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


今天家裡上演了一齣「詐騙驚魂記」,事主並不是我,而是我那阿宅老弟,因為之前購買網路小說點數的關係,因為操作介面讓他搞的不是很懂,所以導致他買錯點數,本來他那時已經打電話客訴了,希望可以退那只值85元的點數,本來一切的一切都應該塵埃落定,回歸平淡才是,就在事發已久的今天,老弟接到疑似點數公司的來電,說是因為公司業務疏失,導致我老弟那85元的點數費用變成分期付款,他們已經打過電話給老弟當初使用的扣款銀行,晚點銀行會打電話來給他確認之類ㄆㄚ啦的話,聽到這..想必有經驗的人一定會立刻掛掉電話吧!?偏偏我那阿宅老弟涉事未深,雖然出社會工作了,但是從來沒有使用過網路購買東西過,雖然他也有聽聞類似經驗,但是一當事關己身時,什麼都忘光光了,因此一齣鬧劇就在我家晚餐時間開始上演...

我一聽就和他說那是詐騙電話,叫他不要相信,結果我那阿宅老弟不信已經接過n次詐騙電話的老姐,而是相信對方真的是所謂的「郵局人員」,然後就一直和他討論如何解決問題,只為了不讓那85元連扣12次(阿宅也是很扣的!),而我那為恐天下不亂的老爸,雖然也知道這是詐騙電話,但是總是把那「愛操心」發揮到極致,一直大聲的在一旁說那是騙人的,叫老弟馬上掛下電話,只差沒有把電話搶過來,我那老弟一有此感覺,當然更是覺得他是正確的,所以這一正一反之間,離進那詐騙集團的圈套似乎已在不遠已...最後在老弟那「天真」的保險下,他決定把那為數不多的存款全數提出,除了讓我那把操心乘10倍的老爸可以安心外,也可以讓自己安心!所以就這樣阿宅老弟自以為聰明的就真的全部提出來了!想說這樣就算那是詐騙集團也奈何不了他!(差點沒鬧上家庭革命了...)

最後的最後,就在他老姐一番「明示」之下(當然沒讓我那愛操心乘n倍的老爸聽到),一直和他曉以大義電話那頭不是郵局人員,就算來電真的郵局的客服電話也不能確定電話那一頭就是郵局的人,我那阿宅老弟在我說破了嘴終於信我說的話,而且還特地的打防詐騙電話「165」去仔仔細細的詢問一番才真的確定他遇上詐騙集團了,然後回家的路上(是的!我們在外深談了很久!而且我那阿宅老弟居然還和詐騙集團說他已經把戶頭錢都提空了!只差沒告訴他們地址叫他們來搶!!)一直碎唸他早知道就不要用網路買東西了,未來也不想再用網路買東西了之類的喃喃自語,我聽了差點大笑,天真的阿宅老弟,你以為你不用網路買東西,詐騙集團就沒辦法騙你嗎?真是太天真了!!

結果這齣鬧劇就在這一番折騰下宣告結束,害我為了他還被我那愛瞎操心的老爸罵,然後還要為他明天去跑郵局,只因為怕這小子的帳戶被詐騙集團知道拿去做非法使用,所以最後的苦主我想不是他!是我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