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的味道 


隨著322越來越近!
現在不管在哪都可以看到一堆競選的文宣、海報、影片~有的沒有的!
這就是台灣的景象呀!! 
我是不會隨著這些政治人物的步調去走的人!
只有2004年曾經這麼一次進入競選總部去打工後~` 
對於這種場合我就再也沒有踏入過了!
 (除非要算前一年倒x紅衫軍啦~那個我是路過順便看看的!) 
可是不代表我對於現在的政治局勢就完全不瞭!
相反的我每天也會從看新聞去了解現在的各種消息!
不過越看呢~就是越失望!
因為二色黨的口水言語一天也沒停過!
什麼都是當選總統後才要做的事情~~看了就有點煩!
意思就是他們現在的各種政見都是要等當總統才可以做嗎?
我非常的懷疑!
所以每次有人要問我我要投誰時~~ 
我和他們說~看的順眼我就投囉!
反正2004年總統大選時,我本來就是要這樣做的!
可是因為要回鄉的人潮太過多了!
我也就沒有回去投了!
但是也好險我沒回去投~ 不然我就真當了被二顆子彈所騙的笨蛋!!
想想為了那二顆子彈,人民足足又再當了四年的笨蛋!
換來是什麼呢???
看到今天豪哥傳給我的影片後,就足足講出我的心聲了! 

這個影片聽說是一個學生自己拍攝的!
我覺得拍的超好!
因為這個影片幾乎顯示了我對現在執政當局的全部看法!
當了八年的笨蛋吶~~ 從學生到出社會~~~我們這八年來換到了什麼呢??
經濟不景氣、友邦國家棄我們而去、一出社會的負債..等.. 
要讓我講陳x扁的優點我還真的講不出來耶!
八年前的政黨輪替是換得這樣的結果!
那八年後的今天或許政黨再輪替也不會比這八年還糟吧?
(看到這大概不少人也猜出322我會投誰了!) 
當然,有人或許會覺得現在出任的候選人會比陳x扁好多了!
說實在的,我不這麼覺得!
不管是哪個黨派的候選人我都覺得他們全部都不可相信!
因為政治語言他們都太會講了!
就像八年前陳x扁一樣~競選前講的都超好聽的!
可是八年後呢?
人民聽信了他所講的每一句話,換的下場就是不挺他們就是叛國賊!

八年前我還不能投下我的第一張選票,我慶幸著!
四年前我放棄我的那一張選票,我再度慶幸著!
四年後的今天,我決定投下我的這一張選票,希望未來我可以再次慶幸著!

o.s 1 這個影片我個人覺得拍的好!
但是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支持的論點!
我有我自己的想法,所以我寫下了我的感想!
如果不喜歡,可以不用再看下去!
以免傷了和氣!



os 2

看到了九把刀的想法更有理了!
順自己的心意去投吧!!
票是自己的,人也是自己選的!
只要一切不會讓自己有所後悔就好!!

出處:參見,九把刀

◎ 身為新生代創銷作家,對於現在台灣社會存有的氛圍,有什麼樣的看法?

台灣的人民,長期被各種層次很低的政治氣氛催眠成「如果台灣不是由我們來執政,你的生活就會徹底完蛋」下的信仰者。

但為什麼你要傻傻相信你的生活不依賴他們的領導,就會開始糟糕呢?

理想的狀況應該是,人民培養出自己的、剝奪不走的競爭力,並相信不管由誰來執政,自己與家人都能安好地存活下去。

台灣一直被兩政黨不斷販賣恐懼的鼓吹給瀰漫了,除了王世堅跳海真的蠻好玩的以外,政治相關的新聞都無聊透頂,公開表態自己的政治傾向已經失去「這個人對某種價值的認同」的說服力,而是演變成「這個人很討厭另一個顏色」的情緒。

所以,在這樣長期被扭曲成徹底對立的兩個顏色的環境中,一直都有很多媒體希望我公開說明我的政治意向,但即使一向有話直說的我也不想對著鏡頭說。

一方面,媒體太常斷章取義,它只要你的表態、搭配一個聳動的句子衝衝話題,你的論述他不感興趣。

另一方面,民眾也還不夠理性,甘願接受操弄所以真的就被操弄,他很樂意被媒體的斷章取義操作成討厭你的一群。

這也是我唯一一次,不想接受面對面採訪、而是文字採訪的原因。我希望自己說出來的每個字都被完整而正確地引用。

比起支持特定候選人,比較悲哀的是,即使你支持了他,支持了他所宣稱的價值,他底下的政策執行者也未必有能力將他的政治諾言兌現。往往不過是一場投票。反正不管是哪個候選人都只會在選舉期間成為聖人,選舉一結束,統統打回原形。

所以對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來說,選一個「他喜歡的人」,比起他代表的國家政策、政治勢力都還重要。老實說這種單純的喜好催動的投票行為還算可愛,我想也比較不容易失望吧,反正大家都對喜歡的人容易有較高的容忍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