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


27號深夜一點,我終於抵達高雄了!(這樣應該算28號了吧= =)
雖然一路上一直問自己..當初為什麼有這一股衝動回去...
不過當看到學弟妹們籌畫的新大以及看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們..
這樣的念頭早就被抛到不知哪去了!!

五點半一到,不像以前的星期五一樣在學校拖東拖西!
因為星期五要補習,所以在等補習之前..總得自己想辦法耗時間才行!
可是這天不一樣,因為這天算是「回鄉」日!
因此時間一到,馬上打卡下班...衝火車去也!!

【火車即將抵達...】


搭六點三十六分的莒光號下高雄...
不過不知為火車又誤點了...所以當火車來時已經約是十分多鐘後啦!!
火車一進站馬上傻掉...
是怎樣??這一天是什麼日子??
還是又是什麼連續假日??
居然大爆滿!!!害我不知怎麼把我的人整個塞上去~
好不容易找到我自己的位子已經又是一個10分鐘後了...
誰叫我白痴,明明坐位在這一頭,我居然跑到另一頭上車...
下場當然是「借過,對不起」囉!!

坐定位,火車終於出發!
也代表我來不及後悔下車了...
高雄,我來也!!

火車一直到台中都是非常的擠...
這時真的很慶幸自己早一個星期買票!
否則我大概也是這樣站到高雄吧...
到了台中後,人就漸漸的變少...
也因為時間越來越晚的關係...也沒有大量人潮上車了!

【終於快到啦...】                    【坐好久!】


終於,零晨一點,我帶著發麻的屁屁到了高雄火車站!
一下火車,第一件事情就是好好呼一大口氣...
嗯~~果然有高雄的味道!!

【終於到啦!!


被蔡小姐接上車之後,她就帶著快成虛說狀的我回她家去也..
零晨一點多的高雄街頭,我還是覺得比台北熱鬧許多...

                                               【零晨一點多的高雄街頭..】


回到蔡小姐家後,稍微了解決一下民生大計和洗澡...就上床睡覺了!!<
沒辦法,誰叫這次新大始業式居然創早....九點開始!
為了不要睡過頭..還是快點睡唄!!

隔天一早,約8點鐘起床...
雖然很想賴,可是誰叫我這次回高雄的時間那麼短..一分一秒都浪費不得!
因此,只好打跑周公,刷牙洗臉去啦!

【愛睏】                                 【某人賴床中】


九點出發去學校,因為一直覺得按照以往辦活動的「慣例」...
通常應該不會太準時開始才是...
所以我們二個女人也就沒有那麼趕!
因此到學校時已經九點半了....還以為始業式才剛開始呢!!!
結果一去,看到淑惠姐姐,她就說他們這次活動很準時開始...
什麼???我們居然浪費了半個小時的始業式沒看到~~~嗚~~~~

【已經開始了...】


在那邊先遇到的是美環!!
哈~~和他小聊一下後就到後面去看老朋友去了...
一入眼就是許久不見的柴哥...哈...
他還是一樣有活力!!
再來見到就是一些以前曾經合作過的伙伴們以及學弟妹...
像是培婷、仟仟、淑惠、阿泰、賤兔一堆人...
和他們小聊一下後,也看見了我們最有活力的兆瑞教官...
想不到教官見到我時,居然還記得我是誰...真的是讓我太感動啦!
後來也看見了楊志傑和阿達他們...
真的是嚇了一跳,想不到正在當兵的人會出現在這邊!
結果,這樣下來,始業式沒看到幾眼,反而都是在和老朋友們閒話家常...
真的是..不知來的目的是幹嘛的!!哈哈~~~

今年的始業式破天荒的辦在學校內..
看在我們這些老人家的眼裡,實在是覺得很怪..
不過,創新也沒什麼不好!
何況當家的也不是我們了...也不能講些什麼...
而等始業式結束後,我和儀蓉就開始逛起許見不久的校園....
一年多不見的校園,變化不算大,可是也算是變了不少!
本來在教學大樓後面的叢林,已經成為工科用的大樓了!
讓我真的覺得,那當初何必用那一片「森林」呢?哈~XD~

【新大樓】


而旁邊居然還出現了一家萊爾富!!
原來是本來在地底下不見天日的萊爾富,終於出頭天啦...
所以,學校還是僅此一家超商...

【萊爾富~你終於重見天日了】


和儀蓉二個坐在萊爾富外面看著學校的變化....
說真的,有點陌生也有點熟悉...
畢竟曾經待過三年的校區...突然多出一些新東西還是看的不會很習慣!

後來漸漸的,一些老朋友們也走了過來..
不管是出社會的、還是仍在學校的..
大家開始聊起了以前的種種....

【慧琳以及她夫人】               【話講不停的一群人】


【這次活動的衣服..200元一件】


【2樓學生會辦】                      【好久不見的教學大樓】


等到快11點,我們也即將出發前去旗山的麗湖...
只是這次的活動讓我們覺得很怪的就是....
始業式都結束了,活動工作人員居然還沒把學員帶上車出發...
害我們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總不能學員沒到,我們學長姐就先到了吧!

