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了


最後我還是和這份算是我出社會以來的「第一份」正職說了再見,就在星期四我被賤臉兄無故找麻煩,問我放在一邊要寄出的商品是「要幹嘛的?」(重點我已經地址什麼都貼好了,一看就知是要寄出的商品,我來這間公司後都是這樣做,他不會不知道),然後電腦又跳出了他詢問一堆工作進度對畫視窗(重點那些其實都是已經做完了的工作...也過了很久了)我的理智就在當下「趴」的一聲斷了!起來、轉身、敲門、開口,4個動作一氣呵成,也不和他拖泥帶水了!!不知是被嚇到還是怎樣?總之他聽到後的表情也不是很好(應該是我一開門進去找到就不是很好了!) !所以整段談話他全部指責我的不是,說「全部」都是我自身的問題,還說最近就看的出我的「心情不好,一付不是很想幹的樣子」,然後又說我把自己不好的情緒「去影響其它人」,讓「大家」承受我的負面情緒,又說我的工作沒完成讓同事幫我收尾等等等等等...總之,一場他的口水指責大會,我的離職是我自己的不對,我沒有腦袋所以才會想要辭職等等,又怪我太準時下班,說就算自身工作完成,也到了可以下班的時間,但是還是要去看看「其它人」是否需要幫忙什麼的,要有「同理心、同事愛」等屁話,全場我居然還可以面帶著笑容聽完,還真的很不可思議...

首先,針對他說的我心情不好影響大家的問題,我要說從頭到尾我的心情不優臭臉只針對「賤臉兄」,其它的人我可是照我平常相處模式,事後我問我其它同事是否有影響到他們,他們還有懷疑的問號和我說「你沒有呀,我沒感覺你心情不好?是賤臉才心情不好影響到全部的人吧」(因為之前他和他女友在公司大吵一架,足足甩門擺死臉找我們麻煩找了一星期,之後和女友雖"看似"合好,但是他女友還是不甩他,所以他的心情就時好時壞的表現在他的肢體動作上) ,好吧!我承認我對䏼臉的態度太明顯,但是只能怪我的天蠍個性又發作了,一但徹底厭惡某個人,就是非常厭惡到底,就於我現在的狀況,我已經是屬於心理和生理都自動排斥這個人了,所以當他一靠近我,我就像個正極遇到負極的磁鐵一樣,自動排開!所以賤臉兄把我對他的態度,自動加上「大家」好讓我產生罪惡感,很抱歉,我可沒像他一樣自我感覺良好!

再來就針對我事情沒做完又準時下班害同事幫我收尾,這件事我私底下也和其它同事確認過了,他們又是一付我在說啥的表情看著我,很好,又是賤臉兄的「自動對號入座」,因為我都很確定我今日需處理的工作都已經處理完畢才走人的,他不知道我整整八小時(九小時才是)的上班時間都是馬不停蹄的工作,才可以換來準時下班,可是他卻說我沒做完還要同事幫我收尾(其實我聽到這句話就有點笑不下去了,因為我最討厭就是有人胡亂汙衊我,但是我還是忍住了),他說而且就算工作做完了,我也不可以準時下班,還要看看其它人是否需要幫忙,重點就來了每個人的工作都不是很相同,我即不會工程的東西,也不會會計的東西,更別說幫客戶報價了,是要我去幫「其它人」做什麼???而且我的工作也很多,怎麼就沒看你和其它人講過同樣的話?再者就算我留下來幫其它同事,也沒有加班費,除非過了八點半,才會補貼我100元的"誤餐費",不然八點半之前都不是加班,所以我留下來到底可以得到什麼?

他說「同理心」?大家都知道整間公司就只有賤臉兄最閒,整天無所事事的走來走去就算了,明明說自己還兼業務的工作,卻也只選擇性的接單,然後因為國外業務的辭職,他也兼了國外業務,可是卻也沒看到他拉了多少國外的單,沒事就是拼命的制造噪音,不是一直打噴涕就是拿著木頭釘鎗釘來釘去(這間辦公室還是租的,卻被他打掉好幾塊磚頭了!)只會天天說「時間都浪費掉了,時間都是成本」的癈話,然後問一堆無頭無尾的事情,我們在忙,卻還要以他那些不重事要的事情為優先處理事項...只因為他是老闆,不能讓他等,因為讓他等超過十分鐘他就會不爽,不爽他就要找麻煩開始「敦敦教悔」!!我真想叫他去死!

