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開始





今天是從打工的醫院結束工作的最後一天,雖然時間短暫,但是我還是要感謝在這期間照顧的同事們與長官,因為大家都對我很好也幫我很多,更要感謝的就是介紹我進來的乃君和桂玲姐,只是只做短短的2星期多,對他們感到非常抱歉,但是我真的不想再放棄這次難得的機會了,畢竟在這失業找工作的日子裡,我真的從來沒有這樣快速的有這麼多工作機會,甚至連面試也沒有,在因為公家機關做事龜速而失去了第一次機會後,我就覺悟這樣子不行,所以第二次機會還未來臨前我還是提了辭呈,好險老天把我的第一道門關起來後,火速又開了一道窗,讓我又尋覓到第二份工作,因此這次我就不再遲疑也不想管任何手續有沒有辦成,馬上二話不說的堅決確定我就只做到今天,然後下星期開始迎向我的新工作...

在失業的這一年半後,夢寐以求的正職終於找我了,雖然起薪仍然是不優,但是至少福利前景我都很喜歡,縱使對不起我去打工的醫院,畢竟才做了不到一個月我就提離職,但是事關個人未來,非常抱歉我還是要說再見,這一次我再也不能放棄這個難得的機會...

在找尋工作的這段日子中,其實我一直對自己感到茫然,每個人遇到我都會問我「你找到工作沒」「你到底想做什麼樣的工作」,說實在,我完全不知自己要找什麼樣的工作,也無法想像自己的未來在哪裡,對於這些問題我不知怎麼回答也害怕回答它,我能回答的就是希望就是在我所遇的下一份工作中,我可以找到我想前進的方向,其實這也是之前我考研究所的目的之一,只是最後我沒考上,因此找尋方向的計畫就此中斷了,所以朋友們對我可能感到失望,也許也認為我是個草莓族,但是我要說的是,我不知自己是不是草莓族,但是我到現在仍然是不放棄,仍然是想繼續前進;而在這尋找的過程中,我對自己的壓力比你們想像的還要大,也許你們認為現在的工作哪有這麼難找?但是你們卻不了解,時代的改變真的比我們想像的快速的多了,或許我也才畢業了約五年,但是在這五年的變化大到讓我反應不及,以前所學幾乎都跟不上現代的需求,之前工作所學的技術也無法適切的和各個行業接軌,所以在這期間我的擔心害怕真的很大,畢竟在出社會的過程中,我一直和他人不一樣,到現在做的工作都不是以「正職」來定論,工作內容也沒什麼程度可言,所以在這段找工作的日子裡,我簡直和普出社會的新鮮人一樣,感覺手足無措,唯一的優勢就我比這些新鮮人多了幾年的工作經歷,其它的就再也沒有了!

可能有人不認同我的這番言論,也不覺得我想法是對的,但是我只能說,在失業後的我對於下一份工作一直有一個期許在,所以為了這個期許我只想堅持下去,不然很容易就會和之前的工作性質一樣一直惡性循環著...

我...真的不想當萬年工讀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