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耶誕城

 

 

 

12月又到了,一年又快過去,年底的歡樂氣氛隨著耶誕佳節、跨年等節日即將到來水漲船高,全台各地都有相關的慶祝活動,當然連新北市也不會例外,早在好幾年前新北市政府就開始舉辦耶誕節慶祝系列活動,像是演唱會、主題燈飾等吸引非常多人潮,而愛好攝影的攝影客們當然也不會缺席這類題材,像我就其中之一..

去年同個時期其實也曾經挑戰過同樣地點的耶誕燈飾拍攝(詳文:新北市政府聖誕裝飾亂亂拍),但是完全失敗收場,今年抱著不信邪的想法再挑戰一次,結果依然慘敗結束,看來我的功力還依然淺的很...(其是明明是自己也很偷懶的又不帶腳架)

1  

要拍照當然要儲存體力,所以我和今日伴遊劉小姐約好在板橋車站吃晚餐後再去拍照,約7點多二人碰面後就往B1美食街走去,非假日的板橋B1美食街人潮還是不算少,本來我看到某間餐廳有賣「紅酒燉牛肉」,因此和劉小姐說我想要吃這間,想不到卻讓我們2人下了未來要是再來板橋車站絕不會再選擇的餐廳決定!一來劉小姐說之前有吃過幾次但是這次吃卻覺得不好吃,二來我覺得對方一開始的無視讓我覺得不是很舒服,最後就是明明是定食卻讓二人都吃不飽,害我們之後又得再花錢去對面的九龍塘才能吃飽,二人都覺得早知道一開始就來這吃就好了,至少我們今晚花的晚餐費如果一開始就選擇九龍塘的話,不然吃的飽而且還有找咧!

O.S 為什麼我會說無視我們,原因是因為明明我們2個就站在應該算是店經理的人面前了,但他連理都不想理我們,後來是有位店員走出來看到我們2個,然後一臉疑惑的看像是店經理的人,那類似店經理的人才理我們幫我們點餐,或許算是我多心了,但是當下我真的有一種想轉頭走人的FU!

IMG_3080.jpg  

抱怨的事暫且扔向一邊,「終於」吃飽了二人走向對面的主題活動區,號稱全台灣最高的的耶誕樹就在我們的正前方,廣場內人潮雖不像周末有活動時這麼多,但也不算少了!

IMG_3069.jpg  

其實我覺得耶誕燈飾都比去年看到來得多,但是大部分還是沒什麼變化,連主燈耶誕樹都一模一樣,頂多只是多加了幾種不一樣的佈景而已,我的感覺算是還滿失望的,尤其和信儀區不一樣的是,這邊的擺飾都較大型而且分散,所以一定都有人在排隊等拍照,很容易一拍就有人擋在前面,想拍小品還頗困難的!

IMG_3075.jpg  

IMG_3111.jpg

唯一不會有人擋鏡頭的就是掛在上頭的燈飾了...

IMG_3099.jpg

新北市最讓人覺得驚豔的大概依然還是這圍繞人行道的燈海隧道....

IMG_3096.jpg    

雖然有拍地圖,但是我和劉小姐實際也沒走很遠,再加上中途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驚險的事情,就是走到一半才發現我停車的票卡不見了,依照以前看到新聞類似報導的回憶,票卡不見是要賠錢的,只差賠多賠少而已,因此我當下非常的慌張和劉小姐找遍全身+行頭就是找沒有,後來劉小姐說是不是在停車時放在車箱忘了,雖然我也這麼希望,但是依照我近來倒霉運氣來看,我當時覺得有80%沒這麼好運,但劉小姐安慰我說還是去停車的地方看一下吧,於是二人就急急忙忙的走到我停車的地方,後來好險霉運此時沒有加持在我身上了,最後在車箱內找到那停車卡,差點就因小失大啦!!

經過這驚險事件後,終於又有心情再逛下去了,但是時間也變的很晚,二人再逛了一下就決定畫下今日行程句點,下次還是乖乖的帶腳架去信義區拍作品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