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




最近天氣真的熱到爆了,昨天中午聽說突破了38度,創下今年的最高溫,不過聽說還沒拿下歷年來的前3名就是,好個台北盆地,連氣象圖上都一支獨秀的顯示比紅色更恐怖的淡紫色!(依照氣象圖上的最高深顏色好像是深紫色的樣子)

上星期,突然接到許久不見的江小姐來傳來的FB訊息,說真的,要說很久不見真的不是假的,因為記得上次見面應該是陪她去烏來採訪的時候,之後因為她工作實在太忙假日也都奉獻給她最愛的踢踏,我們再見面的上星期五聽說已經是隔了一年多的時間了,當然這中間我們還是關注有彼此的FB,有時覺得FB的好處大概就是可以維持許多友誼,不然以我現在這麼宅,朋友早就跑光光了吧!

再次見面當然還是有種許久不見的生疏感,再加上本人宅女當了太久了,「與人交談」這項能力真的有明顯的退步,不過後來也慢慢找回我和江小姐以前熱絡時期的FU,所以一天出門採訪的感覺算是非常不錯的,只是厚...天氣不要這麼熱就好了!(嘆)

江小姐扔來採訪的點本來有將近8個地方,一開始看覺得還沒什麼,後來她刪掉4個點後,我們實際走訪剩下4個點我才覺得好險她有刪,因為真。的。很。累!!!!


 
在出發之前最先要做的事當然是填飽肚子,「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句可不是說假的,江小姐提議吃江子翠"聽說"還滿有名的「好初早餐」;見鬼了!什麼「好初早餐」?連聽也沒聽過,上網Google一下,還真的是頗有名氣;好吧!我這人本來就不太會為了吃特別去注意什麼(就算本性如此,但是外表卻看不太出來就是),所以她一提議時,我沒什麼反對就答應了,想說雖然有名,但也只是早餐店而已,應該也和一般的早餐店差不多吧?但是一抵達現場我就有點後悔了,因為坐無虛席就算了,還要排隊!?看看另一邊也同樣是賣早餐的早餐店,人潮差真多,一度和江小姐說我們去隔壁吃也不錯,只是想想都特地跑來這了,不吃也頗可惜,後來當然是順利吃到,只是厚,光等有位置就等了半個多小時去掉,所以下次再光臨的機會不會很大了,我寧願去吃美而美!
 




 
 
 
吃完早餐後,騎上車2人就往台北市出發,這一天主要參訪的地方共有4個,分別是李國鼎故居、東和禪寺、市長官邸、華山文創園區;雖然這4個地方並不會距離很遠,但是說真的在這種天氣底下2人要徒步走我想真的會瘋掉,好險當天我有先見之名騎了車,不然我大概會瘋掉吧!(本人最不耐走了...)

首先抵達的是李國鼎故居 ,老實說我在台北橫行多年(不過也沒熟到哪去), 「李國鼎故居」我還真沒聽過,真要說的話我連李國鼎是哪位我都不知道,所以當我一看到這故居時,心想還真的有耶!不知來的人都是怎樣的人?因為這邊感覺交通沒很方便,又位於小巷弄間,如果沒有大力行銷或是有特殊的地方我想我這一輩子也不會想來吧!??
 

 
雖然不吸引我,但是不可否認這邊的志工阿姨人都還不錯,而且對於這位李國鼎先生的事蹟也真的非常熟稔,在導覽我們2人時講解也非常仔細,而且說真的,這邊保養狀態都非常不錯,如果更可以找出不錯特色的話,我想這也真的是不錯的台北遊覽景點。(像是後院就還滿適合拍攝婚紗的)
 

 
第二站去的是市長官邸,雖說是叫「市長官邸」,但是也只是原舊址改建而已,獨棟日式建築,但是內部已經是改建成一般藝文餐廳了,當天江小姐還看到有藝人阿亮就在我們眼前走進去用餐,不過我是沒注意就是了!


 
我和江小姐先拍完外部建築,之後再走進餐廳內表明來意,確定可以入內拍攝後,我們二人在就這也耗了半個多小時的時間,之後因為時間也中午了,我和江小姐提議說暫時休息一下,畢竟在炎熱的天氣下走動,體力的耗費也真的相當快,不過我們並沒有直接在這用餐,而是到附近的怡客咖啡暫時休息!
 

 
因為太熱的關係,其實二人的胃口並沒有很好,合點了一份套餐後,我整個人真的是有點攤了,好險店內的冷氣還滿夠了,所以也漸漸的熱氣退散了,只是剛好遇到中午用餐休息時間,本來進來時人還沒很多,結果12點一過人就多了起來,因此在用完餐也差不多休息夠了之後,我們就前往下一個地點-東和禪寺了!


 
雖然是叫「東和禪寺」,但是也只是個鐘樓而已,老實說當騎到這時,我真的覺得就算是經過我大概也不會停留下看一眼吧!?因為真的太不惹人注意了,而且加上一旁還有工程正在施工,然後鐘樓後面又是青年育樂中心,老實說叫我拍也不知道要拍什麼....
 

 

 
本來以為這邊應該拍完很快就可以閃了,後來江小姐說後面好像還有寺廟她想去看看,而我本人已經沒有拍攝動力了,所以我就在便利商店等她,結果這一等就等到一場大雨報到,所以2人就這樣被迫短暫的停留在便利商店等雨停!
 
接下來是今日的最後一站-華山文創園區。
 
 
 

 
明明才剛下過大雨,但是地面卻因為太熱的關係,也瞬間乾掉了一大半,不知是好還是不好,總之有一種下過雨後的潮濕熱感,但是是最後一個地點了,身體再不舒服也得要忍下去才行,因此2人一抵達後也馬不停蹄的開始拍照記錄。
 

 

 

 
這時走到華山後面的草皮地上,廣大的草皮地因為人潮不多的關係,雖然處在交通吵繁的台北市,但是卻感覺非常寧靜,剛好又看到之前攝友推薦的荷花池感覺更是心曠神怡,只是可惜的是滿滿的荷花池中,荷花幾乎都還沒盛開,無緣見到攝友口中的美麗景緻!
 

 
在淡淡荷香風中,終於結束了今天一天的採訪行程,也感謝老天爺無情的太陽,讓我出了一身汗,洗了一場免費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