爾後,我們也開始準備出發走人了!
這次我和儀蓉跟著賤兔他們跑....
沒辦法!我們二個沒有人脈可以搭順風車去旗山...
只好騎二輪的慢慢衝啦!!

【出發啦!】                          【台客群?】




好久沒有這樣大車陣的跑山路拉!!
應該說...台北也沒有這樣的人和地方可以一起跑了!
連儀蓉也說這種瘋逛舉動不知多久沒做了!
何況她還是第一次騎車衝旗山咧!!

【佛光山】                             【越夜越美的斜張橋】


大約40分鐘後,我們進入了旗山鎮上!
看到這些我熟悉一年的景物,又開始和儀蓉二個人懷舊了起來!!
而且因為他們還要等人的關係,還跑到學校那邊去..
看到生活一年的學校,真的一堆記憶又湧起!!
嗚~~~真的好懷念唷!!

【中山公園】                          【難忘的旗山監理站】


【旗山校區一小角..還可以看見當初我們的教室唷!】


【難忘的小巷】                       【鎮上】


後來,等到的人居然是在學校賣飲料的阿姨...
哇咧!!想不到咱們的學弟妹們更強....連阿姨都騙到啦!!
被阿姨帶到她家後,她也請了我們吃了一頓很豐富的午餐..感溫吶!

吃完中餐後,一群人就準備出發前往我們此行的目的地-麗湖渡假村!
因為93新大時有來過,所以對這邊還不算陌生!

【抵達囉】                               【正在教鴨子舞】


抵達營地這邊後,果然看到是新大始業式後不變的重頭戲-鴨子舞以及山訓!
這邊的山訓和以前在台南的九層嶺不一樣的是...
不用在「香味四溢」的化糞池上走山索!!
學弟妹們~`你們真幸福丫~~~~

【山訓】                                  【上場的是柴哥~XD】


【山索】                                  【想當初我們還是在化糞池上..】


看到學弟妹們奮力的在前面學著晚會要用的鴨子舞...
曾經身為活動組一員的「血液」又小小的沸騰了...
於是和儀蓉以及其他人,跑進去湊了熱鬧...
只是....跳了二次下來...真的也只能認老了...體力大不如前!
所以當完試範組後,人就落跑了....
沒辦法,真的老了!!一點也玩不動囉~~~~~~

【老人椅】                               【後面坐滿滿都是老人~哈】


只是畢竟這些都是熟到不能再熟的東西...
看了也不怎麼會有新鮮感了...
所以賤兔和我商量一下後,我們決定在晚會之前先出去溜溜!
否則真的是會無聊致死啦~~~~~~

一群人再度下山,去逛逛旗山..
不過就我一年生活經驗...旗山鎮實在沒什麼東西可以晃的!
so...好不容易終於在我腦海中出現了一個地方!
那就是「旗山糖廠」!!
哈~~~差點忘了這個地方.....
因為不會很遠,所以一下山不到五分鐘我們就抵達了!
這群人厚....真的是只會欺負北部下來的人嗎?
居然ㄠ我請吃冰!!
嗚~~好險一支才10塊,否則我不就會破產啦!!
要知道,錢歹賺咧!

【笨蛋情侶】                              【吃冰啦】




旗山糖場不會很大,最主要是他們的冰很有名而已!!
所以吃了冰,看了一下很兇的駝烏!
我們就有點不知要去哪了!
後來想想,美濃就在這附近....可以考慮
所以商量了一下之後,我們就決定往美濃方向走了....
好險這附近就有一個「美濃民俗村」可逛!
否則像上次93新大一樣...跑那麼遠...看我們晚會怎麼來得及回來!!









雖然我不知其他地區的客家村有沒有這個!
可是美濃的名產就是一定有擂茶這一項!
不過在高雄四年的我從來沒有機會一試..
而今天嘛,還是沒有機會...
沒辦法,因為光聽店家說要自己搗擂茶就要花上一小時之久...
時間算是寶貴的我們..也不太有這一小時可以浪費!
況且自己弄的話還比店家泡的還貴...
因此,只好喝店家現泡的囉!!
擂茶有分熱的和冰的...
嗜冰的我當然是選擇要冰的囉!
而培婷他們則是選擇熱的來嚐嚐.....
不過在眾人比較過後,熱的勝出!!
因為喝起來比較順口,不像冰的會「ㄎㄡˊ」在一起!
只是...畢竟是自己點的...喝到死都要說冰的比較好喝!!XD



【傳說中的擂茶】


解決完擂茶之後,我們再往前走去!!
看到一個叫「魯國堂」的建築物!
還以為是什麼宗親寺廟之類的,想不到不是...
是賣手工藝的產品的....
所以我們都只是看看而已....
反而是外面的民俗玩意兒讓我們比較有興趣一點!

                                                 【怎麼沒有大把一點的啦】



【學妹..瘋了嗎?】                    【水怎麼不滾丫?】

                                                  【鐵師玉玲瓏】

                                                  【此版本上演-羅蜜歐與茱麗葉】


搞笑時間結束,我們也即將要返回麗湖的營地了。
一群人就這樣,再度踏上「歸途」也!

【就說是笨蛋情侶】                 【搞gay....?】


再來就是今日的重頭戲-新大晚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