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的言語分化?


快下班的時候和正準備要離開的老師聊了起來!
聊對岸大陸翻譯英文的翻法!
雖然知道對岸翻譯是採「直來直往」法則!
一字一字照翻...
但是看到這種翻法還真的非常好笑!
後來聊天的議題討論到現今的政治教育身上...
我們開始有感而發的講起現在2色黨的言語分化太過嚴重..
嚴重到讓我們覺得台灣人民的生活居然會因這2色黨有所變化..

像老師所說..
他母親是屬於較親綠色的一方,有次坐計程車..
用國語報了去處,因為在計程車上聽到運將聽某親綠地下電台..
覺有點親切感..所以用了台語問運將說..
「你也在聽這一台呀?」
結果這不問還好一問就出歹誌!
運將一聽二話不說把車停一旁,然後破口大罵用台語罵說..
「你明明系台灣郎,為啥貢北京喂」(你明明是台灣人為什麼講北京話)
「哇背爽賺您ㄟ緊,您厚哇落車」(我不爽賺你的錢,你給我下車)
就這樣...老師的母親還覺得摸不著頭緒就被運將趕下車了!

老師說由這件事情就可以知道政治的言語分化多麼厲害了!
講國語是大陸人,講台語才是台灣人!
我聽了非常覺得好笑!
全台灣有2/1幾乎都是用國語溝通,那全台灣不就有2/1以上的人口是大陸人?
那我家老爸講台語他是台灣人,我老媽講國語就是大陸人囉?
哇~原來我是混血兒我現在才知道?
偏偏我老爸和我講話都是國語耶~~我老媽有時也和我用台語溝通說~~
那我是哪種人呀?
寫到這...自己都覺非常好笑!!

不過我覺得在大家吵著自己是哪人時...
正港的台灣人-原住民都沒發聲了...
這些同樣從大陸飄海移民來的人是在吵什麼呢?
在想自己是哪種人之前,先把經濟民生教育基本問題搞好才是最重要的吧?
看看連聽個颱風簡報都睡的理直氣壯的教育部部長...
應該也只有他是正港的「外星人」吧!XD


聽颱風簡報呼呼大睡? 杜正勝:媒體誤導

立法院今天審查教育部及所屬單位預算,但立法委員關心的卻是教育部長杜正勝在防災中心聽颱風簡報打瞌睡一事,杜正勝答詢時嚴正表示,這是媒體誤導,他關心災情並有聽簡報。

 

立法院上午審查九十七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關於教育及所屬單位預算,杜正勝上午前往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質詢時指出,杜正勝爭議度高、滿意度低,且在聽取柯科羅莎颱風簡報時還呼呼大睡;杜正勝答詢時嚴正否認打嗑睡,兩人言詞交鋒。

另一位國民黨籍立委郭素春則將報載杜正勝打嗑睡的圖片放大,並強調是好言相勸杜正勝,提醒杜部長站在教育主管立場,有責任要做好,多注意一言一行,因為媒體會「放大」,請杜正勝要小心。

杜正勝答詢回應這些都是媒體誤導,郭素春則表示:「如果這樣,媒體以後拍部長要正確點」,杜正勝馬上接話說:「這是一針見血,如台灣政治和媒體能好好反省,大家會很進步」。

國民黨籍立委李慶安也指出,教育部長怎能在災害應變簡報時打瞌睡,柯羅莎風強雨大,關係這麼多老師、社教單位,心中如果關心,對台風災害應戰戰兢兢,但看到部長打瞌睡,當然震驚。

杜正勝答詢說:「我去,當然關心,呼呼大睡是媒體誤導」。他強調對風災很關心,雖然學校沒受太大的損害,但對所有簡報內容都有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