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台灣故事館的故事




抵達「台灣故事館」,一進去我們就充滿驚奇!
果然真的有「古早滴味道」!
so...先寄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在外面瘋狂拍照....哈...XD

                【其實在外頭復古味就很重啦~~~~XD】






在外面小玩了一下後,我們就跑去買了門票!!



成人票有分250和300!
要說貴嘛,其實這樣玩了下來,總覺得這票錢還算花的值得!
只是後來可憐我們家的阿母仔....花了三百元的門票居然掉了!
別以為掉了沒什麼,因為上面有抵用卷!
買250就有250元抵用卷可花費,300就有300的抵用卷!
阿母仔和阿媽買了300元的抵用卷,而我只買了250元!
差別就在於300元還附贈一本館內的筆記本!
結果阿母仔掉了這三百元抵用卷,只賺回了一本價值要50元的紀念用筆記本而已!
想當然,她是欲哭無淚定了~~

進場後,我們先到一個有可租借「語音導覽」的服務台,租了語音器具!
只是我覺得...聽這個對我沒啥用處,反而還很累贅...
所以,租用的大任務就給了阿媽和阿母仔了!

                    【沒有怎麼派上用場的語音器材】


借到手之後,我們就開始我們的復古之旅啦!
果然真的很有「以前」的味道...
第一家的「甘媽店」就讓我記起小時候的一些往事!
看到一些熟悉的物品,我們在店內慢慢滴細數家珍...
不過很多東西真的太年代很久遠了...沒看過..看來有很多東西年紀都比我們還大!!哈~

          【這裡很多東西都很久遠!尤其是小豬撲滿我更懷念】






就在我們準備往下一家店同時,突然有一個聲音叫住了我!
哇唷~原來是桂秀和學姐~~
她們正準備要走呢!!哈~~~~~
不過看來學姐玩的還算開心...看她興奮的樣子!
真的是....學姐...我不想丟臉啦!!

【學姐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學妹我!】



 【學姐血拼袋】                         【偶遇的2人】


小話家長一下,就和她們道珍重啦!
畢竟我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呢!!

慢慢的,我們一直逛下去...好多好老舊的東西!
好像隨便一碰都會碎掉一樣~~~`
而且場景也做的算逼真...一堆以前才會有的廣告單都在牆上!



這些廣告單,讓平常看慣印刷品的我們,也忍不住嘖嘖稱奇!
而且也玩了不少很多以前的民間休閒娛樂...
布袋戲、吊瓶子、夾娃娃..有的沒有的!!
雖然我們很遜,可是玩起來也算是有模有樣的啦!
                                                  【二位!好好表演唷!】

【努力中的二人】

【做吸管玩具的伯伯】               【這是古早的夾娃娃機】

【木馬?鐵馬?】                     【投瓶子】  


繼續走下去,也會發現一些工作人員做復古的打扮!
不過本人我是認為他們的打扮都不太像就是了!!
只是和他們要求合照,他們的架勢可是很十足的「模特兒」風!
而且後來還和一個裝扮以前警察的人合拍...
被他嫌眼睛太小!!!嗚~~~~
什麼嘛~自己眼睛也不大丫~~~結果~我們二個居然就開始比起我們的眼睛誰大!
最後,是我敗北了~`嗚!!可惡~~~
【來比大小】                            【飲恨敗北】  

【這男的還滿帥的!】               【阿母!有沒有恰意~】  

【這女的妝畫滿濃滴~】             【我也要來一張】    


除了玩小玩意,和「古早人」拍照,我們也看了很多有「歷史性」的店家和東西!
看來這些東西年紀真的都有一定的年代啦!!
不是生鏽就是破破爛爛的樣子...













就這樣,我們東逛西晃的,也讓我們晃了四、五個小時!!
雖然感覺場地不會很大,但是光是回味以及把玩有的沒有的~~就花費我們很多時間!
最後的結尾當然又是吃晚餐收場啦!!
250和300的抵用卷不用白不用...雖然阿母仔的300塊飛了!
不過我和阿媽二個加起來就夠我們三個吃啦!!還可以加個甜點咧~~



吃飽又喝足後,我們的復古旅程即將畫下句點!
這二天雖然累,可是不能說不好玩~~阿媽、阿母下次再來唷!
不過下次不要再挑人家體力不好的那幾天啦~~~累吶!




P.S 送二位老人家回家鄉後~~~~又路過倒扁的現場!
雖然我很希望阿扁下台,不過真的不喜歡震耳欲聾的喇叭聲~~
 【下台人群】                           【倒倒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