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涼個"秋"




又到了中秋節了, 今天很難得的跑出門去練習外拍,地點當然又是老地方-大稻埕碼頭,有不少人都問我為什麼老是跑過來這邊拍,第一當然是離家近呀!再來其實每次來這感覺都不太一樣,拍出來的東西當然也有一點這麼不一樣,而且當只有自己一個人來拍時就不用顧慮別人,可以有自己的時間和想法慢慢拍,所以這次拍出來的照片,我個人到是覺得和我以前拍的有一點不一樣的感覺!當然....純粹個人想法而已!
 

 
因為正逢中秋節前一天,不少人也開始辦起烤肉趴了,大稻埕這每年都開放民眾可以進來烤肉,所以不到五點多已經不少人"堆"開始生火整理食材,所以拍完時這邊已經是烤肉香滿滿滿,而我們家已經多年沒烤了,朋友又大多分散各地,所以烤肉這種東西已經很久沒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了,不過也好啦!肥肉夠多了,不用再找名目來增加!(雖然後來還是因為老媽逼我去吃隔天大拜拜的菜而火大就是了!)
 

 
天氣不錯,本來以為北部會因為颱風的關係而天氣不好,甚至連月亮也看不見,但是颱風這次對北部人還不錯,早早往日本方向前進了(因為釣魚台爭議的關係,對日本印象變很糟),別說下雨了,連月亮都出來了,真是開心!!
 

 
抓準時間,來這時其實太陽也快下山了,來這拍夕陽的人沒有很多,不知是不是因為中秋節的關係?不過攝影客沒這麼多!也好啦!人太多都沒好位置,像這樣正好,隨便站都OK!!
 

 
因為自己一個來拍,所以可以慢慢想要怎麼拍,每次來都是只拍夕陽或是拍腳踏車和人,其實想想感覺還是有不少可以增近的空間的,像這次往忠孝橋這邊拍反而是我以前沒怎麼在考慮的構圖,隨便照一張感覺還不錯,只可以短鏡頭可以打到的畫面其實很有限!
 

 
自己出門當然自拍的照片是不能少了,我大概厲害的地方像是就算拿很重的單眼也可以自拍,所以如果看到一個女人拿著這麼重的相機在自拍,別懷疑一定是我了!哈哈~~~


 
夕陽西下,風也滿涼的,一邊坐在河岸邊吹著涼風看著夕陽,想不到後來一顆小紅蛋就慢慢在雲層下出來了,機不可失快速的拍下來,一樣的短鏡頭打到的畫面有限,不過我滿意的是純手持也可以不手震的拍下照片,而且後來覺得我拍出來的顏色和實際看到的顏色有差,才想到我一直在用我之前在相機內調的設定,快速的改回來,嗯~~好多了!(算是一種額外的醒悟吧!)
 
.
 
這次出來拍的小品沒有很多,一來是因為我只沿著河汗岸走,二來是等想到天色已經暗的差不多了,所以這次的小品大概只有幾張勉強出可以擺出來看看而已!

 
欄杆後的大稻埕,畫面也不錯!
 

 

 
之後覺得拍的差不多了,晚上的風變的很冷(我穿的依然很夏天),所以看看時間也快到了我和凃阿姐約的時間了,因此把相機收起來騎著車去阿姐公司樓下的星巴客等她工作結束!


 


 
等著阿姐,等等要去師大夜市,一掃今天聞的滿滿烤肉香.....

O.S 等阿姐同時檢視今天拍的作品,個人覺得滿意不少照片,雖然是老地方但是每次拍的感覺都不一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