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




大年初二的這一天,天氣依舊晴朗,果然是個回娘家的好日子,我還不需要到回娘家的身分,所以和老娘、老弟3人回到了外婆家,不需像提著大包小包的開車塞在高速公路上or擠搭大眾運輸公具回娘家的人一樣辛苦,算是我們的幸運吧!?因為外婆家住得近,所以我們只要騎上2台歐都麥至20分鐘就可以抵達了,而且拜天氣好所致,大部分的人幾乎都外出探親、遊玩,所以台北真的算是人潮很少了!!市區的車子真的也是少的可憐!真沒想到一向繁華的台北,到了過年的這一段日子會麼難得冷清..

在外婆家簡單的用過中餐拜完年後,約莫2點我們就已經離開了,時間還早的關係所以我和老娘二個人決定要去龍山寺拜拜,說到台北的冷清,在這香火旺盛的寺廟似乎看不到人煙稀少的感覺,參拜的人潮和昨日初一人潮一樣依然鼎旺..



香火裊裊,整間寺廟似乎已經被香客手中的捻的香覆蓋在其中,寺廟志工手不停止的幫各個香爐清出空間好讓下一位香客可以填上新香..



雖然人潮眾多,但是我還是不免幫自己求了一個籤,尋問今年的工作運,看似抽中了一張好籤,但是裡面夾帶的語意可是讓我覺得一頭霧水,看來我需要遇得到生命中的「貴人」才行吶!!



和老娘拜完拜後,出了寺廟外,看到外頭擺了2尊平安燈,不少人都在排著鑽平安,所以我和老娘也隨著人潮依序前進,只是沒有動線的排法讓我們吃了一番苦頭就是了!



鑽完平安燈後,因為最近大樂透人氣正旺,所以我和老娘也帶了一絲希望去排隊買了大樂透,和每個人一樣,希望好運降臨到我們身上成為下一位得獎主!



買完我們的彩券後,我們就走到附近的剝皮寮,但是小小的一條復古老街真的要走起來也沒什麼看頭就是了!



最後抱著龍山寺香火旺氣我們各買了3間的彩券結束了年初二的行程!!



可惜天生還是沒那個命,最後開獎結果不近人意,飛了小錢,也招不回大錢就是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