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之前一不小心就通過了筆試,最近正忙著準備口試需要的文件資料,本來就沒預料到會通過,這一個驚嚇把我打的是手忙腳亂的,連我以前準備大學推甄都沒這麼累,後來想想以前高職是有老師在後面狂推你去做,什麼資料準備有的沒有的都是咱們阿導在那一口命令一個指令,回想那時有人自動幫忙真好,什麼都不用我來煩惱,連推薦函也是阿導統一格式寫完給你,隱約只覺得最麻煩的就是要把證照拿去彩印,只因為黑白影印很醜,那時掃瞄機又沒像現在流行,隨便一掃就漂漂亮亮自己還可以印出來,我記得光是找可以彩印的店家就把我和老娘累的半死,而且又非常的貴,加上我那時考的證照又多,好像花上了快千元才印好...

現在回想真是覺得當時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呀....不像現在什麼都要自己來,忙的焦頭爛額的,又沒什麼人可以幫你,只能找尋有經驗的朋友,後來發現連推薦函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寫,傻傻的寄了信給以前的上司,希望他幫我寫推薦函,這時我真的慶幸之前工作的地方是學校,需要什麼我上司都很瞭(因為他們常常幫學生寫),只是他說要我給他一些資料才能寫同時,我心中有一股很深的羞愧感就是了,真不知以前怎麼活過來的....唉....

其實一直準備口試的資料時,我還是一直重覆的問自己考研究所是對的嗎(從還沒考我就在問自己了..)?一直到現在準備越多才發現原來自己當初所下的決定好像有點太過於天真,因為連自己未來想要研究的方向什麼都還弄不清楚,就這樣傻傻的去報考了,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想研究些什麼?而問到我未來展望是什麼?其實我只想要的就是碩士學歷而已,「展望」這個說詞對我來說好像太高級了一點,真的是低微的「展望」是吧?所以在我努力寫著自傳、進修計畫時,我真的很想直接一句key上去,我想進來就只是為了學位而已,為了以後能讓我找到更好的工作,比別人多一點競爭力,所以我甘願付上大把銀子去唸現在許多人都說「不值錢」的學位,只是我不能這樣子說,如果真的要講比較「高級」一點的展望,其實我更希望我可以找到我未來人生的方向,畢竟大學時代我就沒有好好把握了,直接就這樣玩掉4年,4年的時光呀,得到的比我想像中還少,所以我只希望如果我真的考上了,我可以好好利用這2年的時間好好的找到我人生中的一盞燭光....

癈話般的發洩,我又要去煩惱我的進修計畫了,好不容易才把自傳掰完,寫的亂七八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