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




228連假的開始,又濕又冷的鬼天氣也跟著放大假去了,帶頭上工的是天氣晴朗、溫度適宜的好天氣,因此每個人幾乎都是放下手邊的工作,不是在家好好休身養息就是出外踏青,小小的台灣,每個景點爆滿的都是滿滿的人潮,包括台北人去不到不想再去的淡水...

其實本來這連假3天我是沒什麼計畫的,因為對於一個無業遊民來說,什麼不多時間最多,所以每個人是難得的把握這放假的3天計畫出遊,而我沒必要著實不想出去人擠人,畢竟,時間多的無業遊民什麼時候都是有空的,只是朋友中只有我的狀況是如此,不是每個人都和我一樣時間多,所以,在老哥問我228連假有沒有沒計畫出遊,我就二話不說捨命陪君子了,因為每次和老哥他們出門都是聚餐,反而這種出門踏青的機會一次也沒有~也算是機會難得吧?

和老哥擠上滿滿都是人的捷運,經過圓山站時我和老哥差點沒被花博外滿滿的人潮嚇死,是說花博是真的非去一次不可的啦,但是這人也未滿太多了吧?看看花博園區外排隊的人,我和老哥慶幸自己這天的目標不是去逛花博,不然光花時間在排隊上我們就只想打道回府了吧?

縱使不少人的目標是花博,但是也是很多人要前往淡水的,就在一批大批人潮在圓山站下車後,車上的人還是依然的多,有增無減的大家有志一同坐到終點淡水站,下了車後,應該是要適宜又晴朗的天空突然大變臉,淡水的天氣灰濛濛,又伴隨的陣陣冷風,讓我本來就穿沒很多的衣服只能抓緊,怎麼回事呀?氣象預報不是說天氣很好嗎?溫度不是應該要有28度嗎?怎麼我一點都沒有覺得有28度?反而覺得只有20~21度而已?



拉緊薄薄的外套,我和老哥開始在幾乎還沒什麼營業的淡水老街閒逛,這時其實時間也差不多中午了,所以我們2個打算先來個中餐再開始我們的淡水老街行程,而這第一餐不是有名的淡水阿給,而是大眾普及的-麥當勞..

吃飽喝足再度上路,這時我們走在淡水河岸的行人步道上,發現除了天空灰不拉嘰、陣陣冷風外,還起了大霧,大霧之濃的程度連本來應該很容易就看得到的對岸八里都看不到,唯一還清晰可見的,就只有停泊在岸邊的小漁船以及穿插在濃霧間載客往返八里、漁人碼頭的渡輪了,其餘的一律消失在濃霧之間..



就在這帶有冷霧的海風吹彿下,我居然這時打算嚐試淡水老街有名的蛋捲冰淇淋,要說有名其實也還好,就是不少人喜歡在天氣寒假的淡水來上一支冰淇淋,所以就算是冬天還是來這還是會發現賣冰淇淋的生意很好,而我今天就不知為何突然想來挑戰一下,縱使我明明就知道很冷...我還是不怕死的來了一支..然後就在此刻重下了得不嚐失的苦果(!?)



好不容易解決完讓我身體越發越冷的冰淇淋後,這時冷霧已經慢慢的往我們這邊過來了.....



我和老哥也慢慢的走到一處其實我幾乎沒來過的地方,因為以前每次來到淡水總是在最熱鬧的地方就折返了,很少再繼續往前走,所以看到幾乎讓我覺得陌生的淡水,突然覺得今天也真的是沒白來...



剛好大霧來了,在這拍照的fu大增,不同的景緻味道也出現了..





走到盡頭才發現我們已經走到紅毛城這邊了,雖然不久前也才來過這邊取景,但是和不同的人一起來感覺也就這麼不一樣....

走過紅毛城,我們直接來到了隔壁的真理大學,上次來真理大學可惜的是因為時間關係,得先去小白宮那拍攝黃昏夕陽,然後就得快下山和友人們搭車前往信義區參加社大的外拍課,所以並沒有好好的走過真理大學,而今天,我和老哥漫步在真理大學校園,參觀了他們真理大學歷史...





逛完真理大學後,本來我和老哥是要走往小白宮的,可是中途經過淡江中學校園時,發現遊客是可以進去參觀的,唷!??那不進去看看怎麼對得起自己,周杰倫的母校耶!





紅磚白牆的淡江中學,也有不少早期建築留下的影子,增色不少古色古香的校園味道,雖然屬於假日,但是校園內人潮也沒很多,反而有一股寧靜悠然的感覺,在這不必捕捉多少照片,只需讓自己好好的沉澱在這氛圍中就覺得夠了!

走出淡水中學後,我們才漫步往小白宮走,和淡江中學不一樣的氣氛是這邊的遊客比較多,所以也激不太起我想拍照的心情...

逛完小白宮後,我們往淡水街道走去,這時是我們的回程,時間也來到了下午約3點多了,淡水街道人潮湧現,和我們上午看到的情景大不想同,唯一沒變的大概仍舊是灰濛濛的天氣以及冷的要命的海風了,而這時病魔也悄悄的找上我,我卻還以為是因為空氣不好導致我頻頻乾咳...





因為乾咳的狀況越來越嚴重,所以我們暫時在星巴克稍作停留好好的休息一下,不加糖的熱拿鐵暫時趨緩了我的乾咳,但是當我們再度投身人潮打算搭捷運回台北時,我又開始咳了,這時我都懷疑不是空氣不好害的我頻頻咳個不停,該不會是中了感冒前兆吧???!



好不容易上了捷運,咳意幾次衝出我的喉嚨,這時我就知大事不妙了,一切一切只是希望不要如我所想,畢竟在這流行性感冒盛行的季節,中這種"獎"我可一點也不開心呀!!!

回到台北後,溫暖的空氣直撲而來,雖然還帶有幾味排煙管所產出的癈氣,但是舒適的溫度比冷風不停的淡水好多了,這才是我們期望的溫度呀?請告訴我淡水的鬼溫度是哪來的?嗚嗚~

因為咳個不停,雖然天還未暗,但是我們決定就先行用了晚餐,想說搞不好喝點熱湯,我就不會咳個不停了吧?結果答案是.............當然沒有呀!!




後續發展:(詳細在此)

冷風灌了一天的喉嚨怎麼可能一點點的熱湯就可以解決,回家後的下場是越咳越厲害的場景,然後加碼的全身無力、肌肉酸痛,隔天更上演了一場難得一見的發燒秀,整個人攤軟無力的倒在床上哀怨著,怎麼去了一趟淡水而己就送我一場感冒,而且還非常有可能的現在最可怕的「流感」?(上網用孤go大神查了流感的狀況,先自己嚇死自己先)然後更哀怨什麼時候不感冒挑個大家都去happy放假的228假連中獎,害我想去看個醫生都不行,因為就怕力氣用盡走到診所發現診所沒開就先昏死在那裡.....最後好險老天還是眷顧我的,正在我哀怨不已同時救星老爸下班回家,請他幫我去看診所有沒有開,確認有一間今天有營業就快速著裝拖著半死的身體去報到了....

在大病初癒後(現在只剩下擾人的咳嗽,光看醫生就看了3次),同出遊的老哥推斷我一定是吃了那支冰淇淋才會中獎,因為那天這麼冷,我又穿的不多,再加上那支冰淇淋的加持,嗯嗯~~~一切的一切就是怪自己嘴太饞了是吧?所以中了「類流感」活該!(後來醫生說應該是得了類流感,而不是流感,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