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



今天一早就被挖起來當奴才,因為外婆難得來家裡,主要原因是要和老媽二人準備一起做年糕,不過說一起準備也不算是,因為外婆年紀大了,主要來也只是指導我家老媽而已;早期外婆身體還硬朗時,都是做好分送給我們以及其它親威,但是近年因為她年紀也大了,做這些又非常花體力,因此逐漸沒在做了,老媽覺得可惜,畢竟外婆的手藝好,孫輩都非常喜歡她做的年糕,加上這可是傳統的客家年糕,外面想吃也很難吃得到,所以後來就決定要把外婆的手藝學起來,以免以後失傳了!

吃好吃時都不知道這背後多花功夫,實際看才知道好吃的東西是真的要花很多時間和體力來準備的!真不知道以後我家老媽如果要教我我有沒有毅力去學...(不過前提也是我真的要給他學起來啦!哈哈哈!)

經過一番材料事前準備,然後開始揉合、放料光這些動作就花去了3個多小時,我的功用就是當跑腿和清洗鍋具等等...(好奴才呀我)
 

 
事前工作都好了,就開始準備蒸年糕了,這時火候很重要,看二位大老頻頻去看看火,一下轉大一下轉小的.....而且蒸完後外婆說還要稍微的把表面磨平...(why?不要問我我也不曉得...)
 
(以上手機拍攝) 
 
噔噔!!成品如下,左邊是年糕(鹹的)、右邊是蘿蔔糕...濃濃的蘿蔔味飄散,看了好想吃呀!!可惜老媽說還要放著等它冷卻才行....(而且雖然做了很多,但是太搶手已經事情都畫分完畢了!哈哈哈)
 

 

 

口水快流不完了!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