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液化


最近在嚐試ps一些功能,畢竟不是高手,所以很多東西我只能自己看書or上網東拼西學的,最近在研究的是之前看youtube上時學到的技巧,我想大家都看過youtube上有人常會分享一些他們用ps修圖的作品吧?最神乎奇技的大概就是用ps來「變臉」的功夫!!要如何把一個長的不怎麼樣的人修成一個大正妹or帥哥呢?我想除了要是ps的高手外,大概就要屬於那無人能比的耐心了!!

這次我很不要臉的用了自己的照片來做範本,其實用自己的照片來當範例我個人覺得再適合不過啦!畢竟我本來臉型就是個大餅臉,所以只要改一下,就會很明顯 了!!因此朋友們千萬不要被我的大臉嚇到,畢竟我也是以犧牲性質來寫這篇文章的!XDDD


以下,本人以自己的照片為範例,所以請看倌們不要被我的大臉嚇到啦!sorry啦~~~~



[未修過前]



[修過後]



不知各位看倌們可以看的出來我做了什麼嗎?看不出來沒關係,二張並排放在一起再比較看看...



這次看的出來嗎?是滴,我就是很不要臉的把自己的大餅臉修的比較小一點.....(真的只有小一點,我沒有修很多啦!)


動刀的地方如圖所示,我除了把臉修的比較小一點外,還把脖子上的細紋給修掉了,這樣看起來比較自然一點....

帶著玩笑的想法,我把照片po到fb上讓我的友人來玩猜猜看,經過各家友人的"激烈討論",其實大家把修過的地方都猜出來了,並且好奇我是怎麼做的,所以我來小小的解答一下,以下就不負責任的任性圖解教學:


1、打開你的ps,到濾鏡的box選擇「液化」功能(我的ps版本為cs4版)



2、左邊有一排工具列,選擇「縮攏工具」



3、依自己的需要調整筆刷大小、密度、頻率,我並沒有特定的數質,我是依我自己的感覺調整的



4、當然,如果想要重來,可用ctrl+z回到上一步驟(只可回到上一次的步驟)或著點選右邊重建選項中的「全部復原」box,模式下拉式選單記得要選到「回復」的選項



5、完成按下確定鍵,一張變瘦的"小"臉就成形啦!!XDDDD



因為技巧不是很純熟,而且我是用滑鼠自己多次試驗才成功的,所以很多細部的地方並沒有弄的很好,不過驚嚇成份還是有帶到啦!哈哈....以上不負責任教學到此,感謝各位看倌的忍耐,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