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就業


尋覓好久的頭路已經開始工作第3天了,要我問的感覺,其實還很沒一定,但是最初的感覺就是和我期待的不太一樣,有點失落,雖然菥資、福利固然重要,但是我更覺得和工作上相處的人更是重要,所以一直以來我對於工作都最先祈禱自己可以遇到不錯的工作伙伴,所以我很在意同事們之間相處的態度;只可惜在進公司的第一天進去就覺得格格不入,有人說有誰進去是馬上會熟的,我也要求太快了吧?但是我不是在意熟不熟的問題,而且比較在意這些比我資深的老鳥們,對待一個剛進去的新人時的態度是如何?畢竟新人剛入門,說緊張是一定的,有時適時給新人一個微笑or善意的表達,或多或少會降低對這間公司的陌生感,老實說我真的還滿看重這一點的,加上老闆在我還沒進去前就一直和我強調公司同事人很不錯,所以我對這方面其實還滿有點小期待,可惜我一進去受到"無視"的對待還比較強烈,不要說一個笑臉了,一個正眼也沒有!

有朋友和我說我對工作的期待太高,誰會對一個普進公司的菜鳥太多注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誰有空理你?說我太過理想化有的沒有的,總之覺得我太不切實際、太沒抗壓性!可是我真的不覺得有這樣的期待有什麼錯!?因為工作不管做什麼都很累、做什麼都是辛苦,這時身邊有個和自己可以小吐口水的同事就很重要(越熟就吐越重囉!),有好的同事相處,那再累的工作也是撐的下去,如果沒有,那再輕鬆的工作也會覺得度日如年,尤其是像剛進一個新的開始,什麼都不熟悉,同事剛開始給予你的態度無謂就是一顆小小的定心丸,我就不相信每個人當進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都可以靠自己一個人,一定都會希望有一個老鳥可以先好好帶一下自己,而不是放你一個人吃草又要你做的好的態度,所以我真的覺得這很重要!所以每個人知道我找到工作時都恭喜我,可是我都回說先不要恭喜,因為誰知道進去的狀況是如何呢?等我有撐滿一個月再好好恭喜也不為過!

其實我對這份工作的期待真的是有點大,導致我進公司就感覺不優時我真的懷疑過自己可不可以撐滿一星期!?所以當老闆說未來可能提供我去上課的輔助時,老實說我並沒有很開心,因為假使真的拿了公司的輔助去上課,那時就得在這個公司待上一年,不然就是要賠錢,有一種被束縛住了的fu!!這樣我寧願自己花錢去上課還比較開心,而且目前我比較想要的是去拿碩士學歷,並不是什麼技能...所以一個月後我真的要好好考慮清楚了!!

好險今天結束後我對這個公司還不至於到很不優的fu!!所以我想我還可以再努力下去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