然後又說了一堆我們上班時間吃早餐、講癈話、喝下午茶用的都是上班時間,他都沒講什麼,外面的公司都不像他公司一樣這麼開放之類的鬼話,好像我們拿了他的薪水就是要一分一秒都不可以浪費,但是就算是下班了時間還是公司的,意思就是我可以A你的時間,可是你不能A他的時間,因為他付錢了!!!!!我真的想問問這位大哥他的腦袋是裝什麼的!?我雖沒有待過太多公司,但是也我沒想到有人可以把「時間就是金錢」的話扭曲成這種德性!
他要知道,今天沒有一個人願意在上班以外的時間多和他相處一分鐘,所以每個人早上進公司打的卡都是最後幾分鐘的時間,沒有一個人例外,就連他女友也是!而且吃早餐也因為他這樣的態度都是十分鐘內解決,然後開始工作;講工作外的癈話是沒錯但是我們的手也沒有停過好嗎?我們的手依然在工作著;喝下午茶??一星期才一次的下午茶只也只有等訂的飲料送來,我們拿走的時間而已,而且你自己也有在喝,而且用的還是扣我們薪水當福利金的錢來喝的,不要講的自己一付是自己掏腰包的臉!

其實在聽他講了一堆癈話同時,我的心已經飄走了,很多癈話其實都記不太住了,最後的癈話只記得他講說現在很多人都需要工作,我104一開放一堆人來應徵,不愁找不到人,我是很同意他這個論點啦!不過重點是,你找的到人,可是你的人也走的很快呀!不然你一間不到十個人的公司(早期聽說人比較多,大概有10來個人吧!)怎麼員編可以編到600多號?(我們後來進來的人沒有員編,因為來來去去的人太多了,已經不知排到幾號)而且重點就是他這家公司的員工很少有人可以待超過一年的!老員工除了離他比較遠的工程部2人,就只剩他女友了,之前很自豪說跟了他7年的國外業務,也受不了遠在日本卻還可以被他和客戶吵到十點多都不能休息,最後以「身體狀況不佳」為理由也和他提了辭職(目前變化是留職停薪,國外業務部分由賤臉兄暫代,但是卻什麼都不知道)...

之前我一直在想也許是我自身也有問題,是不是因為抗壓性太低,所以才受不了賤臉兄,但是後來我家會計叫我不要這樣想,因為我算是她來這邊工作期間算待最久了(她剛滿半年,也蘊釀要說再見了!) ,而且我算是學很快的,即也不是電子科班出身,也沒類似工作經驗,不到2個月就可以和客戶討論規格,熟悉大部分商品已經算是很非常厲害,而且重點是,賤臉兄找人都說要找之前工作待比較久的人這樣會比較穩定,但是每個人到他這不是短則半天就是長則一個月就跑人,難不成每個人都有抗壓性太低的問題嗎?講著講著她說她要不是本身有貸款壓力,她也不可能撐這麼久,有哪間公司可以看到做一個會計可以兼船務又兼我現在的工作的(我還沒來之前我的工作都是她在做)(唉歐,這就有一個呀!XD)

賤臉兄把人物盡其用的理由要說多沒水準?其實也已經到很沒水準的地步了,他說人不可以只做一份工作,要多元才行,所以還沒進來二個月就叫我轉業務,我不肯就說那改做業助好了,就是現在的工作加上業助的工作! (重點是我們公司沒業務,因為業務都被他FIRE走了!!!!)然後之後又和我家會計小姐說我做事態度不積極(因為我不肯答應他轉業務),但是又答應滿3個月要幫我調薪,所以就加個500元就OK了! (我真的非常感謝他,所以我和我家會計說,請把500元還他讓他去看醫生,因為他非常需要!算是我救濟他的)

整個癈話聽他講完,最後我仍笑臉到底的走出來,之後我同事聽完我們的對談後,說之後他們也要辭職的話(他們都在蘊釀了) ,那大概就是這些話了!我說你們不會比我慘,因為他很不爽我之前對他的態度,他又非常的小心眼又會記仇(之前他和他女友吵架,我們家會計被夾在中間,有以"非員工"身份和他講了幾句真話,結果他們現在比較好了,賤臉的就開始記小仇了!) ,所以不難看出為什麼他會對我講這些難聽的話,而且重點是我講話很直,所以他老是被我的直話殺的片甲不留,導致他更是不爽!最後趁我要辭職,就一付大老闆的模式來教訓我...

其實待在賤臉兄的公司快4個月,只能說我也真的上到了一課,薪水不多卻要被壓榨到死,還要接受他一付施恩的嘴臉(他這嘴臉可不只應用在員工上,連客戶也有吃過,曾經就有一家公臨時取消還沒正式開始的訂單,就被他罵的臭頭,而且對方也是老闆,重點是對方還沒付錢我們當然也沒有開始作業,浪費的大概只有之前報價來往的時間而已),所以最後提出辭職的決定,也真的彰顯目前是我的耐力不足!未來...這還是我仍要繼續面對的課題!

O.S .那天臨下班之際,他又MAIL一封信過來,因為他接了一件CASE,對方要貨到付款,他問「到貨付款的運費成本是否公司支付」,你公司自己定的規定還來問我? (滿超過一千,運費公司負擔,對方超過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