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司法??


晚上吃晚餐看到活跳跳的人又在那裝病不出庭的新聞時~~
顧不得綠色派的老爸,直接我就在電視前大罵!
「如果真的要死了,那就快點進去該進去的土地算了!」
「不要老是全家老老小小整天裝病裝可憐!」
(原諒我!我不能講太白!)
說實在的!台灣的司法從這個地方就可以看的出來多麼的不公正!
最好是,一個快掛的人可以打電話又和律師討論東討論西的啦!
然後呢?
我們台灣的法律就是要容忍這樣的人繼續肖張下去就是了!??
還有那個什麼百年醫院!?
我真的懷疑他們的專業度!
應該是私底下收了不少好處吧!??
否則幹嘛沒事老是跳出來幫腔!
時間這麼多為何不快去多救幾個真正需要你們的人呀!??
為這種咖背書你們就很厲害!
真的是!!

一句話!台灣的法律真的沒救了!



一名排班計程車司機上午在法院前,聽到扁嫂吳淑珍再度請假,破口大罵說,「法院死了,如果沒死,快去拘提吳淑珍出庭。」

一早在博愛路等著看吳淑珍出庭的黃姓民眾,聽到阿珍再度請假,相當不滿的說出,司法的威信被吳淑珍踐踏在腳底。一名在現場執勤的員警,臉上更露出不屑的表情說,我上次因為辦理一個案子,法院傳我當證人,因為當天有重要公事,向法官請假,法官接到電話,口氣很差的說「下次不來,我就叫法警去把你和你的長官一起帶來。」連法院對證人都是如此,為什麼被告身分的阿珍可以連續請假不來出庭。

不過也有民眾同情扁嫂,這位民眾說,扁嫂的身體若真的如醫生說的「有壓力時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法院就不應該急著傳訊出庭,或是想一想其他配套辦法解決,不然鬧出人命,會是無法挽回的悲劇。

記者董介白/特稿

涉入國務機要費案的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只出一次庭,隨即昏倒送醫,距今已經643天拒不出庭,加上今天未到庭,總共第17次請假。試問,在法庭中,除了吳淑珍這位「超級被告」外,有那位被告能享有如此「不出庭」的特權,卻不被拘提,設若司法再不積極作為,恐怕「病危」的會是司法本身。

吳淑珍充分利用自己「生病」的優勢,加上台大醫院的背書,成了史無成例的「超級被告」,她無須擔心不出庭,會被法院強制拘提,在豪宅中狀似輕鬆的打電話,扁家挑戰台灣司法的紅線。

在司法審判實務中,被告不到庭,只要構成「無正當理由」,一定會被拘提到庭,過去,連證人不到庭都曾出現被拘提到庭的案例,更何況是身為貪瀆的被告,會形成這樣的特權待遇,正因司法的不夠強勢使然,如果,未來吳淑珍再拒不出庭,法院再不作為,恐怕換成司法會有「生命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