晚很多,但總比沒有來的好...

P_20170508_142433.jpg

太久沒有用功念書了,所以一拿到駕訓班給的講義就立馬一直唸,一整個月除了有一星期左右以及周末假日偷懶不看書(看到想吐),其它大概就抱著講義和下載汽車筆試的APP拼命做模擬測驗,另外就是去駕訓班上課時一直努力的練車,然後把教練說要注意的事項記錄下來,回來又在腦海中反覆練習...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也太緊張了之類,居然還拍了一堆照做筆記,不過說真的,雖然我已繳了保證班的學費,但如果可以我不是很想要重考(話說誰想呢?),而且我個人是忘性很大的人,生平第一次摸到方向盤都緊張個半死了,教練講什麼老實說要我馬上吸收,連一半都真的很困難,更別論整個上課期間遇到的國定連假不少(清明連假+勞動節),大量縮減我可以練車的時間,算算我整整上課期間中有上滿一星期的課也只有一週而已(平日練習開車大約也只有一小時不到的時間而已),在這短短的時間內,雖然我的教練教學不差(可是他人有點冷淡),但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又遇到這多假日節日的...不特別做記錄真的很容易忘記,好險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在筆試順利過關後(滿分100分呢),在場內路考也有驚無險的順利通過了...

其實在整個路考練習的感覺,聽過不少人都在說最難過的是S型車道,但就我的感覺其實應該算是倒車入庫才是比較難過的,因為只要轉彎的時間慢了一點很容易就會壓線響鈴,所以我一直很害怕我在路考時這關會過的很痛苦,事實證明我的預感是很正確的....因為我之前以為我倒車入庫有60%會因為壓線扣分...

BUT!!!

就是因為這個「BUT!!」,誰也沒有想到我在起動轉彎進車道之前「忘了」打方向燈,就這樣事先被扣了16分了,然後第一關又是剛好是我最害怕的倒車入庫,不過我其實因為被扣16分後,心情不知為何有比較安定了(我也不知為什麼),雖然在準備轉入停車格時我知道我轉彎的時間慢了,但是我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就後退,這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雖然輪胎有碰到車格白線,但是卻沒有鈴響,最後我什麼也不敢看快速的再把車駛出車格,有驚無險的過了我最害怕的一關!!!(雖然有預感一定有16分會被扣,但實在沒想到不是我最害怕的倒車入庫,而是忘了打方向燈,之後的關卡就依照平時練習順利的通過了)

總之,雖然多花了一千元進了保證班但是卻沒有用到有點為那一千元可惜,不過總比再重考一次來的好!!所以.............以後我的位置升級啦!!!

 

※在這邊要推薦為了筆試而下載的一個題庫,那就是「2017汽車駕照筆試題庫路考駕駛大補帖」這個APP,我為了筆試下載了好幾個汽車筆試題庫APP來做練習,這個大概是我用過中最好的,不但會把你曾經做錯過的題目記錄下來,而且也可以選擇較冷門的題目穿插在內,還有就是對於有疑問的題目你可以做標注外,它還可以幫你上網google查詢解惑,真的非常好用!!重點是....出錯率很低!!因為我用別的APP練習,明明我之前選擇的答案是對的,但是結束後卻發現APP把我圈的答案弄成別的答案導致錯誤..所以後來我放棄別的APP,之後專用這個來做練習!!

Screenshot_20170509-1055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