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協議

 

 

1959455_660128907381383_548406175_n

 

最近電視、網路上幾乎都是在討論服貿的議題,你是支持還是反對?成了2派爭論、各說各話,其實我對於服貿協議的內容真的完全的不了解,一是這個議題雖然幾乎和全台灣人民有關係,但在政府宣導有限的情況下,說真的要不是學生去抗議占了立法院,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這個協議的存在;二是很多人說可以上政府官網上去看協議內容,可是說真的,我這輩子覺得最難看懂的文章除了文言文,大概就是屬於政府公文,拆開我看得懂,合在一起那意思就有很多種..要了解真正的語意真的很困難!

其實在我FB上有不少朋友都是反服貿的,但是在我的觀察下,其實大家真正要反對的就是政府在處理這件事情上的態度,我對於執政黨在處理這件事情上的作法也是屬於不贊成,可是真的要問我是否是反服貿的,我會回答說「不」,因為我對這協議的內容不甚了解,網路傳遍的懶人包當然也沒去看,因為如果懶人包可以讓你輕鬆了解服貿協議的話,現在的抗爭就不會這麼是如此情況,所以要把「反服貿」3個字套在我身上,我不能接受,但~我當然也不贊成這聽說很重要的服貿協議,可以這樣隨便過關!!

當然協議內容對台灣人民是好是壞,其實只能等真的實行深刻體會到了真正知道,現在講的好與壞都是空談的,只是那時後果的承擔就是在台灣人民身上,而不是政府,想後悔也來不及,所以知道執政黨在用30秒決議強行通過這個協議時,我心裡一度非常氣憤,因為事關在我們,用了30秒就抵定,這不是為了人民好,而是草率!

因此看到學生上街抗議服貿協議草率通過而成立的「太陽花學運」我是感到佩服的!因為現在很多人其實是對政治非常冷漠(包括我自己),所以才能讓這些政府官員為所欲為這麼久,因此在330每個人都上凱道抗議的這一天聲明,我反服貿「黑箱」作業!!!

 

以上言論僅代表個人感想,所以不認同的人也不必和我多說什麼..畢竟每個人思考方式是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